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報│大阪堺市必食巷內甜點

1 / 1
大家去大阪旅遊都只有想到大阪市,但殊不知在大阪市的下方,有個名為堺的好地方,除了擁有豐富的歷史資源,也有著令人著迷的當地特殊美味久留美餅。

當年還是少女的老娘住在大阪市南邊距離堺市不太遠的地方,心血來潮便趁著假日騎腳踏車前往,如果是觀光客的朋友其實可以搭乘會叮叮做響的阪堺電車前往堺市。

說到堺市觀光,就必須要提一下2019年才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仁德天皇陵古墳,因為其保存良好長度又是埃及金字塔的兩倍,因此當老娘正在想之後是否會興起一陣堺市觀光潮的時候,疫情就發生了。

美景的記憶往往不如美食,尤其古墳幅員廣大奔走的印象只有一個累,還不如かん袋 くるみ餅來得療癒人心。

不要看這間かん袋感覺舊舊的隱身在停車場旁邊,他可是當年隨著豐臣秀吉築城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營業的店家,而店名也是因為協助豐臣建造大阪城補給給工人食用此甜點因而得名「紙袋(かん袋)」。

堺市身為茶聖千利休的故鄉,自古以來是一個與海外貿易繁盛的重要商業港口,比起一般的日本地區,這裡的民心也較為開化,甚至現在的路邊街道裝飾也都還有古時候出海貿易的裝置藝術。

而久留美餅應該算是明朝的時候從中國借由貿易傳過來的,當時的主人利用農作物做出可以當做茶菓子的「鹹點」,後來從呂宋島進口砂糖之後才變成甜的。而之所以會叫久留美餅,則是因為糰子會包著餡料一起食用,因此くるみ餅的音本來的意涵其實是包餅的意思。

現在的久留美餅上面的醬其實有點神祕,但是應該是用毛豆(枝豆)或著是豌豆之類的東西調製而成,一般的是紙有湯圓加上綠色的醬,但是夏天有加剉冰版本的,剛好在八月真的超級需要。

「紙袋」的店裡面其實超樸實無華的,在台灣的話就是一般的湯圓店的感覺,但是洋人的人偶依稀可以看出他的歷史由來。

當年也是在很熱的八月造訪堺市的我們,點了一個正常版的跟兩份加挫冰的,白白的湯圓其實很Q,配上神秘綠色醬汁之後有香有甜但是不會膩。現場還有賣外帶的可以讓你買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剉冰版的久留美餅美味都藏在碗底,不像台灣剉冰料都鋪在上面,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挖開才能夠享受到這樣的美味喔。

不過一如日本人的風格,這邊點餐有單人份跟雙人份,但是!!!!!!

雙人份不會比較便宜喔~~~就是單人份直接乘以二的金額

即使當年住在大阪的我們也不會常常來「逛古墳」跟「買菜刀」,當然也是要買個一盒伴手禮回家囉。

每天都夢到疫情解封可以回日本上班的老娘,希望解封之後這間傳承了四百多年的「かん袋(紙袋)」老店還可以屹立不搖讓本人回味一下少女時代的味道阿!

店家資訊

かん袋

〒590-0964

大阪府堺市堺区新在家町東1-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72-233-1218

定休日 周二、周三(國定假日營業)

営業時間 10:00~17:00(賣完為止)阪堺線「寺地町」站步行3分鐘

其它更多冷門偏鄉日本美食

比臉大的主餐─多多羅島波海道公園的比目魚餐

餐點到底像稻草人還是GG?輪島白米千枚田道の駅

喧囂裡的仙境-道後の町屋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追蹤按讚 安咲花浮誇女子宿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