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療癒日劇之選!感受家政夫渚先生魅力

1 / 1

日本的TBS電視台最近播出的日劇大獲好評,除了有大熱話題作《半澤直樹》、口碑滿載的《MIU404》,還有這部由 #多部未華子 主演的《我的家政夫渚先生》,更是打破同時段檔的收視紀錄,氣勢強勁。這部開播前可能沒太多關注的劇集,到底怎樣俘虜觀眾呢?

引起職業女性共鳴

(圖片來源:https://realsound.jp/movie/2020/07/post-580865_2.html

主角相原芽衣工作能幹,而且努力認真,但無論工作能力有多強,也會面對許多職場問題,例如當隊長帶新人、與其他公司競爭等,有時努力過後也是失敗。這樣的芽衣卻完全不懂家務,如此角色設定,相信是不少職業女性的真實寫照,自然也會想為主角打氣。而劇集內所有登場角色都是善良的好人,也沒有甚麼複雜內容。最適合在忙碌的一天後,看此劇放鬆一下。

治癒系大叔獨特魅力

(圖片來源:https://realsound.jp/movie/2020/07/post-580865.html

芽衣的妹妹唯(#趣里 飾)不忍心看到姐姐家中如此凌亂,因此在芽衣生日時,讓公司的皇牌家政夫鴫野渚(#大森南朋 飾)去打掃及整理家居。之後的劇情發展也不難猜測,對這位陌生大叔本來有點抗拒的芽衣,漸漸在渚先生的幫忙下感受到安心與溫暖,不只是家務,連工作問題、家庭煩惱等也跟渚先生分享,在他協助下把困局一一解決。

(圖片來源:https://www.crank-in.net/gallery/news/78349/3

完美地處理家務的渚先生,面對芽衣的一些奇怪要求,會表現得不知所措,這樣的反差也是他的魅力之一。而渚先生的存在,不只是單單執拾屋子,也把芽衣的心緒一併整理好,成為她不可放手的人。

不過渚先生的最大魅力,可能還是會煮一手好菜。(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watanagi_tbs/status/1264505248174899200

同樣圍繞家務與愛情喜劇,不少人都聯想起《逃恥》,兩部劇的角色都令人討喜,而且充滿日常生活感,同樣讓人感受到溫暖的作品呢。

打破既有世俗觀念

(圖片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cf1d1c121f56f8e13df19d3a3178b5bfe2899dd

誰說女生一定很會做家務?比女生更細心、更能打理整齊家居的男人也是比比皆是。許多人往往被世俗觀念束縛,就如芽衣一樣,不想自己的競爭對手田所( #瀨戶康史 飾)看到自己混亂不堪的家居,想要一直展現完美的一面,也因此造成無形的壓力。

其實田所跟芽衣一樣,工作幹練但其實也對家事一竅不通,努力隱藏這一面的田所很可愛啊~~

(圖片來源:https://cinema.ne.jp/news/nagisasan2020071418/

這部劇就是要告訴大家,請從世俗枷鎖中解放出來。不會做家務,可以請別人來幫忙;一個人處理不完的工作,可以跟其他人分工;年齡不是戀愛的障礙,只要是適合的,就要抓緊而不要放手。

(圖片來源:https://mainichikirei.jp/article/20200908dog00m100005000c.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如芽衣的朋友兼同事薰( #高橋Maryjun 飾)說,最重要的是找一個會好好了解自己內在的人。對芽衣來說,她要的並不是跟自己相似的人,而是能在對方面前毫無保留地做最自然的自己,並且成為自己心靈的「維他命」-渚先生。

最後就請大家聽一下好聽又貼合劇情的主題曲:)

歡迎follow我的專頁,看到更多分享:練習・追日劇

#日劇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