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內的日本情報│【素食者福音】最強日本三大素食餐廳搜尋網站精選

1 / 1
日本自從明治維新「開葷」以來,人們都沒有吃素的習慣,遇上素食者的台灣遊客在日本旅遊的時候,無論是跟團的自由餐食或著是自助旅行的覓食都造成旅客很大的困擾。

這幾年因應蔬食風氣的盛行,以及原本日本為了奧運生活軟實力的準備,加上全球掀起了一股蔬食風氣,備有蔬食的店家與人口比以往大大的增加了不少。但是台灣人連自己吃素的都有分成純素、蛋奶素、鍋邊素(方便素),日本人往往也不理解蔥薑蒜此類的五辛明明不是動物但是不能吃。因此有清楚標示的素食搜尋網站相對變得和譪可親,同時也可以避免有些人跑去吃了「蔬菜咖哩」但是人家的咖哩基底是有洋蔥跟動物高湯的,或著跑去一些連鎖餐廳點了炒青菜但是蒜頭跟培根常常就不小心放進去了。

原則上如果跟日本人說「精進料理(shōjinryōri)」「VIGAN(ヴィーガン ビーガン):連蛋奶類都不攝取」「vegetarian(ベジタリアン):吃蛋奶類的蛋白質」以及「台灣素食(taiwan soshoku)」其實雖然約略有一些程度上的差異,但是最主要的狀態就是「沒有肉」。

當然,在某些日本人的素食的定義中,海鮮並不屬於「葷的」,本人也曾經帶領一群師姐們前往和歌山鄉下的食堂,訂了一整團的素食,鍋裡面卻超素的滿滿都是海鮮,當場很想昏倒卻必須緊急處理師姐們的餐食。所以素食者在日本用餐真的是很像在玩踩地雷遊戲呢。

而因應日漸廣大的日本素食與蔬食遊客,以下幾個網站和IG是各位素食朋友在日本旅遊的時候可以上去作功課的好地方喔。

VEGEWEL

VEGEWEL算是很早期就成立的蔬食網站,其內容除了餐廳之外,也有蔬食商品的電商配送。另外除了日文之外,英文的介面也算完備,同時他可以使用多重方式幫助你篩選自己要吃的餐廳,例如吃素的程度有沒有蛋奶類的動物性蛋白質,或著是依照所在區域來推薦,介紹從價位到素食的種類也算頗為詳細,定期追蹤他的IG還可以獲得新餐廳的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網站內餐廳的介紹包含圖片其實都蠻仔細的,就算是不會日文的旅客,光是看圖說故事,用手指頭作國民外交,相信都可以順利在你想要去的餐廳吃到想要的料理。

日本ベジタリアン協會(日本素食者協會)

這是比較非營利團體的型態的素食推廣單位,因此在蔬食餐廳的資料庫上就很像公家單位採區域列表式,因此平常在工作的時候,本人其實會推薦一起旅行的朋友們使用VEGEWEL,實在是沒有喜歡的再來這邊看看。

值得長期追蹤的蔬食IG→HAPPY_QUINOA

如果你還有很久才要去日本旅行,或是去的次數太頻繁了,想要探險一些新的蔬食店家。這個IG很適合默默的給他按下追蹤。他不定期會分享一些著名超市必買的蔬食寶貝,也會分享各大都市的嚴選蔬食餐廳,甚至友善動物的保養化妝品也都在分享的行列當中,對於人道主義而言是ㄧ個很可以追蹤的好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素食 #日本 #日本旅遊 #自助旅行 #旅遊美食 #日本美食 #蔬食 #旅行 #餐廳 #蔬食餐廳

其他網路上的文章分享的蔬食餐廳大多還是以大都市為主,畢竟日本真的太大了,蔬食的食用者也以都市居民,還有外來者居多,大致上可以找到的有:

LIVE JAPAN】精選東京區→就算不吃素也想去的,東京絕對該去的蔬食餐廳四選。

NAVITIME】報導東京都→健康與美麗GET。東京都內蔬食餐廳15選

ICOTTE】工作可以使用的,素食客人也可以去的東京餐廳10選

Japan Wonder Guide】大阪蔬食,素食風的餐廳5選

愛旅遊的你猜你也會想看

網友大調查|出去旅遊你更重視?看出自己是屬於哪種個性

其它更多冷門偏鄉日本美食

比臉大的主餐─多多羅島波海道公園的比目魚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到底像稻草人還是GG?輪島白米千枚田道の駅

喧囂裡的仙境-道後の町屋

日本美食報│大阪堺市必食巷內甜點

這裡是日線天空工作者與幸福天使斜槓老娘的揮灑空間,每周分享關於日本、育兒、幸福人生規劃指南。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追蹤按讚 安咲花浮誇女子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