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我的美味鯛魚燒推薦六選

1 / 1
熱騰騰酥脆餅皮加上豐富內餡的鯛魚燒,是許多人來到日本旅遊必吃的甜點之一。而今天就要來為各位整理我的六家鯛魚燒口袋名單,下次來到東京旅遊時,不妨順道去品嘗看看吧!

    

1. 秋葉原 たいやき神田達磨

2. 秋葉原 くりこ庵

3. 秋葉原 セガのたい焼き

4. 戶越銀座  おめで鯛焼き本舗

5. 六本木 OYOGE

6. 東京 たい焼き鉄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秋葉原 たいやき神田達磨

   

   

位在秋葉原的這家「神田達磨」,以長方形的鯛魚燒聞名,而且是標榜有登錄商標的「羽根付きたい焼き」!

   

   

根據店家所提供的傳單介紹,餅皮使用的是國產的小麥粉,製造出麻糬皮般的口感,和豐富的餡料相比完全不會失色,反而有著恰當適中的存在感。而在內餡上也是下足了工夫,使用北海道十勝所產的紅豆,透過直火銅窯製法讓紅豆的甜味緩緩地被提煉出來,而不會過於甜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吃的話可以品嘗到酥脆的口感,但因為這次是買回家當飯後點心,所以有再微波加熱,但依然可以品嘗到有如麻糬般的Q度。除了秋葉原之外,在上野、築地、銀座、神保町等地區都有分店,詳細可參考官網門市資訊

    

詳細分享可以參考這篇👉東京 | 秋葉原 神田達磨鯛魚燒

更多秋葉原 👉

東京 | 秋葉原 特色店家20選(上)

東京 | 秋葉原 特色店家20選(下)

秋葉原 | 在呼嘯而過的電車旁用餐是什麼感覺? 在秋葉原的白金魚就能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秋葉原 くりこ庵

      

    

くりこ庵的鯛魚燒,除了有定番款之外,更有季節限定以及期間限定的口味。不像一般的鯛魚燒是酥脆的口感,くりこ庵的鯛魚燒使用的是柔軟的餅皮,搭配上嚴選素材所製作的內餡,以及送到手中前會再稍微加熱後的貼心服務,讓人吃了之後身心都溫暖了起來!

      

     

而和精靈寶可夢聯名所推出的鯉魚王鯛魚燒,以及可愛的寶貝球圖案紙袋,更吸引許多愛好者前來購買!不同分店配合在地特色的不同,也會有分店限定的造型!詳細可以參考官網的商品介紹,以下則附上秋葉原分店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5-1 半田ビル1F

營業時間 : 10:00~21:00

官網 : 請點此

3. 秋葉原 セガのたい焼き

   

      

以許多人氣夾娃娃機及遊樂設施聞名的SEGA,竟然也有鯛魚燒店!而且不同分店會有不同的期間限定菜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場的半開放烤台可以看到店員現做的俐落身影,而今年二月時在秋葉原店購買的是SEGA形狀的奶油口味,結帳之後店員會先加熱,讓客人可以拿到溫暖美味的鯛魚燒,趁熱在一旁直接開吃,皮薄餡多而且看的到香草的黑色細小顆粒,用料非常實在,很適合當飯後點心!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10-1

營業時間:11:00~22:00

定休日: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請點此

4. 戶越銀座 おめで鯛焼き本舗

    

   

    

位在戶越銀座商店街上的這家おめで鯛焼き本舗,除了販售一般常見的紅豆餡鯛魚燒之外,也有販售如上圖中看起來料多實在的御好燒口味鯛魚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這次買的是起司口味的冷鯛魚燒,結帳後從櫃檯前方的冷藏櫃拿出的冰涼鯛魚燒,在夏天時品嘗很是消暑。內餡的起司奶油扎實且味道香醇濃厚,可以感受到起司特有的微酸風味。

   

     

地址 : 東京都品川区平塚2-13-8 戸越小川ビル 1F

營業時間 : 11:00~19:00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戶越銀座商店街👉

東京 | 戶越銀座商店街 & 武藏小山Palm商店街 帶你一次逛兩條商店街 深入探索在地生活風情

       

5. 六本木 OYOGE

     

   

在集時尚、潮流、藝術於一區的六本木巷弄中,有這樣一家很有設計感的鯛魚燒專賣店,從外觀看起來很像專門提供外帶的咖啡店,走近店鋪透過落地窗看到一排整齊的烤盤,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賣的是鯛魚燒,而且不是一般常看到的形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YOGE販售三種形狀的鯛魚燒,分別是アサリ(花蛤)、イワシ(沙丁魚)以及アジ(竹筴魚),三種除了花蛤一份是兩顆之外,均一價¥300(稅外加)。此外也有販售3匹セット,售價是¥900(稅外加)。口味只有紅豆餡+奶油起司一種。另外店裡只接受電子支付及信用卡的付款方式!

  

   

外皮Q度十足,而內餡口感相當綿密,可以感受到紅豆的甜以及奶油起司的香,適合當作飯後點心。而如此可愛又有創意的鯛魚燒外型,也很適合直接買一盒當作伴手禮!

   

詳細介紹可參考👉六本木 | OYOGE 花蛤與魚 顛覆想像力的造型鯛魚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13-10

營業時間 : 10:30~23:00

定休日 : 無

Instagram : 請點此

Twitter : 請點此

     

6. 東京 たい焼き鉄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要介紹的這家「たい焼き鉄次」位於大丸東京店,店面不大但可愛的鯛魚燒插圖海報以及規律運作的全自動鯛魚燒機台,會讓人忍不住想駐足看看。

    

    

店裡所販售的商品種類只有兩款,分別是很適合當作伴手禮的「お日持ち まめたい焼き 鉄子」,以及「たい焼き鉄次」,有不同數量可以依照需求做合適的選購。而包裝的部分也相當用心,我這次只買了一個鐵次,也得到了手提紙袋。

   

   

手提紙袋的設計簡約精美,也很適合再重複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紙袋裡放了一張跟鯛魚燒一樣形狀的品牌介紹,以及放在圓形包裝袋中的鯛魚燒。

   

   

    

    

圓形的鯛魚燒相當討喜可愛,從外觀上也可以看得出皮薄餡多的飽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北海道十勝所產的紅豆餡相當扎實綿密且甜而不膩,而外皮雖然薄但也可感受到有如麻糬般的Q度口感。官網也有介紹讓鯛魚燒更好吃的微波爐加熱方法喔!

   

   

地址 :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大丸東京店 B1

營業時間&定休日 : 依照百貨公告為準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介紹的鯛魚燒,有沒有哪家讓你感到心動,想列入下次東京旅遊的必去清單裡呢?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你喜歡的鯛魚燒店呦!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東京 #東京旅遊 #東京美食 #秋葉原 #六本木 #東京車站 #戶越銀座商店街 #鯛魚燒 #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