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島 | 你吃過藍色的仙貝嗎? 來到江之島千萬不可錯過的朝日堂就買的到!

1 / 1
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江之島,因為地處在片瀨江流入相模灣的出海口,所以可以看到一片美麗的蔚藍海景,也是前幾年熱播日劇「有喜歡的人」的重要場景之一。而島上也有許多的美食等待大家來發掘。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品嘗海鮮仙貝的名店「朝日堂」在一年多前所推出的新品「青のせんべい」!想知道究竟長怎樣嗎?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從東京都出發前往的話,在新宿可以搭乘小田急線,直達「片瀨江ノ島」站。

    

    

    

以龍宮的概念設計而成的車站外觀,在當地顯得相當獨特而醒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站之後跟著地圖及指標走,徒步大約五分鐘,就可以來到這座跨海大橋弁天橋,一邊欣賞海灣的景致,一邊感受海風的吹拂,直直走向江之島。

   

   

    

天氣晴朗的時候也可以看到有人在騎水上摩托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近島上時會看到這條「弁財天仲見世通」,是前往江島神社的必經之地。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的名產店、紀念品店以及餐廳,是一條相當熱鬧的小型商店街,有時候還會看到可愛的貓咪!而今天要介紹的朝日堂,就位在這條商店街上。

   

    

朝日堂(あさひ堂)以新鮮海產直接加入麵糊,一起壓製成的海鮮仙貝聞名,是許多人來到江之島觀光必吃的特產之一。走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手上拿著一片比臉還大的仙貝,津津有味地品嘗。

   

     

點餐方式是先在店面一旁的自動售票機排隊結帳,領取餐券之後在排進取餐的隊伍中,自動售票機上頭也有掛著樣品可以參考。而這次點的是2018年新推出的品項「青のせんべ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排到第一個窗口時,就可以拿手上的票券跟工作人員換這張相對應圖案的小卡。因為是現點現做的緣故所以排隊需要稍微花一些時間,但在等待過程中也可以透過敞開的窗戶,看到新鮮的海產是如何被師傅們熟練的身手,製作成一片片巨大的仙貝。

   

   

熱騰騰剛出爐即送到客人手中,所以這片剛拿到時真的是相當燙手(笑)。一大片的藍色方形仙貝,在店家對面拍照時吸引不少人的端詳目光。

    

    

藍色仙貝上是一條條五顏六色的魩仔魚。根據官網介紹,這是以南國海洋作為設計發想,讓人看了就會想到海洋的生態,而所使用的顏色全部都是天然色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背面是單純的藍色。

   

    

至於大家最好奇的滋味,我覺得比想像中還要有鹹味,而碰到魩仔魚的部分鹹味又會稍微加重一些。不看顏色的話就是一片味道很足的仙貝。另外因為分量其實蠻大的,所以吃完也稍微有點飽足感,可以為江之島巡禮補充些體力(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不想花時間排隊的話,一旁的伴手禮區也有販售已經包裝好的仙貝。雖然無法感受到新鮮剛出爐的溫度,但很適合帶回家作為伴手禮喔!

   

店名 : 丸焼きたこせんべい「あさひ本店」

地址 : 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1-4-10

營業時間 : 9:00~18:00

定休日 : 星期四

官網 : 請點此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江之島 #江之島美食 #仙貝 #あさひ本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