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大阪美食聚集地 - 黑門市場

1 / 1

日本是繼韓國之後,我去過最多次的國家。主要是因為追星的關係,但為求方便與能和日本朋友見上一面,基本上都是在以東京為中心的關東地區停留。所以大阪、北海道反而成了我的旅遊首選。去年的11月已經跟朋友相約去北海道,所以去年10月的私人小旅行就自然而然選在大阪了。跟姊姊聊到旅行計畫的時候,身為哈利波特迷的姐姐在聽聞我想去環球後,便加入了這趟旅程。

因為姊姊工作加上航班的關係,我們停留的天數不一樣。大部分的行程都是我安排的,只有留了最後一天早上讓她規劃。我搭的是一大早從韓國飛往日本的班機,大約是早上10點多抵達。算一算從關西機場抵達難波,差不多也到吃午餐的時間了。因為預定的住宿在日本橋附近,第一餐就決定在步行約五分鐘的黑門市場用餐。

大阪黑門市場 大阪黑門市場

很久以前就耳聞大阪有很多極具特色的料理,更是以B級美食著稱。比起吃很高級精緻的料理,我反而比較偏好吃各式不同的小吃。每種都淺嚐一點,也能知道自己偏好哪一種。😂 日本的市場普遍都很乾淨明亮,食物看起來也非常可口。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什麼都新奇,每樣都想吃。門口附近有一家開業近百年的豆腐店,就讓我很想買。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豆製品,看到這種類似黃豆商品專賣店(?就有點克制不住😂 但因為來之前有做功課,想先把胃留給已列下的名單,所以告訴自己要離開前再來買豆漿。

日本 大阪 黑門市場 日本 大阪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整體的規模很大,那也很有自己的味道。看著上面的大型海鮮裝飾物覺得很有趣,更奇妙的是日本的廣告視覺,總是不會讓人覺得俗氣。當天市場熙來攘往,除了當地居民外,更多的是想大啖美食的外國遊客。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

走著走著發現,屋頂的外觀竟然不一樣了。我想應該是要切分區塊所做的,不論怎樣讓我覺得日本常常會有很多細膩的小心思。

大阪旅遊 大阪旅遊

我最想吃的店就是這家「石橋」,因為十月底天氣逐漸轉涼,加上抵達大阪時,天空飄著雨。就想在這微涼的日子,來點熱熱的美食。關東煮的份量又很好控制,不會一失控就吃太多。😂 關東煮真的滿好吃的,而且店裡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不斷湧入。看著各式食材在清澈的湯裡不停翻滾,因為太可口誘人,所以會不自覺地吞口水。

石橋關東煮 石橋關東煮 石橋關東煮 石橋關東煮 大阪美食 大阪美食

在等待的時候,發現附近有很多賣海鮮的攤販,其實真的滿想點的。但因為我跟姊姊的腸胃都較敏感,深怕第一天就拉肚子,而壞了整趟行程,不然我真的滿想點一些貝類的烤串或是炸河豚來吃。沿途經過一家炸河豚,內心猶豫掙扎很久是不是要去買。畢竟河豚不容易吃到,而且感覺日本很懂得如何處理河豚。就在我猶豫的瞬間,它就這樣完售了。😂沿路上一直看到帝王蟹跟鰻魚,真的得說他們十分魅惑,看得我口水直流。

大阪小吃 大阪小吃 日本帝王蟹 日本帝王蟹

因為有點口渴,於是到附近買了一杯哈密瓜汁。許多店家都是把哈密瓜擺出來,現打給客人看。我覺得很好喝,雖然份量不多。哈密瓜的甜度剛好,不會讓人覺得很膩。不知為何覺得日本哈密瓜長得很好看,香氣也很足,瓜肉顏色也很漂亮。如果在水果界選美,應該算是名模級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阪_哈密瓜汁 大阪_哈密瓜汁

說到大阪小吃,不能錯過的就是章魚燒啦~於是我們一起點了一份章魚燒。大阪的章魚燒滿大顆的,而且給的章魚肉也是一點也不吝嗇,吃起來外酥內軟的口感也很好。章魚燒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內餡是有點像奶酪的狀態,很容易被燙到😂 淋上特製醬料與美奶滋,搭配上層因熱氣搖擺的柴魚片,增添口感的豐富度。

大阪章魚燒 大阪章魚燒 大阪小吃章魚燒 大阪小吃章魚燒

總結而言,黑門市場真的滿推薦給想去大阪的人。因為裡面有很多不該錯過的美食,而且也有很多當地的伴手禮可以選購。整體下來的話費也不算多,對於像我這種喜歡吃各地料理的小資族,算是一個CP值極高的景點。深夜打這篇,簡直是在懲罰自己。😂 最近公私事都滿多的,所以更新的時間開始變得有點紊亂,但下周日過完應該會稍微恢復正常。另外,因為最近很喜歡BLACKPINK的新專輯(製作人是Teddy,果然讓人放心),翻了其中一首放在PIXNET,喜歡韓樂的可以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