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鬼滅之刃 x 道とん堀聯名御好燒 讓你的餐點染上主角們的代表色吧!

1 / 1

   

鬼滅之刃的熱度持續發燒中,各種聯名活動及商品層出不窮,而現在連御好燒也加入聯名行列啦!日本的知名御好燒店家「道とん堀」7/1(三)~8/31(一)和鬼滅之刃合作推出了五款御好燒及一款甜點鬆餅,配合角色們的視覺顏色有相對應的配料及調味料,另外只要點一款就可以隨機得到一款資料夾,圖案是Q版角色們加上道とん堀的代表吉祥物狸貓的耳朵及尾巴,相當討喜可愛。而這次要帶大家來品嘗五款御好燒,究竟長相和味道如何呢?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這次來到的是位於東京Metro千代田線「綾瀨站」徒步約10分鐘距離的分店。

   

   

進入店內前要先脫鞋,把鞋子放進鞋櫃中並拔出有號碼的木牌,門就會鎖上。而在鞋櫃旁就可以看到鬼滅之刃的廣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被安排在靠窗的座位,牆面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菜單,而鈴的長相也相當可愛,是狸貓的肚子。

      

    

店內空間算寬敞,而且有不同設計的座位區,讓不同人數及需求的人都能找到合適的座位,自在地聚餐聊天。因為這次主要是要品嘗鬼滅之刃的口味,所以一踏進座位我們就先看上圖這張菜單。正面是視覺圖以及贈品介紹。

    

    

背面則有六種口味的示意圖,加上相對應的角色圖案,每個口味的特徵都有被詳細描述。這次和朋友三人除了右下角的甜點以外全點了,以下就來為各位一一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竈門炭治郎の”炭火焼チキン風葱玉”

   

    

首先先給大家看看菜單介紹的特寫照。使用海苔及青蔥的黑與綠,描繪出炭治郎羽織上的市松圖案,另外還加上了耳環造型的最中餅皮。炭烤風味雞肉加上柚子胡椒調味料,是一款充滿和風的御好燒。

   

    

    

稍等一段時間之後送上了需要攪拌均勻倒至鐵板上的御好燒食材,以及放在其上的配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食材之外,店員還另外附上了一張圖文並茂的製作說明書(笑)。

   

     

為了讓雞肉可以熟透,所以首先放上鐵板的是雞肉,還有蓋子可以蓋上。從上圖可以看到當朋友們的御好燒都下去煎的時候,我只能先處理肉的部分(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待雞肉的過程先把料攪拌均勻,等大約五分鐘之後再把雞肉跟配料拌在一起,一起下鐵板煎熟。

   

   

倒下去之後要一邊塑形,盡量讓形狀維持大小適中的圓形,也比較好用鏟子翻面!

   

    

   

等了五分鐘之後淋上柚子胡椒調味料,再把青蔥、海苔以及耳環造型最中餅依序鋪上,就大功告成了!從上圖中可以看到可能是因為圓形面積太大,也有可能是因為蔥不夠多,所以不像示意圖一樣是滿滿的蔥,而耳環因為要固定位置,所以送上來時是很像紙模型一樣有留白固定的多餘部分。因為不想浪費食物所以直接剝一半放上去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品嘗我覺得好吃但整體味道偏鹹,不管是雞肉或是御好燒本身味道都蠻重。

     

竈門襧豆子の”爆血 明太マヨ玉”

   

    

使用了明太子美乃滋以及辣醬表現出「爆血感」,如果怕辣的人也可以點不辣的醬汁。而這次點的是不辣的版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邊的醬料是明太子美乃滋,而右邊的御好燒配料,可以看出跟炭治郎的版本有不太一樣的內容物。

   

        

抹上調味料之後,有種看到蚵仔煎的既視感,而微酸的醬料也增添了味覺上的層次。

   

我妻善逸の”霹靂一閃 明石風玉”

   

     

添加了山椒以及更多的蛋,是一道有如明石燒的御好燒料理,還附有一張善逸剪影的海苔,讓整個成品更呈現出劇情的氛圍。而這也是另一款有說明書講解步驟的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配料除了原本用來攪拌食材的一顆蛋之外,又增添了兩顆蓋在其上的蛋。

   

   

善逸剪影的海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御好燒本體被煎熟的同時,在鐵板的邊緣煎蛋,再把兩者合體,淋上調味料及放上剪影海苔即大功告成!因為有山椒的緣故,所以吃進嘴裡會有輕微的椒麻感,而調味料雖然為其增添了風味,但同時也帶有一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味道,感覺跟整體有些格格不入,所以後來我另外淋了大量的美乃滋才勉強蓋過那個強烈的味道(汗)。

    

嘴平伊之助の”猪突猛進 スタミナ玉”

   

      

添加了豬肉片以及蒜片,又是一道味道強烈的角色口味。另外還附上了豬的眼睛及鼻子的造型最中餅。

     

   

清楚可見的蒜片以及大量的高麗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及撒上大量胡椒的豬肉片及黑色濃稠美乃滋。

   

    

眼睛及鼻子一樣有留白的部分作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攪拌均勻之後呈現淡淡的藍紫色。

   

    

和朋友的善逸口味以及一般御好燒放在一起,可以看到顏色形成強烈的對比(笑)。

   

    

等待的同時一邊先把豬肉片煎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面瞬間覺得長得好像放大版的紫薯餅。

   

   

    

淋上醬料再放上眼睛及鼻子就大功告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上一張和善逸的合照。因為豬肉片有撒上調味粉,再加上有蒜片的緣故,所以我覺得味道跟炭治郎的一樣都蠻重,而黑色醬料本身也是鹹味十足,是一道相當重口味的料理。

   

冨岡義勇の”凪 海鮮玉”

   

     

聯名活動新聞一發佈出來時,被很多人說最平淡最沒創意的外觀。因為其他不是還有配料,就是還有不同顏色的調味料,但這款最上層只有彷彿沒攪拌均勻的漸層美乃滋。如同命名一樣,這款有比較多的海鮮配料。

   

攪拌均勻之後的色彩蠻繽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待煎熟的同時和朋友一邊拍了幾張三種口味的合體照。上圖中間可以看到想投奔自由的海鮮們。

    

     

     

    

淋上調味醬再抹勻即大功告成!至於最重要的口味部分,雖然外觀不是說最顯眼,但是個人主觀覺得是五種口味中最好吃的一道。雖然有鹹味但程度適中,而表層的美乃滋又增添了些許酸味,讓味覺更豐富,加上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咬到海鮮,真的是相當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到後來蠻飽,所以沒有點唯一一道甜點口味的「胡蝶しのぶの”蝶ノ舞 戯れパンケーキ”」,這邊附上菜單的圖給大家。

    

    

最後附上朋友拿到的五款隨機資料夾!

   

   

第一次來吃御好燒,在品嘗美食前自己動手煎、自己用鏟子塑形,一邊聽食材在鐵板上滋滋作響,一邊和朋友談笑,是一次相當難得的用餐經驗。而人氣動漫角色的主題咖啡廳,以及和壽司店合作扭蛋的宣傳活動時有耳聞,但和御好燒聯名合作實在是相當有創意也相當獨特。下次鬼滅之刃還會有什麼樣的聯名活動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而此次介紹的御好燒聯名活動,詳細資訊可參考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鬼滅之刃👉

開箱 | 鬼滅之刃 炭治郎的漆黑炒飯風飯糰 & 禰豆子的竹麵包

開箱 | 鬼滅之刃 x UHA味覺糖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東京旅遊 #東京美食 #聯名活動 #期間限定 #鬼滅之刃 #御好燒 #道とん堀 #竈門炭治郎 #竈門襧豆子 #我妻善逸 #嘴平伊之助 #冨岡義勇 #胡蝶しの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