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媽媽憶日本]多多羅島波海道公園的比目魚餐

1 / 2

過完周六媽媽就已經待在台灣足足六個月了!!!

對於那種由奢入儉難~但是我們出門就是搭乘飛機還有45人座大車的浮誇人類而言~

最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又看到了在日本也有的浮誇系定食!!!忍不住就是一個想念~那就來分享一下各位平常不太會去的小景點好了!!

這是位於日本的地中海,也就是瀨戶內海中的多多羅島波海道上的公園中的休息站

當地提供的午餐定食最著名的就是這個整支比目魚的定食套餐了!!!

瀨戶內海最為人著名的就是每三年一次的藝術祭了,而島潑海道這一塊如果你的體力夠好,可以自己騎腳踏車來爽爽自在遊。

但是如果你是上個瑜珈課就會腿軟的弱雞,解禁之後你可以跟著媽媽一起走,媽媽帶你講著巧虎福武阿北的感人故事,跟你爆爆安藤阿公的八卦,再講講幻聽幻視的草間阿嬤的故事,其實日本的瀨戶內海個人覺得比一般的日本大都市還值得走一遭深度的旅遊。

但說到這支比目魚,本人真心覺得這樣的料理對台灣人來說有難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懷有第一胎身孕初期(其實本人並不知情)的媽媽,覺得味口不太好,但只要看到海鮮就會很開心的把他們吃完。

本來覺得已經比客人晚坐下來吃飯照理說這麼大支魚全部慢慢吃光光應該客人都吃完了!!!

結果竟然發現一個五人的家庭,四個人只吃了一支魚,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竟然覺得這個魚大到很像平常初一十五普渡拜拜的三牲,拿起來跟臉做比例尺然後拍照,拍完之後兩個小孩就用炸比目魚做為寶劍決鬥了起來!!!

當下的阿母因為對小孩真的很沒轍~聽到他們的母親大吼之後趕緊撤退!!

雖然當時對於小孩會把炸魚當做寶劍決鬥感到不可思議,多年後的今天,媽媽其實對於當年的這位母親有勇氣帶著阿公阿媽和小孩一起共游的勇氣感到無比的欽佩與敬畏。

下次再來跟本人的團我一定好好幫你照顧另尊令堂!!(小孩您還是自己照顧就好了!!)XD

以上,附上此公園定食的比目魚套餐的樣貌!!

還有這個休息站的網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www.imabari-shimanami.jp/tatara/men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