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島 | 半日悠閒散策行程推薦 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一起來上山下海親近大自然吧!

1 / 1
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江之島,因為地處在片瀨江流入相模灣的出海口,所以可以看到一片美麗的蔚藍海景,也是前幾年熱播日劇「有喜歡的人」的重要場景之一。從東京新宿搭乘電車只需要不到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也是許多人到東京旅遊時,安排一日遊的的絕佳選擇之一。今天就要帶大家從新宿出發,一起來場江之島的島上半日旅。你喜歡山喜歡海喜歡美食嗎?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1. 從新宿搭乘電車一路向南,出發前往江之島吧!

2. 龍宮造型的車站,就是拍照打卡第一站

3. 沿著弁天橋直直走,一邊看海浪起伏一邊朝島嶼前進

4. 弁財天仲見世通,有得吃又有得逛,還能巧遇可愛貓咪

5. 搭乘江之島Escar,快速抵達山頂

6. 稚児ヶ淵 & 江之島岩屋 親眼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7. 走回山頂  Samuel Cocking苑 & 江之島海蠟燭 遠眺港灣風景 晴朗還能看到晴空塔

8. 緩緩步行下山,一路有繡球花和海景陪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踏上弁天橋,一邊感受海風吹拂一邊返程

10. 最後再到湘南海岸公園欣賞夕陽西下

1. 從新宿搭乘電車一路向南,出發前往江之島吧!

     

從新宿前往江之島有幾種電車的搭乘方式,而這次我選擇的是較便宜且不用換車的路線。

到達新宿車站之後,跟著路標指示到小田急線月台,搭乘目的地為「片瀬江ノ島」(片瀨江之島)的電車,中間不需換車直接到「片瀬江ノ島」站,票價為¥640。

因為新宿為起始站,所以在月台的鐵軌前方有空地可以站立,有些人會帶著相機來這邊捕捉電車進站時的身影。

2. 龍宮造型的車站,就是拍照打卡第一站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乘車時間,終於來到「片瀬江ノ島」站。在月台上還沒發現有什麼驚奇之處,但一出站回頭看才發現,原來整個車站外觀是一座龍宮的造型。

整體裝潢的細節相當講究且醒目,也是許多人到達江之島時拍照的第一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沿著弁天橋直直走,一邊看海浪起伏一邊朝島嶼前進

從車站出站之後右手邊就有一間餐廳跟全家便利商店,該側有江之島的導覽圖,可以確認前進的路線,而車站正前方可以看到上圖這間飲料店,經過它之後走上弁天橋再右轉,就可以直直朝江之島前進囉!

從橋上望去的風景相當遼闊。

   

跟著指示穿越地下通道之後,就可以看到上圖這兩座雕刻了精緻龍身的石柱。

這裡有階梯可以往下走沿著岸邊散步,也可以看到有人騎著海上摩托車奔馳而過。

     

直直往前走一段路來到江之島弁天橋,這是一條跟車輛通行用的江之島大橋並行的行人徒步橋。

因為會作為東京奧運的賽事場地,所以橋的起始點也有風帆造型的雕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旁則有「名勝古蹟江之島」的醒目地標。

    

上圖是從前往江之島方向往左側望的景致。

    

   

往右側望去則可看到綿延不絕的山巒,以及一望無垠的海灣,因為天氣晴朗所以也有不少人騎著水上摩托車。

4. 弁財天仲見世通,有得吃又有得逛,還能巧遇可愛貓咪

    

抵達江之島之後,會先經過一片綠地以及幾間餐廳,有販售名產以及一些輕食及清涼飲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前走一小段看到這個青銅鳥居,在它的後方就是弁財天仲見世通。不算相當寬敞的商店街,兩側是滿滿的名產美食以及伴手禮店家。

街上有一間郵局。

    

也有販售丹寧商品的店家。

江之島 | 你吃過藍色的仙貝嗎? 來到江之島千萬不可錯過的朝日堂就買的到!中介紹的藍色仙貝也在這裡。

隨處可見的可愛貓咪。

5. 搭乘江之島Escar,快速抵達山頂

    

沿著商店街直走到底可以來到江之島Escar的搭乘處。江之島Escar是日本的第一座室外手扶梯,總共分成三段,可以一路直通到山頂,省去徒步上山的時間(以及體力),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手扶梯是單向的,只能作為上山的用途,下山需要自行徒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口處旁也有列出景點說明。

    

因為也有計畫前往Samuel Cocking苑以及園內的江之島海蠟燭展望燈台,所以這次買了江の島シーキャンドルセット券(¥800)。雖然是室外電梯,但其實電梯也有被天花板包圍,所以不用擔心有懼高症不敢往兩邊看喔!

三段手扶梯中間都有景點可以參觀,也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繡球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可以看到漁港的景致。

第一段之後搭乘手扶梯需要出示票券給工作人員蓋章。

    

到了山頂之後就是Samuel Cocking苑 & 江之島海蠟燭的所在地,這裡可以看到一片的繡球花,而園區對面有餐廳以及一些攤販,朝日堂的仙貝這裡也有販售喔!

沿著木梯往上走可以到一個小型的觀景台,上圖是從樓梯往下望的景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稚児ヶ淵 & 江之島岩屋 親眼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決定趁著天還亮時繼續往前走去稚児ヶ淵和江之島岩屋,欣賞更遼闊的海景!從這邊開始需要全程徒步上上下下爬坡囉!

一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會有餐廳,所以如果中途肚子餓或是覺得口渴,都不用擔心買不到食物及飲料,有時候也可以看到如上圖的海景。

沿途也有告示牌指出岩屋的方向以及需要的徒步時間。

   

繡球花及餐廳一路相伴。

不怕生的可愛貓咪。

滿頭大汗之際終於來到稚児ヶ淵,看著海浪拍打岩石所激起的陣陣浪花,聽著耳邊有規律的澎湃水聲,在讚嘆大自然的美好及壯觀之際,也覺得能堅持走到這裡看到這樣的風景,真的是太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沿著岩屋橋走到下個目的地岩屋。

因受到海浪侵蝕於形成的岩屋,分成兩個部分,可以順路直通。在第一岩屋的入口處買票之後可以拿到導覽說明及入洞券,上圖是出洞之後在入口前拍的。第一岩屋可以看到圖文並茂的岩屋歷史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往第二岩屋的通道上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海灣。

   

    

   

   

7. 走回山頂 Samuel Cocking苑 & 江之島海蠟燭 遠眺港灣風景 晴朗還能看到晴空塔

      

    

心滿意足之後往回走,準備去剛才過門而不入的Samuel Cocking苑以及江之島海蠟燭,中途再度巧遇貓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在搭手扶梯前買了套票,所以入園時出示票券給工作人員蓋章即可。

Samuel Cocking苑是由英國貿易商Samuel Cocking於1862年建造的植物園,園內種植了許多的南洋植物,可以看到多樣化的花卉。此外還能看到中式涼亭的造景,也可說是融合了多元文化的一個園區。

   

    

往深處走可以來到江の島シーキャンドル(展望灯台),一樣出示票券給工作人員蓋章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乘電梯往上到瞭望台的同時也能稍微看到海景。

   

瞭望台都有景點說明,可以一邊對照一邊觀景,天氣晴朗的時候,從某個方位還能看到晴空塔喔!

如果不想被玻璃落地窗遮蔽視野的話,也可以走樓梯往上到戶外觀景台,這邊有長椅可以坐著觀景,但要注意風有點大喔!

   

    

沒有遮蔽物的視野相當遼闊,可以用肉眼把美景盡收眼底。在瞭望塔底下有紀念品販售區,可以購買伴手禮或明信片,為這趟江之島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緩緩步行下山,一路有繡球花和海景陪伴

      

下山路只能徒步行走,上圖是其中一段電梯的入口外觀。

    

   

    

貓咪無處不在(笑)。

9. 踏上弁天橋,一邊感受海風吹拂一邊返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最後再到湘南海岸公園欣賞夕陽西下

片瀬西浜鵠沼海水浴場與湘南海岸公園緊緊相鄰,在這裡可以行走在沙灘上,感受細沙的柔軟以及冰涼的海水,也可以走在堤防上,遠眺海天一線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夕陽西下之際,沒有遮蔽物阻擋視野,可以把整片天空的晚霞完全映入眼簾。

在自動販賣機投一罐湘南特有圖案的可口可樂,一邊觀景一邊喝可樂也別有一番風趣。

    

江之島真的是一個怎麼拍怎麼美的地方,以下附上藤澤市的觀光官方網頁,大家也來規畫一場屬於自己的江之島旅程吧!

    

藤澤市觀光官網 : 請點此

到訪時間 : 2020.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日本旅遊 #神奈川 #江之島 #景點推薦 #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