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去日本留學前要知道的事!半夜滿街醉漢?店早關到沒地方逛?

1 / 1

最近因為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留學計畫,換個方向想便是讓大家有更多時間去計劃留學!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曾經去日本留學的小編我留學日本後的感受,整理出六點給大家去日本留學前要知道的是,或是說要做好心理準備的事!如果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1.通勤時間一小時超級正常

對日本人來說通勤時間在一個小時內都算是很近的距離,有些大學的宿舍甚至也離學校很遠需要擠電車通勤上課。

2.日本的店早關到沒地方逛

在日本,店只要有開超過九點,都算是開很~晚的店了,平常百貨公司都8-9點之間會關門,只有一些居酒屋、吉野家之類的店會開到很晚。

3.半夜滿街醉漢

如果要讓人瞬間對日本降低好感,就帶他去走清晨五點的澀谷街頭,澀谷是日本夜店和酒吧集中地,每到凌晨就會有一堆人醉倒在地上(並且用奇怪的姿勢)其他日本人也對這種現象感到正常,不以為然了。有興趣可以去追蹤下面這個ins,紀錄了下各式各樣奇葩的醉漢(笑)除了澀谷外其他地方也有醉漢的,大家不要怕,自行遠離即可。

4.日本人成為朋友容易交心難

和日本人成為朋友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因為大多數日本人都很客套(假),初次見面通常都超級友善,並且道別時通常會說

「また一緒に遊ぼう。」 「下次一起玩吧。」

「また会おうね!」 「再見面喔!」

但9成都只是場面話說給你聽開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如果臉皮很厚可以立馬說 「那我星期天有空,你有空嗎?」

日本人可能會傻眼一下還是會答應 (因為他們很假哈哈)並且結交到朋友!

是真是假朋友就看個人努力了!

5.在日本沒化妝=沒禮貌

對日本女生而言,素顏只能給自己看。 如果是上課睡過頭來不及化妝,絕對會戴口罩出現在人群面前,在大學裡基本上是看不到素顏的女孩。在日本有次去參加類似宿營的暑假露營活動,女生有50位但只有3間可以洗澡的浴室,所以從6點左右陸續排隊去洗,但不管是排到幾點洗的女生,洗完絕對再化妝!!!再化一次妝!(強調)

也可能是因爲晚上還有一個小晚會的關係但看到前面洗完澡的日本朋友在化妝,還是有點驚訝

我問:是大家都會洗完再畫嗎?

日本友人:當然!但也可以只擦底妝跟口紅啦(有講不是跟沒講一樣😂😂)

6.學校裡的前後輩淺規則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公司裡階級制度很深,但其實學校也存在前後輩關係,在日本參加的社團裡大一新生叫大二大三前輩名字時一定要在名字後加さん(桑),さん直譯為中文是先生或小姐,說話時也是一定要用敬語(ます型)曾經問大三的日本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如果後輩沒用桑和敬語會生氣嗎?

日本朋友:不會生氣但會這樣哇~的驚訝一下!(笑

(這句話就等於他會生氣的意思)

在台灣可能容易跟學長姐親起來然後就開始互相開玩笑亂罵之類,但在日本新生和學長姐感覺還是有一層隱型的牆壁,大家有去日本時可以觀察看看!

第一次打跟日本留學相關的文章有不足還請多多指教

以上也只是個人的感受跟看法,有不同意見也可以互相交流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

instagram: kana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