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市平價點心】夏天必吃!沁涼Q彈超爽口わらび餅--蕨餅!

1 / 1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美食,是在日本超市隨處可見的小點心,叫做わらび餅(中譯:蕨餅),相信深愛日本的大家,到日本觀光旅遊都一定買過、吃過日本蕨餅,雖然價錢沒有到很便宜,但它QQ的口感還有恰到好處的甜味總是令人念念不忘!

   但當你剛好手頭有點緊,又突然嘴饞想要吃蕨餅時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這次TOMO要介紹的是【銅板價】的わらび餅!一整盒日幣只要¥48,換算成台幣的話也只要$12、$13元而已,是不是便宜到不可自信,而且最重要的是,一般的日本超市幾乎都可以買的到!前幾年TOMO會發現這款銅板美食也是大阪玉出超市舉辦¥1加價購,才會發現日本蕨餅有出這種平價版本。

    它的包裝充滿了夏季風味,雖然是保麗龍材質,但加上藍、綠色的直條印刷,整個超夏天的阿!底盤貼心地做了小隔層,讓大家在食用時方便將黃豆粉和わらび餅做分隔;依照不同的品牌會做出不一樣的口味,TOMO這次是在日本超市LAMU買的,總共看到原味還有抹茶口味的!(TOMO最喜歡的還是原味~)

   透明的小圓球是用糖、澱粉還有糖醇所製成(抹茶口味的有添加抹茶),所以單吃的話只有淡淡的甜味,但是口感QQ的,配上黃豆粉真的超級美味!

    【但是】わらび餅本身就和麻糬一樣具有黏性,所以直接吃的話會吃得有點辛苦,因為必須一粒一粒的將它分離再沾取黃豆粉,有些人會因為這樣覺得吃起來很不盡興;所以一般正確吃法是先把わらび餅拿去過水,一粒一粒的分開再作食用喔!

     將將!TOMO已經將わらび餅過水後放在盤子上面,透明的小光球在夏日下看起來格外沁涼,大家是不是等不急要開動了呢?別急別急!我們還要撒上黃豆粉呢!

撒上黃豆粉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啦!

如果大家沒有把握和TOMO一樣一口氣吃完的話,建議一顆一顆去沾取黃豆粉吃就好,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わらび餅已經過水,長時間接觸黃豆粉的話,黃豆粉會很快濕掉,然後整盤就容易變成稠稠的黃豆粉漿……這邊大家要注意一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看這晶瑩剔透的小圓球!配上黃豆粉真的超級好吃,有些店家會另外附贈黑糖蜜,如果大家是螞蟻人的話,一定會吃愛黑糖蜜加黃豆粉的搭配!TOMO本身是少糖派,所以沾取適量的黃豆粉就覺得很滿足了!

     下次來日本逛超市時,不妨找找看超市有沒有這款平價小點心,夏天吹著涼風一邊吃著蕨餅絕對是你的一大享受!

★筆者資訊★

TOMO----在日本打拼的日本上班族

TOMOYoutube頻道

TOMO的Instagram 

TOMO的Facebook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