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朝聖!《半澤直樹》傳說中的土下座部屋

1 / 1

《半澤直樹》第二季已經播放完畢,偶然在網上發現,原來一般大眾可以在那間「土下座部屋」享用午餐。作為日劇迷,又怎能放過朝聖的機會呢哈哈?

「土下座部屋」其實是位處於東京神保町的學士會館,這裡是舊帝國大學,現時國立七間大學的畢業生交流聚會的主要地方,裡面除了有宴會廳、會議室外,亦如酒店一樣提供住宿服務。

門口外面已經放了一個顯眼的外帶便當宣傳牌,而重點是,可以直接外帶到「土下座部屋」享用!!!

懷著急不期待的心情走進去以後,就看到這走廊,腦海已經自動響起劇集背景音樂(笑)半澤直樹到「土下座部屋」的必經走廊原來也在這裡!

堺雅人跟及川光博都是在這裡殺青的!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nam_1014/status/1309233186111500288?s=20

買了便當後走上一層,就來到這大廳,看到這幾扇門與沙發,已經感受到劇集裡的氛圍。

這間201室就是傳說中的「土下座部屋」!幻想一下自己是半澤直樹,抬起胸膛走進去。(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第一季或剛播完的第二季,都有很多重要場景在這裡出現(包括結局的最後一幕)。除了大和田經典的跪地一幕,半澤直樹請求大和田幫忙也是在這間房間拍攝的。

(圖片來源:https://www.crank-in.net/news/80304

至於跪地的位置,根據職員指示,就在這裡了!還在房間的時候,有兩個也是來朝聖的男生進來,其中一人更直接跪下去讓他朋友拍照,令我忍不住笑了(還好戴著口罩)

我買了牛排便當,加一個小甜點,也才是1,050日圓,美味又超值!而且用餐的人比想像中少,可以靜靜地在這裡一邊回憶《半澤直樹》劇中情景,一邊享受美食,度過一個愉快又滿足的下午。以後大家來日本旅遊時,有機會也不妨去朝聖一下吧!

歡迎follow我的專頁,可以看到更多分享:練習・追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