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 | 將近百年的好味道 山本屋總本家 品嚐味道濃郁又嚼勁十足的味噌鍋燒烏龍麵

1 / 1
名古屋的赤味噌相當有名,而加上味噌所製作出來的料理更是名古屋當地名產。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到以味噌鍋燒烏龍麵聞名的九十餘年老店「山本屋總本家」,位於地下鐵「榮」站徒步約七分鐘距離的「本家」店。不只深受在地人喜愛,就連在觀光客之間也是相當有人氣。那我們就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山本屋總本家的「本家」位在地下鐵「榮」站附近的巷弄中,在十字路口就可看到醒目的毛筆字體招牌。

店面屬於狹長型的設計共有三層樓。展示的鍋燒烏龍麵樣品完美呈現出味噌特有的濃郁感。

掀開暖簾走進店內,首先看到的是收銀台,透明櫃中擺了許多可以外帶的伴手禮。後方則是內用區及廚房。因為一樓客滿的緣故所以這次被安排在二樓,樓梯就位在收銀台旁。

一上樓隨即映入眼簾的是整齊排在兩側的木質桌椅,以及掛在牆面上的簽名板。看到一個個名人們龍飛鳳舞的簽名,也再次感受到這間店的高人氣。而隨入座送上的杯水及餐具,也可看到印有店名的設計圖案。此外也貼心地附上紙圍裙,讓大家不用擔心湯汁會噴到衣服上。

這次點的是玉子入煮込うどん,點餐沒多久外場人員再次靠近,詢問是否需要一味辣椒粉或七味粉。

再稍等一下之後,隨即送上桌的是蓋著鍋蓋並冒熱煙的鍋燒烏龍,而打開鍋蓋更可以看到表面冒著濃稠的氣泡(笑)。

鍋蓋上印著店名,此外還能當作是盛裝麵的容器,相當具有特色。只見店裡的其他客人一手拿著鍋蓋,一手從鍋中夾起麵條,再一氣呵成地送入口中,看起來相當地熟練。此外也有不少一人用餐的客人,可以看出這裡也是個即便一人用餐也能放鬆自在的餐廳。

麵條表面充滿了味噌的顏色,看起來相當入味。使用100%國產麵粉所製作出來的烏龍麵,相當具有嚼勁且偏硬。可以感受到小麥粉的香氣,同時也能感受到味噌相當濃郁的鹹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添加了大量的豆皮及蔥段,再加上相當入味的麵條,吃完相當有飽足感。另外再加購白飯也是推薦的吃法,加入麵條吃完之後所剩餘的湯汁一起享用,不只更增添飽足感,也讓濃郁的湯汁可以被完善品嚐。

以下附上這次前往的本家店家資訊,此外在JR名古屋站、名鐵百貨等等場所還有分店,大家可以挑選行程順路的分店前往用餐喔!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12-19

營業時間:

平日11:00 ~ 15:00 /六日・國定假日11:00 ~ 15:00、17:00 ~ 20:00

定休日:每週二、三(國定假日則營業)

官網:請點此

*詳細營業時間請以官網公告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名古屋👉

💡名古屋 | Coffee House KAKO 美好的一天就從品嚐有果醬點綴的美味吐司開始吧! 

💡名古屋 | 覺王山 ZARAME NAGOYA 不只買飲料送吐司 更有誘人的甜甜圈等你來大快朵頤!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名古屋旅遊 #名古屋美食 #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