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ViVi、With中文版!2020年停刊的這些日雜,伴隨我們走入青春歷史!

1 / 1

こんにちは!我是shiro,唸作吸囉
一個熱愛日本文化的穿搭插畫家🤍
想看更多我的創作,歡迎追蹤Instagram ➡️ 白 ( 𝐬𝐡𝐢𝐫𝐨 )

網路還未盛行的年代,固定每個月到書店選購雜誌,是最令人期待又興奮的事!然而隨著數位媒體的普及,紙本書逐漸被電子書取代,出版業也面臨轉型危機。

曾陪我們走過青春的好幾本日雜,也不敵大環境的變化,終於在今年宣告停刊!哪些代表著你的少女時代呢?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吧⬇️

👉超年輕20歲女星的語錄桌布包!獻給即將成年的女孩們,務必學起來這幾件事!
 

《ViVi唯妳》—追求美麗的最佳途徑

堪稱所有年輕女性的流行指標,在台灣也擁有大量讀者的 #ViVi 創刊於1983年,是講談社發行的老字號日雜。主打介於可愛和成熟之間,帶點甜美感的個性風格。

👉從今開始不撞衫!3個超搶眼的個性日系品牌,教你擺脫世俗做自己

許多廣為人知的混血人氣女模,例如水原希子、藤井LENA、八木ALISSA、emma,可都是從ViVi出身!一個個都是少女們最憧憬的時尚Icon呀~

雖然去年底才剛來台舉辦首場海外活動「ViVi Night in Taipei」,青文出版社卻在今年4月宣告由於授權合約到期,今後將停刊《ViVi中文版》。許多台灣讀者都為此表示震驚和不捨,雖然還有日文版可以看,但沒辦法把每一行文字都仔細讀懂啊!(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th與妳》—新都會女性時尚指南

如果說ViVi主要針對大學生和新鮮人,那麼 #with 就是輕熟女的專屬指南了!擁有全日本「發行量、廣告量最高」的雙冠頭銜,讓亞洲女性除了Vogue、ELLE等歐美時尚雜誌之外,也有更貼近東方女性需求的新選擇~

我私心最愛的單元是「乃木坂OL企劃」,不但能看到乃木坂46成員示範時髦的職場穿搭,還會依時節模擬情境、設計對白,教你如何在各種場合應對進退!

👉懂穿的宅女「娜醬」西野七瀬示範「UNIQLO╳鬼滅之刃」T恤穿搭

除了穿搭、美妝等時尚資訊,with也會刊載餐廳美食、百貨新櫃等生活專題。中文版with更因應台灣讀者的需求,經常加碼分享台灣本地的最新消息~然而,同樣因為授權到期,《with中文版》已經永遠停留在今年6月號了!

《mina米娜》—質感生活實踐工具書

清新日系文青風、乾淨的排版色調,想必是大家對 #mina 的第一印象。不像其他日雜有著誇張的標題、花俏的顏色,從精緻的封面就可看出mina對質感生活的堅持。

mina主要走年輕淑女路線,除了穿搭技巧之外,還有人物專訪、娛樂情報、料理食譜……等多元內容。不談亮麗眩目的潮流,只有滿滿的生活感,手把手教你打造由內而外的個人氣質!

👉時下最流行的「受歡迎女孩」代表!把握三大交友原則,保證讓你提升人緣!

雖然mina不像其他日雜有吸引人的附錄贈品, 但每一頁都能感受到用心及踏實。《mina中文版》於去年底宣告停刊時,在官方粉絲頁引起了巨大回響,讀者紛紛吶喊「唯一會買的雜誌就是mina」「至今還是喜歡mina的風格」「mina是我的精神食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RME》—又甜又可愛時尚繪本

#LARME 意即法語的「眼淚」,希望這本日雜能讓女孩們暫時忘卻不愉快,成為悲傷之淚的替代品!不只有這個成立意義十分夢幻,雜誌裡頭更展現出甜美的少女心及精緻的世界觀~

👉超浪漫洋裝精選!出門約會跟著小嶋陽菜這樣穿,徹底擄獲他的心

LARME以「繪本」作為形式,不像一般雜誌用極薄的紙張印刷,翻久了就爛、封面還亂翹,而是特地採用平裝裝訂、高磅雪銅紙印封面,讓讀者能一直放在身邊~是不是超級用心!

誕生於2012年的LARME,難以負荷不斷縮小的日雜市場,不幸在今年3月宣布停刊。但是!當年創造了LARME、途中又去擔任《bis》主編的中郡暖菜,隨後向德間書店收購《LARME》的出版權,讓這本日雜馬上在9月復刊啦!

這般「奇蹟復活」受到日本媒體的大肆報導,對於LARME的忠實讀者而言,更是難以置信的好消息!

紙本雜誌遭受網路時代衝擊,如今已衰退沒落、岌岌可危。但紙張的溫度終究無可取代,如果你也喜歡那份翻閱實體書的觸感,不妨去書店挑選幾本中意的日雜,趁現在收藏起來吧~

❤️喜歡本文點個愛心 ❤️歡迎留言你的想法

#日雜 #10月日雜 #日雜贈品 #日雜附錄 #時尚雜誌 #女性雜誌 #日本模特兒 #停刊 #ローラ #梅澤美波 #小林由依 #芳根京子 #なえなの #水原希子 #藤井LENA #八木ALISSA #emma #乃木坂46 #欅坂46 #坂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