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星|努力不懈的天才 蘆田愛菜

1 / 1

「所謂被背叛,不是指那個人背叛你,只是你看到那個人並未展現的一面。看到這一面時,能夠接受到『原來這也是他啊』,並且內心不會動搖的話,我想這就是相信的表現。」*

這是現年16歲的蘆田愛菜,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時,對主持人提問有關電影主題「信任」的回答。而這個充滿哲學感覺的答案,引起日媒與網民大量迴響及驚嘆:「完全不像一個16歲女高中生啊!」

(圖片來源:https://woman.excite.co.jp/article/lifestyle/rid_Jisin_1894963/)

其實從《Mother》開始,不論是演技上,或是在綜藝節目裡比大人還要得體的對答,都已經完全能感受到她那份超齡的感悟力,成功被業界稱為「天才兒童演員」並成為大眾焦點。

一舉成名後,她並沒有選擇專注演戲,而是希望能夠同時平衡學業及演藝工作。戲內,她的演出讓人驚艷;戲外,她也是一個資優生。今年由中學名校慶應義塾中等部,順利升學到慶應義塾女子高等學校,據說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在學校裡也是不能忽視的存在。

(圖片來源:https://hanakomama.jp/lifestyle/75244/)

愈來愈散發出知性美的她最近更出書,娓娓道來她所看過而印象深刻的100本書。每年都看大量書籍的愛菜醬,除了希望喜愛書本的朋友支持外,更想讓平時不太看書的人,看完她的書後會對閱讀產生興趣。我比較好奇,看完她的書會不會對她的哲學思維有更深入了解?(笑)

(圖片來源:http://blog.livedoor.jp/koyakukoyaku/archives/21950175.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她已經長大了,我到現在還是喜歡叫她愛菜醬,每年新春看她在《VS嵐》玩潛烏龜,感覺真的就像是看鄰居女兒一直長大的感覺。(但明年嵐休團,看不到這一年一度的新春活動了 哭)

10歲受訪時,她說想要成為藥劑師。幾年後,她看了長瀨智也主演的日劇《Fragile 病理醫岸京一郎的所見》受到啓發,讀了原著及相關的醫學書籍,並以成為觀察人類細胞及組織的病理醫為目標。而在之前,首先要跨越考試難關,也要通過校內評核,才能有機會直升同校的醫學部。

(圖片來源:https://mantan-web.jp/article/20190616dog00m200037000c.html)

愛菜醬的確是天才,但最令我欣賞的,是她堅持默默努力並追求更高目標,成為自己心中理想的大人模樣。為了人類的福祉,衷心希望她能順利入讀醫學部啊。(圖為去年她與9歲的自己「合作」,為補習學校拍攝的宣傳照。)

*註-以上為不負責任翻譯,原文在此:裏切られたというけれど、その人が裏切った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く、その人の見えなかった部分が見えただけ。見えなかった部分が見えたとき『それもその人なんだ』と受け止めることができる、揺るがない自分がいることが信じることと思いまし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b4cd6bdf0dc77433db284da766d1b4363691c1e

歡迎follow我的專頁,可以看到更多分享:練習・追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