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北澤 | カレー食堂「心」 來自札幌的湯咖哩 自己喜愛的辣度自己選擇

1 / 1
起源於札幌的湯咖哩,豐富多色的配料加上可以如湯一樣單獨品嘗的享用方式,深受許多人的喜愛。繼上次的吉祥寺 | 冷冷的天來吃一碗溫暖身心的湯咖哩吧 Rojiura Curry SAMURAI.之後,今天要帶大家到另一間來自北海道的湯咖哩名店-カレー食堂「心」的下北澤分店,品嘗8/24剛推出的新品「SUPICE CURRY」啦!

   

   

從小田急線「下北澤」站北口出站後,徒步約4分鐘即可抵達カレー食堂「心」。從落地窗可以隱約看到店內的裝潢,有吧檯的座位加上暖色系風格的牆面及桌椅,若是不看招牌及菜單的話,整間店給人的感覺超像一間略有年代感的咖啡廳。

   

   

入口旁用木桶及板子疊起來的簡樸陳列架上,放了多樣配料豐富的湯咖哩模型。大隻的雞腿、五顏六色的健康蔬菜,加上絕對不可或缺的咖啡色湯頭,讓人光看到模型就忍不住食指大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踏進店內可以看到座位區分成左右兩側,右側是吧檯座位加上工作區,往左走則是沙發座位及木製桌椅。放眼望去全是木色的裝潢設計,如同湯咖哩一般帶給人溫暖的印象。因為非尖峰用餐時段店裡還有不少空位,所以我選了個靠窗的兩人桌。

   

   

除了已經配料固定的餐點之外,也提供了可以自己選擇配料的菜單。手寫字體加上插圖的設計風格相當地討喜可愛。

    

   

一般餐點的部分可以選擇辣度及米飯的種類。辣度使用紅辣椒做調整,最高可以到100的鬼辛,光看就覺得辣度很驚人(笑)。米飯的部分則有「白米」及「玄米」兩種可以選擇,白米使用來自旭川市的特約農家種植的米,而玄米則富含了豐富的食物纖維及營養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猶豫要點什麼的時候,抬頭一望看到牆上貼的廣告,是8/24開賣的「SUPICE CURRY」,看照片覺得雞腿相當誘人,於是決定既然都來了就點新品看看!另外還點了一杯クランベリーサワー(蔓越莓沙瓦)。

   

     

先上桌的是覆盆莓沙瓦,氣泡在液體中跳躍,光視覺上就覺得相當沁涼。

  

     

稍微等了一下之後熱騰騰又香噴噴的咖哩即上桌,醬汁略帶濃稠感,比較像是一般常見的咖哩。而雞腿真的是像菜單照片中一樣很有份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哩的配料有雞腿、紅蘿蔔、花椰菜以及馬鈴薯。根據官網的介紹,カレー食堂「心」的馬鈴薯使用的是叫做「北海50号」的品種,由北海道共和町的特約農家為カレー食堂「心」專門種植的馬鈴薯,和一般品種相比較為柔軟又帶有嚼勁。而為了讓馬鈴薯的美味及特色可以被發揮地淋漓盡致,在煮過之後又被稍微油炸過,讓馬鈴薯在品嘗的過程中較不易散開。

     

   

   

雞肉相當的軟嫩多汁,很容易就能用湯匙切開,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雞肉特有的甘甜味,以及上頭醬汁的香醇濃厚。搭配粒粒分明的米飯,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多種食材及辛香料細細熬煮的湯頭相當濃醇,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實在。而在用餐過程中也陸續有客人入內聚餐,可以看出カレー食堂「心」在這裡的高人氣。你也喜歡吃湯咖哩嗎?下次來到下北澤旅遊,不妨來カレー食堂「心」,品嘗一道美味又道地的湯咖哩吧!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 :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4-8 KMビル 1F

營業時間 : 11:00~22:00(L.O. 21:30)

公休日 : 無

是否可刷卡 : 可

官網介紹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日本美食 #日本旅遊 #東京 #東京美食 #下北澤美食 #湯咖哩 #咖哩食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