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倉 | 篝 地區限定抹茶口味 喜歡嘗鮮的話不妨來試試!

1 / 1
來到日本旅遊的樂趣之一,就是尋找地區限定的美食及伴手禮。不只是零食會有地區限定口味,就連同一間餐廳在日本不同地區的分店,也會有當地的限定口味,吸引大家到當地旅遊時前往嘗鮮。而今天要介紹的「篝」,是源於東京銀座的人氣拉麵名店, 以如奶油般滑順濃醇的雞白湯湯頭,加上豐富的配料聞名,而店面以木質為主的裝潢設計風格也相當有質感。接下來就要帶大家一起來品嘗篝的鐮倉限定口味啦!

     

      

「篝」位在鐮倉站小町商店街的巷弄中,徒步約兩分鐘即可抵達。

     

    

店外有圖文並茂的菜單,相當吸引人們的目光,讓人在用餐時段看到會忍不住食指大動(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醒目的標示引導人們走到店門口。

   

    

木質的牆面設計加上樸實的白色暖簾,充滿了寧靜感,也讓人有種進入了不同空間的錯覺。

    

    

如果在排隊時就已經決定好要點的餐,就可以在外場人員引導入座前,先在門口旁的收銀櫃臺點餐付款再入座。或是也可以先入座,參考桌上的菜單之後再跟外場人員點餐,並於桌邊付款結帳。菜單上都有詳細的品項介紹,也有飯、配料以及酒精飲料可以選擇。而喜歡抹茶的我,這次點的是鐮倉限定的「雞白湯宇治抹茶Sob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座前就能看到座位上已擺好餐具及擦手用的濕紙巾,而隨身物品可以放在桌底下的置物櫃。

   

    

稍微等了一下之後就拿到餐。不管是湯裡或是拉麵碗的邊緣上,都可以看到抹茶粉散佈在其上。而飄散在空氣中的雞白湯濃郁香味,也帶有一點淡淡的抹茶清香。

   

    

多樣蔬菜及肉片的顏色,也為整道餐點增加了視覺上的豐富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先來品嘗麵本身,雖然是細麵但相當具有嚼勁,跟著湯汁一起送入口中,每一口都相當滿足。

    

   

紋理分明的雞肉塊,不會柴且非常多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豬肉叉燒也相當入味且軟嫩,可以感受到肉本身的甘甜。

   

    

而大家最在意的湯頭,味道到底如何呢?剛入口時首先感受到的是雞白湯的濃醇,在鹹味中又帶有雞湯的甘甜。而抹茶的味道則是在尾韻中才展現出來,用它的清新為整趟濃郁的味覺之旅做了個略帶清爽的結束。推薦喜歡抹茶的人來到鐮倉可以來嘗試看看!另外雖然送上桌時看起來份量適中,但吃到最後覺得相當有飽足感(笑)。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 : 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2-10-7

營業時間 : 11:30〜21:00 (L.O. 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休日 : 無

   

延伸閱讀 : 

開箱 | 東京NOODLES 篝 鶏白湯Soba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鐮倉 #鐮倉旅遊 #鐮倉美食 #地區限定 #鐮倉限定 #篝 #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