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星|上輩子可能拯救地球的室剛,到底是何方神聖?

1 / 1

近日在《寵女青春白皮書》與新垣結衣飾演夫妻,而被大眾稱羨(還是咒罵?)的室剛,大家除了知道他一直跟女神合作,以及是福田雄一監督的固定班底外,對他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室剛?室毅?都不是真名

(圖片來源:https://www.crank-in.net/interview/66692/1

「ムロツヨシ」Murotsuyoshi是藝名,而中文譯名也沒有固定,台灣大多譯為室剛。為甚麼要改藝名更不公開真名呢?這跟他成長背景有關。

三歲時父母離婚,媽媽離家而去,撫養權歸爸爸。然而他父親結識了另一女性,並將室剛及其姐姐交給親戚照顧。長大後加入藝能界時,由於父母離婚後再沒見過母親,考慮到對方已有新家庭,知道自已成為藝人的話可能會感到礙眼,因此改了藝名入行。

入行契機是因為深津繪里與「紀本常務」?!

近年一直跟女神合作的室剛,其實心裡也住了一個女神,那就是深津繪里了。室剛19歲讀大學時,與朋友一起觀看深津的舞台劇「陽だまりの樹」,在第一幕最後被段田安則(在《半澤直樹2》飾演紀本常務)的演出撼動心靈,讓他有了演劇的想法,因而放棄學業而加入演員培育所。

未知之後還有沒有機會跟這兩位影響深遠的前輩合作呢?

(圖片來源:https://petitwings.com/archives/2189

工作機會全由自己爭取

現在工作接踵而來的室剛,演藝之路並非一帆風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入了演員培育所後參加許多工作坊,並成為劇團研究生,一直進行「一人表演」。到26歲,他發現自己沒有成為演員的才能,已持續7年表演但沒有紅起來,眼前只有兼職的他,撫心自問後仍是得出「想成為演員」的答案。於是,他便到集合了演劇人的居酒屋進行自我推銷,並將自己推向極限,一年內演出8套舞台劇。在舞台劇的慶功宴上,又不忙向電影監督遞上名片,終於有演出電影機會。

然後在電視劇中都不時看到他的身影,而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飛特族・買個家》裡演了一個討厭的上門推銷員,還想說這人明明還算五官端正,怎麼這樣壞心眼騙人買沒用的東西啊?!

(圖片來源:https://girlschannel.net/topics/2077730/

遇上伯樂全靠「她」

也許大家都是從福田雄一的作品認識室剛,那他們是怎樣相識呢?原來要回到2008年,在福田執導的劇集《33分偵探》裡,當時還是寂寂無名的室剛飾演一名綁架犯,而飾演被綁架的小孩,正是福田的兒子,因此福田的太太也特意探班。回家後,太太跟福田說:「我今天見到一個優秀的演員叫室剛,那人也許可一直跟你合作,你明天去跟他見個面吧!」在太太的「勸誘」下,加上剛巧電影有懸空角色,於是福田約了室剛見面並邀約演出,自此成了福田作品常客。

有賴福田的太太,使室剛也終於遇到,能讓他自由表演的導演。

圖片來源:ムロツヨシ [ 勇者ヨシヒコと悪霊の鍵 ] メレブ Reel

藝能界其中一大「黨」:室剛會

透過演出福田雄一的作品,他廣交朋友,而且總是能與共演者建立好關係,據說連製作單位也很喜歡他。(其實看人間觀察也不難發現他是一個真誠而且很會閱讀氣氛的人)而且出席他的生日會,每位都是大明星啊⋯⋯

(圖片來源:https://bunkumo99.com/4936.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看來,他沒有拯救過地球,也不是像美列布一樣施法,而是靠堅持志業,磨練演技,一步一步努力邁進目標,並以開朗個性建立好人緣,才能加入並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以及擁有與女神合作的機會啊。

P.S. 私心推薦《大戀愛》,跟戶田惠梨香擦出很大火花,而且是難得會給他弄哭,而不是逗笑的作品。

歡迎follow我的專頁,看到更多分享:練習・追日劇

#日劇 #室剛 #室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