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假面病棟:帥哥醫生逃出中

1 / 1

假面病棟於2020年7月10日在台灣上映啦!廣告打得大,不過去看的人還是少少的。這次因為一直夢到坂口健太郎(什麼美好的夢),我覺得坂口一直叫我去看的意思,所以就決定跟也喜歡日劇的網友一起去看ㄌ。

由坂口健太郎、永野芽郁主演,故事開頭是頭戴小丑面具的超商搶匪闖進田所醫院,而田所醫院是一所療養型醫院,裡面的病患都是沒有意識或是四肢不便的老人,因為是慢性病也沒什麼突發狀況,一到夜晚整棟醫院裡沒什麼醫療人員(真是不合理),只有醫院院長跟兩名護理師,還有坂口健太郎。

而坂口健太郎飾演的速水醫師,剛好來替朋友代班,莫名捲入這場荒唐的事件中。

先說我的結論是:適合青少年觀看。

(以下開始暴雷,還沒看過的快按上一頁!)

帥哥醫生逃出中

如果這部電影放到緯來日本台去播的話,應該會取這種名字吧!是一個密室逃脫的感覺,坂口跟永野在小小的醫院裡找線索,企圖揭開醫院背後所隱藏的陰謀,小丑似乎也不是為了錢而囚禁這些人,到底要找出什麼?

真相是:醫院院長將進入該醫院的病患,抹掉他們的身分,偷走他們的器官移植於生病的政商名流身上,從中獲取大量利益金錢。而小丑是田所醫院的員工,希望能揭開真相。

好猜的共犯

小丑有共犯!是的,是一點也不讓人意外的永野芽郁,光是她的假髮就很露餡了,其中也有一些細節可以發現她真的很怪。不過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永野竟是醫院的病患之一,犯案後撥掉假髮擦掉不適合她的大紅口紅,躺回病床中。她也是院長偷器官的受害者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系說教之必要

結果最後的最後,在永野芽郁決定去殺了搶了她的腎臟的政界人物時,坂口健太郎開了記者會,揭開了一切的真相!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沒有誰的比較值得、比較值錢。放下憎恨吧!然後永野芽郁就放下槍枝,不殺了。(傻眼^^)

打妹!打妹打妹!這不是現實!現實是:醫生開不成記者會、各大人物利用關係將新聞壓下來、沒有任何媒體報導、偷器官者開始對醫生提告、媒體將醫生報導為「受到小丑事件導致思覺失調」、最後逼得醫生跳樓自殺...恩怎麼似曾相識?

因為這才是現實,因為官官相護、因為搓湯圓,因為世界根本不美好,所以我會說,這部電影是給青少年看的,人生還是要充滿希望的唷!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a.note/

分享我喜歡的戲劇與梗圖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