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 | 犬夜叉茶屋 你的青春是否曾經住了犬夜叉呢? 今年秋天續集動畫就要開播啦!

1 / 1
相信犬夜叉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V6的CHANGE THE WORLD音樂請下~)。在2004年播畢之後,又於2009播出犬夜叉完結篇,讓各位的童年回憶之一可以在漫畫及動畫都有完美的句點。而在今年5月傳來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那就是秋天要播出以犬夜叉及殺生丸的女兒們為主角的動畫啦!同樣是由漫畫家高橋留美子老師擔任角色原案設計,且畫風依然是熟悉的風格!而為了紀念及宣傳續集動畫,從七月底開始在大阪、東京及名古屋接續推出期間限定的「犬夜叉茶屋」,讓大家可以一邊品嘗餐點,一邊感受被滿滿角色包圍的滿足感,甚至還有多樣的周邊可以購買!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到位於澀谷PARCO的犬夜叉茶屋,一起來回味童年啦!

    

    

東京的犬夜叉茶屋設立在去年11月重新開幕的澀谷PARCO 6F,該樓層充滿了各樣遊戲及漫畫相關周邊店鋪,像是任天堂、JUMP SHOP、Pokemon Center等等,讓大家來到這裡可以逛好逛滿又買好買滿(笑)。

     

     

犬夜叉茶屋不提供預約,若是人多的時候會發放整理券,而整理券機器旁的牆面上也會以一小時為單位,寫著號碼大約幾點到幾點間可以入內用餐。拿到QRcode掃描之後按照指示登錄,當號碼到了的時候會寄發通知mail。另外也可以到店家的Twitter看目前的叫號情況,讓大家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現場乾等。而這次我和朋友兩人接近下午兩點的時候拿整理券,一直到傍晚六點多才輪到我們入座(汗)。以下先給大家看看店面外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半透明的外牆上是犬夜叉與殺生丸。

   

    

入口處擺放了入內須知的告示,以及當天活動及整理券發放情況的公告。

  

   

出入口處的牆上也貼上了可外帶品項的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去的那天是8/9,犬夜叉相關的菜單提供了朔日的版本, 相當地融入劇情以及具有創意!

   

      

現在回到入內用餐的流程!當叫號叫到自己的時候,不代表一定可以馬上進到店內。首先必須先到出入口另一側靠近樓梯間的地方排隊等候,工作人員會引導動線並先發菜單,然後在入店前先點餐,減少入座時等待餐點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來給大家看看菜單的部分。內用可以得到紙製餐墊共兩款隨機一款,另外點飲品就可得到隨機杯墊一款。

   

   

   

   

菜單種類分成飲品、正餐及甜點三種,都配合代表角色的特徵有著極具創意的外觀設計。此外餐點中也會附上一些可以帶回家作紀念的裝飾小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入座就可以看到桌上放了隨機附贈的紙製餐墊以及橡皮筋,讓大家可以在拍完照之後就馬上收起來(笑)。

   

    

   

等待過程中先來拍一下店內環境。天花板懸掛了七寶及揹著阿籬狂奔的犬夜叉,看到這個有沒有感覺到熟悉的場景浮上心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靠近收銀檯一側的牆面上貼的是如相機膠捲般的劇照,一幕幕的經典場景也帶大家一一回味情節。而電視牆上則輪播著菜單的圖片,以及以不同角色為主體的犬夜叉茶屋主視覺。

   

    

     

靠近外側商品區的牆面上則是奈落及犬夜叉對戰的身影,以及新動畫的海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深處的牆面是輪播過去集數及預告影片的電視牆。而上圖則是另一側牆面,可以看到主要角色們的身影,也發現七寶真的是很小隻很可愛(笑)。而以下就要來給大家看看餐點本身啦!

   

    

首先上桌的是「犬夜叉のクランベリー ソーダフロート」(犬夜叉的蔓越莓漂浮蘇打),玻璃杯上的貼子原本是有狗耳朵的白髮犬夜叉,且攪拌棒形狀應該是威武的鐵碎牙。但因為這天是朔日限定,所以是黑髮犬夜叉貼紙,鐵碎牙也是瘦瘦一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非常細,但上面紋路刻劃可絲毫不馬虎。

   

    

拿到的隨機杯墊是彌勒法師,另外杯墊的厚度比想像中還厚一些。蔓越莓蘇打本身的味道略為清淡,建議把漂浮在冰塊上頭的黑醋栗雪酪溶入飲品中,讓整杯飲品充滿莓果類的微酸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正餐的部分我點的是「殺生丸の冷製パスタ」(殺生丸特製冷麵)。和殺生丸的外觀一樣灑滿了白色的起司,而麵體部分也是冷麵,一如殺生丸渾身散發出來的冷酷感(笑)。此外還有附上一碗用殺生丸圖案設計的原創杯盤盛裝的蔬菜湯。

   

    

用牙籤插著的殺生丸紙卡可以帶回家作紀念。

   

   

用莓果果醬及我吃不太出是什麼味道的粉末裝飾的線條及弦月,讓整盤餐點頓時有了故事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大蒜橄欖油調味的麵條相當有味道但又不會太鹹,而麵體間也有多樣的海鮮。原本上桌時看到分量以為不多,但吃起來也是蠻飽的。

   

   

   

另外前面提到的蔬菜湯,移開杯子之後可以看到殺生丸的圖案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要來分享的是「犬夜叉!おすわり‼パフェ」(犬夜叉!給我坐下!!芭菲) !相當具有視覺效果,內用還附上阿籬的人形立牌,按一下立牌後的按鈕可以聽到阿籬「おすわり‼」的聲音,根本就是還原現場實況(笑)。

   

   

而這道甜點還附上了兩人和好如初的貼紙,真的是相當符合他們相處日常的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的表層是如同草地般的蛋糕粉末,上面還放了一片犬夜叉趴倒在地的最中餅。而盤子的其餘部分則用莓果、冰淇淋及其他配料作點綴,讓整體視覺相當豐富。

  

   

   

而挖開表層的綠色,底下的配料也相當豐富,可以吃到塊狀的莓果果肉、麥片、卡士達醬以及蛋糕。讓這道甜點不只是視覺上,就連口感也相當有層次。吃完一盤麵加這道甜點之後,我的飽足感也到了另個層次(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多數的聯名咖啡廳吃的是氣氛而不是餐點本身的味道,但我覺得犬夜叉茶屋不管是氛圍營造或是餐點的口味都算是可圈可點。周邊商品區的品項內容以及菜單都可以參考以下所附的官網。而上圖則是商品區一旁的情境合影區!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15-1 渋谷パルコ6F

官網介紹 : 請點此

    

   ˊ

最近不少小時候熟悉的卡通動漫紛紛推出周年紀念電影及周邊商品。下次還會看到什麼動漫的主題聯名活動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東京 #日本旅遊 #東京旅遊 #澀谷 #犬夜叉 #期間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