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HANA BIYORI 充滿藝術感的植物園&被花草包圍的星巴克

1 / 1
東京的熱門遊樂景點「讀賣樂園」為了迎接開幕70周年,於園區旁建立了複合型大型植物園設施,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爭奇鬥豔的美麗花卉,此外還有被花草圍繞的星巴克、可愛活潑的小爪水獺,以及結合花卉與數位的燈光投影表演。不只適合和朋友一同來賞花拍照,也是很適合家族出遊的場所。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到甫開幕即創造超高話題度的HANA BIYORI走走啦!

   

   

這天我使用的交通方式是電車,從新宿搭乘京王線到「京王よみうりランド駅」(京王讀賣樂園站),大約需要25分鐘的交通時間。

     

   

   

出站之後往左轉步上階梯,可以到免費接駁巴士的乘車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官網的介紹,巴士的運行時間為開園15分前和閉園8分後,所以「京王讀賣樂園站」的發車時間為9:15~15:45,而「HANA BIYORI」的發車時間則是9:23~17:08,每15分鐘一個班次。

   

   

乘車處旁的自動販賣機也是以HANA BIYORI做視覺包裝。

    

    

一邊感受司機穩穩地朝山間行駛,一邊欣賞在東京都心難得一見的綠油油景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來到園區的入口,返程的接駁車也是在下車的地點搭乘喔!

    

   

接近售票口的人行道上也放了一盆盆的花藝盆栽,地面甚至有logo顏色的花卉圖案,也讓人對園區內的面貌更加期待。

   

   

買了門票之後,自行在閘門前掃描票面上的QRcode即可入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售票口的櫃台上有導覽手冊可自由索取,先在出入口前讓門票及導覽手冊拍張合照。

     

   

入口處有水彩風格的導覽圖讓大家可以看到自己的所在地,以及對整座園區有個初步的認識。主要分為四大區域,分別是「HANA・BIYORI館」、「望天之丘」、「神聖森林」,以及「彩色小徑」。此外也可以看到在園區的最深處有通道可以通往緊緊相連的讀賣樂園,所以如果喜歡遊樂設施的話,在這裡安排一日遊也是不錯的行程安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覽圖旁展示了古老的植物化石,而展示櫃旁種滿了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也可看出這裡是一座可以看到植物不同面貌、並且也能近距離接觸親近大自然的場所。

   

   

   

幾乎佈滿水面的繡球花及向日葵,也增添了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肉植物及各樣粉嫩的花朵,使這裡一片生意盎然。此外也附上了花名,讓大家在欣賞植物之美的同時,也能對大自然有多一分的熟悉。

    

   

透明的指示牌充滿了創意性及趣味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通往「HANA・BIYORI館」的小徑旁有一座手水舍,水面上擺滿了向日葵及繡球花,充滿炎熱夏日的季節感,也吸引許多人帶著相機過來拍照。

    

   

隨風飄動的風鈴發出了清脆的聲響,稍稍降低了暑氣帶來的煩悶。


      

接下來先帶大家一起前往望天之丘!


途中會先經過這個Dress Garden,是用一盆盆的花卉及植物盆栽堆疊出澎裙的形狀。後方有小空間可以讓大家站進去合照,彷彿穿了件花草編織而成的洋裝一般,是個會讓人少女心噴發的拍照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伴隨著從樹葉間灑落下來的片片陽光,一步步踏上階梯,準備來到望天之丘。

   

   

到最高處可以看到一小片的向日葵花圃。

   

而這裡也有餐車及座位區,可以在戶外享用簡單的熱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前走可以來到觀景區,這邊有飲料的自動販賣機,倆倆並排的座位讓大家可以一邊坐著休息補充水分,一邊欣賞遼闊的景致。

   

    

向遠方望去可以看到高高低低的都心建築和晴空塔,也能看到一部分的讀賣樂園設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緩緩步行在橋上聽著宣誓泉的潺潺流水聲,頗有在庭園散步之感。


     

此外還有一座隱藏在樹石之間的小瀑布。

   

   

接下來我們要往回走,來到園區內最讓人期待的「HANA・BIYORI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過兩側開滿向日葵的小徑及草皮之後,可以抵達這座有如溫室般的「HANA・BIYORI館」。除了有蔚為話題的星巴克之外,這裡也有多樣的看點,包括日本首座結合花卉及數位的燈光投影秀、多彩美麗的鮮花吊籃、還有大型的景觀魚缸,以及淘氣可愛的小爪水獺,等著大家來與它們進行美好的相見歡。此外在這裡也能買到極具特色的伴手禮,更有每天舉辦的花草植物相關工作坊可以參加。

   

   

   

一踏進館內的左手側就是伴手禮區,而前方的空地上整齊地排了各樣的花卉盆栽,兩側的花牆也吸引許多人駐足拍照。抬頭一望更是充滿驚喜,多樣的花卉吊籃懸掛其上,不時還會有花瓣緩緩飄落而下(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館內所見之處一片綠意盎然,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植物,就是這株約有四百多年樹齡的Ceiba Insignis。它也是投影秀的重要看點之一。

   

   

   

   

     

館內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伴手禮區、植物販售及工作坊區、水獺園以及星巴克。每個區域之間都是互相連通的,只有在進行投影秀時,樹的後方才會拉下帷幕,讓空間可以變暗。在開始投影秀之前先到其他區域晃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可愛的小爪水獺,一下子爬到陸地上、一下子對玩具又啃又抓,一下子又潛到水裡划水嬉戲,讓大人小孩看了都直呼好可愛!而伴手禮店也有販售以他們為設計發想的周邊商品喔!

   

在兩座大魚缸中可以看到五顏六色、多樣不同品種的魚類及水草。而在魚缸的後方就是星巴克!

   

   

以「New life style with coffee」為主題概念做設計,整間門市充滿了多樣的花草,以及透過玻璃窗灑落進來的陽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座位空間都經過了精心設計。接下來就要用幾張照片,帶大家一窺投影秀的精彩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繞式的燈光投影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也一邊驚嘆著厲害又浪漫的燈光效果。而在接近尾聲的時候,也投影了幾秒鐘的煙火表演,稍微彌補了大家今年夏季沒有煙火表演可以欣賞的缺憾。

   

   

結束之後從星巴克後面的出入口來到另一端的四季花園。

   

從這一側望去的星巴克樣貌。


   

園區內也可以常常看到纜車從視野中經過,此外還有讀賣樂園中的雲霄飛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要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到8/31結束的花風鈴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步道不長,但抬頭望去,五顏六色的風鈴們,或彩繪上了夏季的花卉圖案,或直接在當中掛上了花朵,當風吹之時,不只可以聽到一連串清脆的聲響,也能看到花朵輕輕地隨風飄逸。實在是美如畫的夏季風物詩。

   

   

通道旁有著花朵形狀的水盆,除了佈滿向日葵及繡球花之外,也有幾顆彩球飄在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再度跟著花朵的指引,要離開園區搭乘接駁車去車站啦!一年四季可以看到不同花卉的HANA BIYORI,讓大家不同時節到來都可以有不一樣的體驗及感受。你喜歡花花草草、喜歡親近大自然嗎?以下附上園區資訊,下次來到東京旅遊,不妨來這裡看看吧!

   

地址 : 東京都稲城市矢野口4015-1

營業時間 : 9:30~17:00

休園日 : 以官網公告為主

入場費用及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考官網(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欣賞更多夏日花卉👉

東京 | 白山神社 夏天就是要看繡球花!

立川 | 炎炎夏日 一起到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欣賞黃澄澄的向日葵花海吧!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景點 #東京 #東京旅遊 #東京景點 #HANABIYORI #讀賣樂園 #新開幕 #星巴克 #向日葵 #繡球花 #風鈴 #水獺 #景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