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圓寺 | HATTIFNATT 一起到繪本世界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吧

1 / 1
充滿多樣類型古著及懷舊商店街的高圓寺,是許多人愛去的逛街地點之一。上次在高圓寺 | 想在乾燥花草的包圍下 品嘗美味又吸睛的甜甜圈 就來gmgm看看吧!中跟大家介紹了好拍又好吃的花朵甜點店gmgm,今天要來介紹另一家充滿童趣繪本風格的咖啡廳「HATTIFNATT 高円寺のおうち」(HATTIFNATT 高圓寺的家)。如同小木屋般的外觀,加上從門窗透出來昏黃燈光,讓人會忍不住駐足想一探究竟。

    

橫條木板上粉刷了淡雅的綠色,配上紅白相間的遮雨棚以及敞開的木門,相當具有童話故事的氛圍,也讓人好奇踏進店裡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不管是招牌、菜單或是牆面上,都可以看到充滿巧思的裝飾。接下來就要帶大家一起走進店裡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樓是收銀台及工作區,若要內用需要踏上階梯來到二樓,而二樓還有彷彿樓中樓的階梯可以到「閣樓」區。沒錯大家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真的有如同閣樓的座位,而我和友人這次到訪時就因為二樓已坐滿,所以坐到了閣樓座位(笑)。而上面兩張圖是二樓的空間,可以看到牆面上每一處都是滿滿的繪本插畫,有如來到了書中世界一般。而質樸簡約的木質桌椅,更讓人有種在森林裡和可愛的動物們進行宴會的美好錯覺。

     

   

看似單調的木板牆面,因著插畫角色而增添了俏皮感。

    

上圖是二樓桌上擺放的手寫點餐方式說明。不只整間店充滿繪本童話的氛圍,就連點餐的方式也相當別出心裁。拉一拉中間柱子上的木棒之後,一樓工作區的鈴聲就會響起,這時工作人員就會上樓進行桌邊點餐。這種方式讓客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點餐,並也能擁有如同在家用餐聊天一樣的自在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畫風一轉直接帶大家來到閣樓區,這個空間被分成了兩個區塊。牆面沒有多餘的彩繪,從牆面到地板到桌子都是滿滿的木頭,而地板則放了坐墊。以下給大家看看從閣樓往樓下望的景色。

   

     

     

   

   

可以看到樓梯蠻陡的,所以如果來高圓寺旅遊有預計要到訪的話,建議穿褲子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座時送上的冰水,杯外也充滿了可愛的插圖。以下來看看菜單!

    

    

      

不同類型的餐點,使用了不同設計的封面。而蛋糕類使用的就是草莓蛋糕的圖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著拉花圖案的咖啡杯,當然就是飲品類的菜單啦!飲品可選擇的種類非常多樣,而文末所附上的官網連結會有詳細的菜單內容!

    

   

   

HATTIFNATT也提供含酒精的飲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大的菜單提供的則是正餐的餐點。

   

   

另外有附單張的蛋糕菜單,從上面幾張圖片可以發現能選擇的餐點類型相當多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正值下午茶時間,所以我和朋友一人點了一個「いちごちゃん」(草莓蛋糕)以及一杯飲品,我點的是抹茶牛奶而朋友點的是焦糖牛奶,最上層的拉花非常討喜!

   

     

原本以為剛送上的飲品會很燙口,結果是微溫的熱度,這部分相當周到貼心。而抹茶牛奶滋味相當香甜濃醇,也可以聞到淡淡的清新茶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是重頭戲「いちごちゃん」。層層堆疊的鮮奶油上均勻分布了莓果切片,不管是側拍或是俯拍都圓滾滾地相當可愛(笑)。

   

   

叉子切下去才發現內裡相當豐富。不單只有鮮奶油及莓果,更有海綿蛋糕及卡士達醬在當中,讓味覺更加多樣化且富有層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甜點的最底層則是塔皮,香脆的口感為這道甜點畫上了完美的休止符。HATTIFNATT從店面設計到餐點本身,不只相當好拍,美味的程度也讓人會想要推薦給朋友。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來到高圓寺,不妨來這家可愛的店看看吧!

   

  

地址 : 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2-18-10

營業時間 : 12:00~20:00(L.O. 19:00)

定休日 : 星期一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高圓寺👉

高圓寺 | 想在乾燥花草的包圍下 品嘗美味又吸睛的甜甜圈 就來gmgm看看吧!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東京 #東京旅遊 #東京美食 #東京甜點 #高圓寺 #高圓寺甜點 #美食推薦 #HATTIFNATT #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