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空》弘樹:「我想變成天空」| 回顧三浦春馬影劇作品,追憶你短暫璀璨人生之旅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雖然你離開已經過了幾天,可是我終究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噩耗,其實本身哈韓的我,對於日本娛樂影劇圈真的了解不多,也沒有多大的關心,一直到那天,新聞推播出來是你的名字,後面隨即跟著是自殺的標題,當下還真的納悶我是不是看錯了,畢竟我認識的日本的明星真的不多,你的名字已經算是知道的其中之一,用顫抖的手點開內文,內心承受的是巨大無比的衝擊。

瞬間腦中閃過的就是你演出《戀空》裡弘樹帥氣的樣子,之後我越想越難過,只覺得2020這個充滿悲劇詛咒的一年,還要發生多少憾事,還要有多人離開我們,走在烈日的路上,一陣風吹過,樹上的葉子沙沙作響,我喉嚨發澀,眼眶逐漸變紅,接著無聲調下淚水,我抬頭望向天空,心想,你真的變成天空了,但隨著時間推進,人們會再度回歸日常淡忘這件事,希望能藉由回顧你一些過往作品,來追憶你燦爛卻短暫的一生。

三浦春馬,是不少就算沒有在關注日本明星動態的人也知道的名字,三浦在1990年4月5日出生,來自日本茨城縣,從小就有表演天份,4歲時就加入兒童劇團,7歲就出演NHK連續劇《亞久裏》出道,是名符其實的童星身分在演藝圈扎根,從7歲出道至今,不論是在戲劇、電影、舞台劇、廣告、書籍、CD單曲都有三浦春馬的身影,積極活躍於日本演藝圈,在亞洲擁有不少粉絲,更是大家心目中的男神。

《戀空》2007 電影 

三浦春馬最廣為人知的電影《戀空》,也是他的人生代表作,在2007年三浦春馬當時也正值17歲的年紀,跟電影中的角色「弘樹」彷彿像是為他量身打造,一頭金白色頭髮,看起非常叛逆,事實上則是有顆柔軟溫暖的心,在片中與新垣結衣譜出賺人熱淚的愛情電影,片中的經典台詞:「我想變成天空,如果變成天空,就永遠能看見美嘉。」對應到現實,變成天空的你,要守護大家喔!

《極道鮮師》 2008 戲劇

由日本著名漫畫《極道鮮師》改編的戲劇和電影,在日本及亞洲圈廣受好評,校園路線,和許多狗血劇情都風靡一時,三浦春馬在戲劇版來有電影版,都是飾演校園風雲人物「風間廉」一角,也因接演《極道鮮師3》成為該系列的第三代當家小生,三浦春馬黑色微捲頭髮配上挑染的白色染髮,也是非常經典的造型之一。

《血色星期一》 2008 戲劇

2008年對三浦春馬來說也是事業不斷爬升的一年,為了不被定型,他也積極嘗試各類型角色,同年他主演了這部反恐連續劇《血色星期一》,該劇是根據同名漫畫翻拍而成,三浦春馬所飾演的是一名,與恐怖組織相對抗的高中天才駭客「高木藤丸」,在劇中展現精湛演技。

《只想告訴你》2010 電影

超有名的日本少女漫《只想告訴你》,漫畫劇情講述女主角黑沼爽子,因外表陰暗而被人疏遠,還有著「貞子」綽號,沒想到卻跟班上的風雲人物風早祥太開始有了交集,並發展出令人心動的曖昧情愫,這是一部細膩地描寫友情和愛情、失戀等校園青春故事,而三浦春馬就是飾演片中男主角風早祥太,帥氣爽朗的笑容深植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教我愛的一切》2011 戲劇

前面不少電影或是戲劇都是以校園為主題,三浦春馬演的都是人氣男學生角色,但在《教我愛的一切》則是飾演「老師」一角,是一名深受學生愛戴的生物老師,這部也是跟人氣女星戶田惠梨香聯袂主演,在劇中談論了老師之間的戀情,還有禁忌之戀師生戀都有探討,也是引起高關注的一部戲劇。

《最後的灰姑娘》 2013 戲劇

《最後的灰姑娘》是一部姊弟戀為主軸的戲劇,三浦春馬在劇中飾演騎越野腳踏車的選手,在劇中設定是24歲,而女主角也是由知名女星藤原涼子飾演,劇中設定是39歲,已經有十年沒有戀愛,而且行為像是個「老頭化女子」,深怕自己再不談戀愛會完蛋,因此相親認識了三浦春馬,所展開一段年齡差之戀。

《我存在的時間》 2014 戲劇

《我存在的時間》也是一檔日本熱門戲劇,同樣非常感人又勵志,三浦春馬在劇中飾演男主角「澤田拓人」,大學四年級學生澤田拓人,父親是醫院的院長,被父母期待成為醫生,出社會後開始工作,卻發現自己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之後所展開與朋友、戀人、家族的關係,還有主角心底追求的東西。

《進擊的巨人》 2015 電影

《進擊的巨人》也是一部日本高人氣漫畫,故事建立在人類與巨人的衝突上,人類居住在由高牆包圍的城市,對抗會食人的巨人,非常特殊轟動的劇情,而三浦春馬則是飾演艾倫一角,裡面有不少動作戲,精湛演技讓人嘆為觀止,此片也創下高票房成績。

《信用詐欺師JP》2019 電影

《信用詐欺師》同樣也是日本超夯的連劇劇,是一檔喜劇犯罪劇,甚至連大陸跟韓國都有翻拍,主要講述三名信用詐欺師,憑藉各自頭腦,用各種異想天開的計劃從利慾薰心的惡人們手中騙取錢財的單元劇故事,而三浦春馬出演的則是,電影版香港浪漫篇飾演Jesse傑西一角,還有電影版二部公主篇,不過目前公主篇還未播出。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2020 9月待播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是三浦春馬最後遺作,此劇本定檔今年9月播出,是他和三浦翔平、松崗優茉主演,目前還在拍攝中,7月18日下午,原本要拍攝戲份的三浦春馬卻沒現身片場,下午1點到他家中,發現在寓所的衣櫥內自縊,送往醫院後確認死亡,享年30歲,而在事發前三天,他還在IG最後發文也是跟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有關,非常令人心痛惋惜。

以上就是10部,少女為大家整理三浦春馬生前的作品,希望我們能透過這些作品來追憶他,以後再也看不到了,只能透過這作品,讓你的身影笑顏常駐在我們心中懷念,在電影《戀空》女主角美嘉說道:「我看天空的時候也能看見弘樹,晴天的話就是弘樹心情很好,雨天的時候是弘樹在哭泣,天空的夕陽是弘樹在害羞地臉紅,夜空的話就是弘樹在溫柔地抱著我。」,不論什麼天氣,抬頭看見天空,就會想起你,不痛了。

#對你的思念抬頭彷彿就能看見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變成天空的你永遠晴朗快樂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日本 #日本演員 #演員 #日劇 #電影 #戲劇 #作品 #演藝圈 #自殺 #去世 #明星 #霸凌 #網路霸凌 #三浦春馬 #娛樂 #波波娛樂 #戀空 #天空 #極道鮮師 #血色星期一 #只想告訴你 #教我愛的一切 #最後的灰姑娘 #我存在的時間 #進擊的巨人 #信用詐欺師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 #波波日本 #波波黛莉 #popdaily #popjapan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