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農曆七月只能看鬼片?盤點四部「妖怪」影劇給你鬼月另類選擇!

1 / 1

鬼月,大家會想到什麼呢?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鬼片和恐怖電影了!但這次小編要盤點的不是鬼片,而是四部日本妖怪的影劇作品!!讓鬼門開想看恐怖作品的你有另外一種選擇,那麼趕緊來看看有沒有看過吧~

一、妖怪人間貝姆

2011年將動畫《妖怪人間ベム》改編成真人版日劇,主演是龜梨和也,其他卡司還有杏、鈴木福、北村一輝等人。渴望成為人類的妖怪貝姆貝拉貝羅,相信著人類和妖怪能夠和睦相處,並且一直找尋能讓人類和妖怪共存的方法。之後在2012年也推出了電影版。

-

2019年的動畫《貝姆(BEM)》則是1968年《妖怪人間》50週年紀念作品,2020年出了日劇《妖怪人間貝拉Episode0》,由大友花戀主演。而最近在2020年9月11日也即將上映真人版電影《妖怪人間貝拉》,由森崎溫主演,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

二、妖怪 Share House

《妖怪share house》是目前還在跟播的日劇,同時也是非常適合夏天的妖怪題材!主角目黑澪(小芝風花 飾演),因為前男友失去了工作金錢,意外住進一間充滿妖怪的房子,展開和妖怪們同居的生活。

-

《妖怪share house》算是喜劇,每一集都看得十分開心、沒有壓力,而且劇中的妖怪們都很可愛,每集都會介紹妖怪背後的故事,像是阿岩酒呑童子座敷童子滑瓢阿菊等妖怪都有在劇中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喜歡妖怪的朋友在這個夏天絕對不能錯過!還能透過戲劇學習日本妖怪文化,很推薦給大家!

-

三、妖怪奇譚集

電影《妖怪奇譚集》也是喜歡妖怪文化的朋友不能錯過的一部電影!經典的日本妖怪:塗壁、油紙傘怪、海坊主、箱女、轆轤首、貓眼、獨眼、鎌鼬、巨人法師等等,都會穿插在故事中出現。

-

結合傳統妖怪的電影,在近年的日本真的很少見,不如趁這次鬼月再來複習,試膽一下吧!

-

四、鎌倉物語

亞紀子(高畑充希 飾演)嫁給住在鎌倉的懸疑小說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 飾演)後,居然看得見魔物、幽靈、妖怪、佛像,死神。某天亞紀子因為意外事故消失,靈魂在黃泉國度遊走,而丈夫正和決定前往黃泉帶回妻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電影《鎌倉物語》在日本上映後大獲好評,劇情不僅十分溫馨感動,還能認識妖怪文化,若是不喜歡恐怖片元素,但又想在鬼月看妖怪電影的話,這部會是你很棒的選擇喔!

這些妖怪影劇不只有恐怖類型,還有溫馨、搞笑類的,想在鬼月看妖怪片的話,可以依照你的喜好選擇喔~~畢竟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害怕鬼片的嘛😂大家還有哪些推薦的妖怪作品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鬼月#電影#戲劇#日劇#日影#妖怪人間#貝姆#妖怪sharehouse#妖怪奇譚集#鎌倉物語#鬼門開#恐怖#溫馨#喜劇#搞笑#妖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