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瀧兄弟出租中:你也想要出租大叔嗎?

1 / 1

《古瀧兄弟出租中》劇名很不吸引人,原以為是兄弟當包租公的故事,結果是兩位中年魯蛇大叔當出租大叔的小故事。

《古瀧兄弟出租中》由古館寬治與瀧藤賢一主演,以及可愛的芳根京子飾演咖啡店的女店員小幸,他們三個在沒什麼人光顧的咖啡店中接每位客人的委託。

古瀧一路(古館寬治飾演)原為補習班英文老師,但是因上課枯燥乏味,比不上其他年輕帥氣幽默的老師,最後被迫革職,失業了兩年依然沒找到工作。個性拘謹一板一眼,有點老古板,必須靠現代用語字典來了解現代社會。

古瀧二路(瀧藤賢一飾演)是家庭主夫,與擔任老師的妻子鬧離婚,分居中所以跑來投靠哥哥一路。與哥哥個性完全不同(從髮型上就略知一二),個性吊兒啷噹,不適合工作,但是更通人情一點。

兩人個性截然不同,陰錯陽差之下開始做出租大叔雙人檔,一小時1000日幣,在這一小時內會為客人完成任何要求:要求擔任離婚證人、去看朋友在家幹嘛、男學生的戀愛諮詢等等;古瀧兄弟只負責聆聽,給一些中年大叔的建議,到底能不能幫助到當事人呢?他們也不知道,出租大叔是不能知道後續的。

慢慢撥開主角們的神秘面紗

劇情一開始並不知道這些人是什麼來歷,隨著劇情推演,會漸漸了解到古龍兄弟從哪來、為什麼會來投靠哥哥、為什麼每天都來小幸的咖啡廳。

甚至,小幸會想成為男人、會來到咖啡廳,是因為她是愛上女人的女人(我想到這邊很多人都很吃驚XD),老古板古瀧一路更不能接受(光是同居就不能接受了)小幸是女同志,甚至講出很刺耳的話(對啦!還是跟男人在一起比較正常啦),傷透了小幸的心。

我很喜歡這種一層一層撥開的感覺,有種懸疑感,雖然每篇故事都可以單獨來看,但是越看越瞭解這些人的來歷,也讓人很有動力繼續看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苦+八苦

《古瀧兄弟出租中》日劇為《コタキ兄弟と四苦八苦》(古瀧兄弟與四苦八苦),四苦八苦源自於佛教的典故,人世間的12種苦,本劇也用12集敘述古瀧兄弟遇到的12種苦。

說苦嘛、我覺得可能有點言重,我想是指人生中會遇到的坎:有些人過得去,有些人逃避、有些人繼續痛苦,本劇沒有說教,說你一定要跨過去啦、你一定要面對,就是非常日常的,想過去就過去,過不去就算了,古瀧兄弟不會知道你未來會怎樣,如同電視機前的觀眾--我們也是。

編劇嗑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

先從片頭曲就能感受到這部戲ㄎ一ㄤㄎ一ㄤ的,搭配三位主角搖頭晃腦、以及繽紛的色彩、Creepy Nuts的饒舌唱腔,感覺真的很突兀。

雖然說是人世間的12苦,但是有些單元的會讓人覺得有點荒唐,怎麼會有人這樣做呢?我想古瀧兄弟也是這麼想的,就像踏出舒適圈一樣,但正因為對方是付錢的委託人,古瀧兄弟不批判別人的人生。

雖說是荒唐,但其實人生的事情還真的很荒唐,所以這些有點戲劇性的委託人,也許就在身邊默默發生著。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小品!沒有強大有名的卡司,每一集也非常的日常,兄弟兩人涉入委託人的人生幾個小時,聆聽委託人的訴求,給予一些自己都不見得做得到的意見,然後時間到了、付錢、走人、離開彼此的生命。

每一集兄弟兩人間的鬥嘴也很有趣,雖然好像是什麼歪理,卻又有點道理,真的非常痛快呀。不愧是王牌編劇野木亞紀子執筆的日劇呢。

這部也讓人聯想到我正在看的《我的事說來話長》,這種格局小貼近日常的戲劇真的非常引人入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a.note/

我的Medium:

https://medium.com/drown-i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