讓大自然包圍的長野安曇野別莊隱宿

1 / 9

{長野}

日本的秋天,是一個旅遊很棒的季節,特別是搭配傳統的房子色澤,無論是黑色的木屋,或是白色的泥磚房,都能美麗地襯出橘橘紅紅的秋色。

這次的溫泉散策來到長野。

位於日本中部地帶,沒有靠海,因此山林田園就是它最好的賣點。整個長野的景點非常多,名湯遍佈,每個季節都特色,各種水果更是美味,它純樸的風格與其他地方可能較為商業的形象不同。例如大家熟知的櫻桃可能在山形,但我吃過最物有所值的其實在長野。長野的交通也算方便,無論是自駕或是搭新幹線或是火車,主要的城市都可以在2~3小時內到達。

{安曇野}

秋天來到長野,約莫10月底到11月左右是最美的季節(還是要看當年的氣候)。這次定點安曇野。吸引我的是它美麗田野風景,以及附近山林的靜謐優雅氛圍。這裡的獨特氣質也讓我為之著迷,有著濃濃的日本味,但同時又有歐洲的氣氛。你可以看到四處都有的野澤菜跟味噌,但因為盛產水果,各種水果糕點、手工果醬甚至葡萄酒都很有名。同時安曇野也有非常多各式美術館、咖啡店與藏在山林裡的工坊,藝術氣息強烈。

{中房溫泉 にし屋別荘}

安曇野中房溫泉是秘湯百選的溫泉,除了秘湯中房溫泉旅館本身,周圍還有幾家小旅館圍繞著。這次要推薦的是僅有五個房間的精緻小型旅館にし屋別荘。它安靜隱身在山林之間,偌大的空間讓大自然所包圍,住宿的客人除了享有如此的景致,更奢侈的是可以沉浸在百分百溫泉之間,慢慢體會季節之美。該旅館的溫泉引自溫泉百選中的安曇野中房溫泉,弱鹼性,泉質柔細,對於皮膚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下車抵達にし屋別荘就被它幽靜的氣質所吸引,從雪之國度新潟山里移置而來的古民家,具有斜尖屋頂的日式房屋,被秋天的楓葉構圖得細致迷人,彷彿這就是我理想的秋日景緻。屋裡面走的是和洋折衷的古樸民家風格,其中以安曇野在地工藝品來佈置,挑高的廳廊瞬間就將人帶入寧靜的時空。傳統的囲炉像是親切地向人們打招呼,叮嚀著每一位進來的人,要好好放鬆來享受這裡的不受干擾,被大自然包圍的舒壓時光。

にし屋別荘的隱密感強烈,雖不是每間房都有湯屋,但它設有可以獨享的貸切露天風呂及家族風呂,讓一起同來的人可以享受私有的泡湯體驗。特別是設在庭院中的貸切露天風呂,簡直就是在秋意中享受,泡湯時一抬頭就能看見楓葉與其他各種變換成黃黃紅紅橘橘的美麗色澤。頓時只有感嘆一切也太美好!泡完湯走在迴廊中,放眼望去,秋日已將樹林換上新的季節衣裳,

にし屋別荘有著樸實的優雅,主要以時令的食材,以及當地種植的蔬菜為主。不像一般靠海邊的豪華海鮮宴席,反倒是以一種精緻細膩的懷石飲食風格。吃的是在地與時令的新鮮美味,像是甘甜肉質纖細的溪魚,以及濃郁風味的香菇。一品一品高雅的季節料理,與在林中泡完湯的心情,相互輝映。

這家小旅宿,主人的用心經營如同持續湧出的溫泉溫暖人心。滯在的一泊二食期間,充分地享受秋日時分的大自然、良質溫泉,以及豐沛溫潤的人文風情。

{旅館情報}

にし屋別荘

部屋/全5室

風呂/貸切露天風呂1、家族風呂2、内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情報}

從東京出發搭車路線

從新宿搭JR至長野松本,轉乘JR大系縣到穂高站,在搭計程車10分鐘可以到

Article by

Onsen Voyage溫泉散策

2020/10/16

Onsen Voyage溫泉散策 FB:

https://www.facebook.com/Onsen-Voyage-%E6%BA%AB%E6%B3%89-%E6%95%A3%E7%AD%96-10448781477306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nsen Voyage溫泉散策 IG

https://www.instagram.com/onsen_voyage/

#日本旅行 #日本溫泉旅行 #長野 #溫泉 #安曇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