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春馬|願變成天空的你,能夠隨心所欲做自己。

1 / 1

7月18日,日本男星三浦春馬在家上吊身亡,享年30歲,震驚全世界。自殺原因引起外界猜測,不過真正的原因我們無從得知,但相信這位多才多藝、心思細膩的演員會永遠存留在我們心中。

-

7歲就出道的三浦春馬,接演過不少作品,像是電視劇、電影、廣告,甚至連舞台劇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原訂今年9月播出的《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也因為三浦突然逝世,必須面臨換角或停拍的決定。至於預定在8月26日發行的單曲〈Night Diver〉會不會如期推出,只能等後續的消息了。

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消息,讓粉絲們都措手不及,一位巨星從此隕落,真的十分惋惜。大家都是透過什麼作品認識三浦的呢?雖然三浦春馬選擇以這種方式離開了我們,但我們可以用他的作品來緬懷這位演員,謝謝一直以來善良溫柔的他,也祈禱春馬在天國能過的幸福,不再痛苦。

一、電影

1. #戀空 (2007)

說到最著名,非得提到2007年與新垣結衣共演的愛情電影《戀空》,改編自手機小說,三浦因《戀空》爆紅,同時也獲得第3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新人俳優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死後會變成什麼樣呢?我想變成天空,如果變成天空就能永遠看著美嘉。」

希望跟弘樹一樣成為天空的春馬永遠快樂。

-

2. #只想告訴你 (2010)

多部未華子共演的電影,改編自少女漫畫,曾翻拍成電視動畫和電影版。

-

在傳出三浦的死訊後,「凡人譜樂團」剛好演唱當年《只想告訴你》的主題曲。主唱山村隆太在表演結束後表示現場巧妙的颳起強風,希望能藉此傳遞給在天國的三浦。

-

3. #永遠的0 (201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編自同名日本小說,主演為岡田准一,日本上映時蟬聯八週票房冠軍,且打造前所未有的空戰場面。

-

三浦飾演的佐伯健太郎,因一次意外發現與外公並沒有血緣關係,並對外公生前戰友進行探訪,尋找親生外公的過去。

-

4. #進擊的巨人 (2015)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由三浦春馬主演,為漫改電影。電影共分為前篇後篇兩集,分別在8/1、9/19上映。

-

上映首週票房便超越《HERO》,雖然票房不錯卻也獲得許多差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三浦在英國留學時的室友曾說,三浦覺得《進擊的巨人》電影版拍得很爛,對不起廣大漫迷。

-

5. #銀魂2規矩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 (2018)

同樣是漫畫改編,為2017年《銀魂》的續作,主演為小栗旬

-

主演也是好友的小栗旬曾說很擔心三浦,希望他好好活下去,讓不少網友驚訝小栗旬看人非常精準。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SUNNY我們的青春 (2018)

翻拍韓國電影《陽光姊妹淘》,背景改為90年代,當時很盛行日本的次文化、辣妹文化,主演為篠原涼子廣瀨鈴

三浦飾演的是一位DJ,是奈美(長大後由篠原涼子飾演、年輕時為廣瀨鈴飾演)的初戀。

-

7.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 (2018)

鹿野靖明真人真事的人生故事,由大泉洋三浦春馬高畑充希共同演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鹿野靖明(大泉洋 飾演)患有肌肉萎縮症,而三浦飾演的是一位擔任志工的醫學系學生。

-

本片傳達肌肉萎縮症患者的困境,卻比其他人更渴望活出精彩無悔的人生,是一部富有人生哲學的電影。

-

8. #信用詐欺師JP浪漫篇 (2019)

在日劇《信用詐欺師JP》後所出的電影版,在香港取景。三浦飾演的傑西是一位天才戀愛詐欺師。

-

而《信用詐欺師JP 公主篇》在7/23上映,電影在馬來西亞取景,希望台灣也能早日上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小小夜曲 (2019)

電影《小小夜曲》和多部未華子主演,是伊坂幸太郎筆下唯一的純愛作品,講述發生在你我之間平凡卻是奇蹟的愛情故事。

-

這是三浦和多部第三次合作,兩人也被粉絲稱為螢幕情侶,合作的作品有《只想告訴你》、《我存在的時間》、《小小夜曲》。

二、電視劇

1. #14歲小媽媽 (2006)

志田未來主演的日劇,三浦飾演志田的男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講述未婚懷孕的未希(志田未來 飾演),堅持生下孩子,面臨著嚴峻考驗的故事。

2. #極道鮮師3 (2008)

在日劇《極道鮮師3》中,三浦飾演的是赤銅學院高校3年D班的風間廉

-

共演的演員還有賀來賢人三浦翔平仲間由紀惠等人。

-

3. #血色星期一 (20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浦春馬吉瀨美智子佐藤健主演,共有兩季,為漫畫改編的作品。

台灣則是由緯來日本台播出,片名翻譯為《天才駭客F》。劇情講述由三浦飾演的高木藤丸是一名駭客,想辦法阻止恐怖攻擊的故事。

4. #教我愛的一切 (2011)

日劇《教我愛的一切》由三浦春馬戶田惠梨香兩人主演。

-

柏木修二(三浦春馬 飾演)和上村夏實(戶田惠梨香 飾演)是一對即將結婚的情侶,且兩人在同一所學校任教。直到某一天開學早上,柏木發現床上有個陌生女子,竟是自己的學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5. #最後的灰姑娘 (2013)

主要卡司有篠原涼子三浦春馬藤木直人。台灣片名翻譯為《灰姑娘拉警報》。

-

遠山櫻(篠原涼子 飾演)已經十年沒談戀愛,某天發現自己長了鬍子,行為舉止變得像男性化。直到遇見佐伯廣斗(三浦春馬 飾演)及立花凜太郎(藤木直人 飾演),在兩人之間選擇的愛情連續劇。

6. #我存在的時間 (2014)

日劇《我存在的時間》是三浦第二次和多部共演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三浦飾演的澤田拓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又稱漸凍人症)。此症狀會使神經退化導致肌肉逐漸衰弱,最後會完全癱瘓。

-

7. #旅行者 (2018)

《旅行者》是Paravi製作的原創日劇。三名有煩惱的女性,在不同地點旅行時遇上一位男子(三浦春馬 飾演),進而找到真正自己的故事,共三話。

-

三個地方都是亞洲國家,各話分別是泰國曼谷(女主角為水川麻美)、台灣台北(女主角為池田依來沙)、越南胡志明市(女主角為尾野真千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瀕死之眼 (2019)

日劇《瀕死之眼》改編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三浦春馬主演,全劇共六集。

-

調酒師雨村慎介(三浦春馬 飾演)因為被襲擊而喪失記憶,忘了他是車禍肇事者,之後身邊出現詭異的事情和神出鬼沒的神秘女子,慎介必須找出車禍真相,瀕死前的雙眼到底看見了什麼?

-

9. #TWOWEEKS (2019)

去年的日劇,主要演員有三浦春馬芳根京子比嘉愛未稻垣來泉。三浦在劇中飾演一名父親,為了拯救罹有白血病的女兒,展開一段限時兩星期的逃亡。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三浦為了宣傳此劇也來到台灣,沒想到居然是最後一次來台灣了😭小編私心放上殺青這張照片,很喜歡他們三個的組合!三浦也看起來很幸福~

-

下面這張真的太有父女感了!三浦曾說想生孩子,也說過拍攝現場有稻垣來泉的陪伴是他的心靈支柱,真的很喜歡他們~~😭

三、舞台劇

1. #長靴妖姬 Kinky Boots (2016)

說到三浦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台劇,那一定會是與小池徹平合作演出的《長靴妖姬》。《長靴妖姬》改編自百老匯的音樂劇,由於當時票房秒殺,十分賣座,因此2019又再度宣布進行公演。

-

三浦不斷突破自己,《長靴妖姬》也是扮女裝放膽演出,甚至穿上高達15公分的高跟鞋唱唱跳跳,實在不容易。

三浦春馬,無論是正面形象還是敬業精神都會永存在人們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你在內心早已千瘡百孔時仍願意面帶笑容對觀眾,直到最後一刻也仍舊心繫著新劇,你的好,大家都知道。

接下來就請你好好休息吧。ご冥福をお祈りします。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三浦春馬#日劇#日影#戀空#只想告訴你#永遠的0#進擊的巨人#銀魂2#SUNNY我們的青春#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信用詐欺師JP#小小夜曲#14歲小媽媽#極道鮮師3#血色星期一#教我愛的一切#最後的灰姑娘#我存在的時間#旅行者#瀕死之眼#TWOWEEKS#長靴妖姬#懷念#緬懷#RIP#春馬#thank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