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壓力大?盤點3部日劇療癒你的內心!

1 / 1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偶爾需要看看劇放鬆心情,今天就要來盤點三部療癒你心的日劇!想放鬆時就看看吧~

1. #我們的奇蹟:「我是你們構成的,是由我至今認識的所有人事物、自然、風景、生物所構成的。」

劇情圍繞著熱愛研究生物的怪咖大學講師相河一輝,他在日常中所發生、趣味且溫馨的故事。一輝毫不關心生物和動物以外的事物,大家雖然被他搞得傷透腦筋,但看著他那不隨波逐流、充實過著每一天的樣子,周遭的人也逐漸被他的人格所感化。

-

這部真的超級療癒!劇情很貼近生活,而且不知不覺一集就這樣結束了,看完會讓人思考人生!還有一個亮點絕對是高橋一生😍太可愛啦!!如果你跟一輝一樣喜歡各種小動物的話,這部必追啊!

經典台詞

「烏龜只是單純地對前進這件事樂在其中,只有緊貼著地面爬行的烏龜,才看得見的世界,只有離地面幾公分,烏龜就只是為了享受眼前美好的世界,所以才往前走的。」                                                                                           
「因為世世代代的祖先不斷創造的奇蹟,我今天才會存在,這真是太了不起了,光是出生於世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但這世界上還有更多了不起的事。」  
「不腳踏實地、跌跌撞撞地、尋找也不知道找不找得到的東西,以為這樣就是有在認真思考人生,其中或許也有人因為沒有想做的事,覺得自己沒用,因此無謂地責備自己。」 
「只要不抹去討厭和痛苦的事,全部都用光去包容,我的光就會變成無限大。」         

2. #忘卻的幸子:「忘卻,那是當人吃到好吃的東西,品嚐到渾然忘我的美食境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述佐佐木幸子從事文藝雜誌編輯工作,在結婚當天遇到未婚夫俊吾逃婚,之後腦袋隨時浮現出俊吾的畫面,因此靠著「美食」忘記俊吾,並且忘記失戀的傷痛,開啟一場美食的味蕾之旅。

每一集都有幸子吃美食的畫面,看她吃美食口水都要流下來了~療癒生活就是要靠美食才行啊!大家說是不是!

-

用美食包裝的失戀劇,面對失戀你會用什麼心情去看待呢?幸子雖然悲傷、痛苦,但從不表現出來給大家看,讓人十分心疼她。《忘卻的幸子》用歡樂搞笑來面對失戀,可能讓你哭不出來還笑到肚子痛!讓我們跟著幸子來一場美食忘卻之旅吧!

經典台詞

「人不管遇到多麼悲傷的事,肚子一樣會餓,就多吃一點,忘記悲傷的事吧。」
「辛苦和辛辣都有辛字,那麼越是辛苦就越要吃辛辣的東西。」
「想昨天的事是沒意義的,人啊,只要思考今天的事,和明天的天氣就夠了。」
「今天的事留在今天就好,人生和魚雜湯一樣,不會有相同的一天。」

-

3. #凪的新生活:「空氣,不是用來讀的,是用來呼吸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8歲的OL大島凪,非常擅於「讀空氣」,總是壓抑自己迎合他人,天生捲髮卻每天努力將頭髮燙直。直到某天她不小心聽到同公司的男友慎二對其他同事說她壞話,因打擊太大、過度換氣而昏倒。因此決定拋下現在的一切,離開都市搬到鄉下展開尋找自我的新生活。

想要重新開始一場新生活嗎?剛好夏天又來了,跟著凪一起思考人生,放個假吧!大島凪因為非常會看人臉色,所以一直以來彷彿是為了別人生活,而不是真正過自己的人生。

-

自從凪來到鄉下生活以後,身旁的人事物一個個都影響了她,心境也跟著逐漸轉變,讓自己放個假後,慢慢也能面對自己的內心了!而且黃色電風扇真的好可愛💗

這部很療癒,也很適合夏天看,所以非常推薦給大家!偶爾記得給自己放個假~!

-

經典台詞

「既然什麼都沒有,就用什麼都沒有的方式享受嘛。」
「你這麼會讀空氣,就像在魚群中率先帶著大家游的人,是不會懂唯一一條落單的沙丁魚的心情的。但是就算落單也無妨,回不到魚群裡也無所謂,接下來我也不想再攀著誰一起游,想要好好地靠自己游下去。」
「我們沒有大人以為的那麼幼稚,跟誰交朋友比較開心,我們會自己想、自己選。」
「有些地方只有走路能到,也有些地方只有騎腳踏車能到,但有些地方只有開車才到得了,有些景色只有開車去才看得到。妳想像一下,選項變多了不是很令人興奮嗎?」

以上三部推薦給大家的療癒日劇,大家喜歡哪部呢?還有其他療癒的日劇也歡迎推薦給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祝大家端午假期快樂,放鬆療癒一下,生活就該這樣享受!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療癒#日劇#我們的奇蹟#忘卻的幸子#凪的新生活#高橋一生#高畑充希#黑木華#中村倫也#放鬆#生活#假期#小品#動物#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