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倉&江之島 我的口袋美食清單5選 正餐點心通通分享給你!

1 / 1
充滿古色古香的鎌倉,以及可以看到一片蔚藍海景的江之島,是許多人到關東旅遊時必排的景點。而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我的鐮倉&江之島口袋美食清單5選,下次來這邊旅遊時,不妨去品嘗看看吧!

   

1. 鐮倉 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  季節感十足的吸睛甜點

2. 鐮倉 篝 雞白湯宇治抹茶Soba

3. 鐮倉 茶和々 抹茶甜點 

4. 江之島 Aloha Table 夏威夷風味料理

5. 江之島 朝日堂 現點現做仙貝

   

1. 鐮倉 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 季節感十足的吸睛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位在鎌倉小町商店街的巷弄內,從外觀上就充滿了溫暖的氛圍,而多樣的擺飾更增添了活潑和親切感。

   

   

從店門旁圖文並茂的菜單可以看到,店裡所販售的甜點配料相當豐富,此外也會配合季節使用當時盛產的食材,讓大家來品嘗甜點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季節感。

   

   

六月時點的是夏季限定的「おいも鎌倉アジサイあんみつ」(鎌倉紫陽花餡蜜)。使用了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紫芋冰淇淋,以及薄荷口味寒天,呈現出鎌倉夏季紫陽花盛開時的意象,另外再加上紅豆泥及白玉糰子,讓整道甜點從視覺到口感都相當豐富且有層次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詳細的介紹可參考👉鎌倉 | 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 季節感十足的吸睛甜點 來到鎌倉怎麼能錯過

    

    

地址:鎌倉市小町2丁目10−10小町TI ビル1F

營業時間:10:00-18:00(L.O. 17:30) 定休日:星期三

付款方式:現金

IG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鐮倉 篝 雞白湯宇治抹茶Soba

    

    

篝和前面介紹的おいもカフェ金糸雀位在同一條巷子中。

   

   

喜歡抹茶的我這次來到鐮倉,點的是鐮倉店限定的「雞白湯宇治抹茶Soba」。麵體雖然是細麵但相當具有嚼勁,豬肉叉燒也相當入味且軟嫩,可以感受到肉本身的甘甜。而湯頭本身,送入口中首先感受到的是雞白湯的濃醇,在鹹味中又帶有雞湯的甘甜。而抹茶的味道則是在尾韻中才展現出來,用它的清新為整趟濃郁的味覺之旅做了個略帶清爽的結束。推薦給喜歡抹茶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詳細的介紹可參考👉鐮倉 | 篝 地區限定抹茶口味 喜歡嘗鮮的話不妨來試試!

  

   

地址 : 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2-10-7

營業時間 : 11:30〜21:00 (L.O. 20:30)

定休日 : 無

   

3. 鐮倉 茶和々 抹茶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小町商店街上的茶和々,是一間抹茶甜點專賣店,從外觀上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和風。

   

   

入口旁的這座「山」相當吸睛(笑)。

   

   

工作區前大大的抹茶雪花冰海報,讓喜歡抹茶的人看了就很想點!所以雖然當時是在尋找午餐的時候,我和朋友共三人還是一起點了這杯雪花冰分著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等待雪花冰完成的期間,我們在店裡稍微逛了一下。除了如上圖的現做飲品及冰品之外,也有販售現成的抹茶銅鑼燒以及其他相當適合當作伴手禮的抹茶甜點。

   

   

成品比想像中還大,我們看到後很慶幸是三個人一起分食,以免吃不下正餐(笑)。鮮綠色的抹茶雪花冰,一口含入可以感受到抹茶的清新茶味以及甘甜,在大熱天品嘗實在是相當消暑。而蕨餅從外觀上就可看出很有嚼勁,紅豆泥和抹茶更是絕配的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1-6-11

    

4. 江之島 Aloha Table 夏威夷風味料理

    

    

兩層樓高的黑灰色風格加上大面落地窗,略帶斑駁的三角外觀,讓人等紅綠燈時會忍不住仔細端詳。

   

  

略帶昏黃的燈光加上使用了大量的植物及夏威夷風格的畫及擺設做裝飾,讓整間店充滿了南國特有的熱情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點的是サーモンとアボカドのポキライスボウル(鮭魚&酪梨 夏威夷蓋飯)以及自家製レモネード(自製檸檬水),視覺感相當豐富繽紛。檸檬水的玻璃杯上,裝飾用的花朵讓整杯飲品更增添了南國氣氛,而飲品本身甘甜清爽,相當消暑解渴。至於主食的夏威夷蓋飯,白飯上鋪了滿滿的鮭魚、酪梨、生菜沙拉以及芝麻,配色相當令人賞心悅目並胃口大開。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鮭魚的鮮甜以及沙拉的清脆爽口。

    

更詳細的介紹可參考👉江之島 | Aloha Table 在沿岸公路旁品嘗美味的夏威夷風味料理吧!

   

   

地址 : 神奈川県藤沢市片瀬海岸2丁目17-1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4月~9月 午餐 11:00~17:00 / 晚餐 17:00~23:00(餐點 L.O.22:00、飲品 L.O.22:30)

※7月・8月 10:00~23:00

10月~3月 午餐 11:00~17:00 / 晚餐 17:00~21:00(餐點 L.O.20:00、飲品 L.O.20:30)

外帶攤位 11:00~19:00

菜單介紹 : 請點此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江之島 朝日堂 現點現做仙貝

   

      

    

朝日堂位於江之島上的「弁財天仲見世通」,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的名產店、紀念品店以及餐廳,是一條相當熱鬧的小型商店街,有時候還會看到可愛的貓咪。

   

     

朝日堂(あさひ堂)以新鮮海產直接加入麵糊,一起壓製成的海鮮仙貝聞名,是許多人來到江之島觀光必吃的特產之一。走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手上拿著一片比臉還大的仙貝,津津有味地品嘗。點餐方式是先在店面一旁的自動售票機排隊結帳,領取餐券之後在排進取餐的隊伍中,自動售票機上頭也有掛著樣品可以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點的是2018年新推出的品項「青のせんべい」。一大片的藍色方形仙貝,在店家對面拍照時吸引不少人的端詳目光。藍色仙貝上是一條條五顏六色的魩仔魚。根據官網介紹,這是以南國海洋作為設計發想,讓人看了就會想到海洋的生態,而所使用的顏色全部都是天然色素。我覺得比想像中還要有鹹味,而碰到魩仔魚的部分鹹味又會稍微加重一些。不看顏色的話就是一片味道很足的仙貝!

    

更詳細的介紹可參考👉江之島 | 你吃過藍色的仙貝嗎? 來到江之島千萬不可錯過的朝日堂就買的到!

   

   

店名 : 丸焼きたこせんべい「あさひ本店」

地址 : 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1-4-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9:00~18:00

定休日 : 星期四

官網 : 請點此

    

   

最後別忘了來瓶有湘南地區限定圖案的可口可樂!

    

更多江之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之島 | 女子旅民宿推薦 Enoshima Guest House 134 ANNEX 共用空間寬敞舒適 徒步3分鐘就能看到海!

江之島 | 半日悠閒散策行程推薦 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一起來上山下海親近大自然吧!

江之電一日乘車券 帶你補充滿滿的Vitamin Sea!

   

     

#日本旅遊 #江之島 #鐮倉 #江之島美食 #女子旅 #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