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日影帶你重新反思人生,2020下半年會更好的!

1 / 1

一轉眼2020也過了一半,你們今年又完成了哪些目標了呢?人生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是跌跌撞撞才走到現在,難免會有迷惘的時候,不過也沒關係,慢慢摸索一定會看到未來的!接著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有關成長的日本電影作品吧!說不定會有幫助,甚至療癒你的內心喔~

一、勵志電影

1. #墊底辣妹:「當全世界都否定你,請自己不要放棄自己。」

講述高中二年級生彩加,是一位程度只有小四的辣妹,但透過補習班老師— 坪田的指導,反覆學習、不斷進步,最終考上慶應義塾大學的故事。

-

對未來捉摸不定,還在苦惱升學的學生們,可以看看這部勵志的電影喔!一定會非常有共鳴的,尤其接下來7月的指考即將要來了,各位學生們也要加油,千萬不要放棄,努力總會有回報的。

-

「不管周圍的人怎麼說你不行,充滿自信地繼續說出你夢想的力量。」

2. #世界最長的照片:「其實大家都是想做什麼都能做到的,只是不做或沒想到要去做,但其實真的什麼都能辦到。」

男主角宏伸是一位沒有目標、沒有夢想、整天無所事事的人,在攝影社的表現也不佳,個性膽怯不敢發言,在煩惱人生意義時發現一台360度的全景相機,立志要拍出世界最長的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說沒有夢想,沒有目標其實只是一種藉口,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興趣,或想做的事情,但就是沒有行動力而已。未來的事情未來再說,但往往到頭來已經太遲了,而後悔莫及。

-

看完這部電影時,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阿!而且十分勵志,透過世界最長照片的保持人山本新一做延伸,發展出來的青春故事,還可以學到向日葵生長的知識呢!也好想買一台相機將所有美好回憶記錄下來喔😍~

-

「會追著太陽跑,真的只有在成長期了呢!這麼想來,還真短暫,能像那樣拼了命,以太陽為目標不停成長的時期,就跟人類一樣呢!沒經歷這個時期就枯萎了,不覺得很可惜嗎?」

二、人生成長電影

1. #愛在雨過天晴時:「如果只是放棄努力的話,是不是就變成,只是停留在原地了呢?」

不擅長表達的女高中生,暗戀著打工餐廳的45歲店長。在他人眼中毫無優點的店長,卻迷住了橘的目光,並將這份心意偷偷藏在心底,過著低調暗戀的生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以為是一部愛情片,沒想到卻是一部青春成長電影,橘的夢想成為田徑選手,但卻因為一次意外,使她跌入人生谷底,靠著店長的鼓勵,才逐漸照亮橘心中的陽光。

-

電影用「雨天」形容人生的憂鬱低潮時期,但人生不會全然都是雨天的,經過雨天洗禮後的未來,會更顯得耀眼珍貴!

-

「雨肯定很快會停的。」

2. #愛歌約定的承諾:「我在努力把握剩下的時間,活著的意義,並不在於活多久。」

男主角野宮透生命只剩三個月,然而在剩下的日子裡,他遇見了許久不見的樂團好友 — 坂本龍也,以及改變他生活的,詩的作者 — 伊藤凪,彼此互相影響的故事。

-

這部電影教會了我們珍惜時間的重要性,以及要好好把握人生。以絕症為主題的電影其實很多,大多也是提醒大家要懂得珍惜,但當面對重症時,能「向前看」的人真的不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是生病或是健康的人也好,因為我們無法預知明天或是災難的來臨,所以能做的事就是珍惜每分每秒的「當下」,在後悔之前,努力揮灑人生價值,完成不留遺憾的事情吧!

-

「喜歡上一個人,與之相愛,這是自然而然學會的?被別人教會?這個問題一定不需要知道答案。因為我享受著每一天,甚至忘記自己正在呼吸。」

3. #殺不死的他與死不了的她:「就算我死了,世界也不會改變吧?- 世界也許不會變,但要是你死了,對我來說或許會有些改變。」

總是把「殺了你」掛在嘴邊,對任何事都毫無興趣的高中生小坂,有天遇到將「好想死」當作口頭禪的鹿野,這位經常自殘卻又重視昆蟲生命的女孩卻引起了小坂的興趣。

-

故事其實有三條線,主線是小坂和奈奈這條,透過他們的故事與其他人有了連結。雖然奈奈經常想著自殺、想死,但自從遇見小坂後,讓她的人生富有一層意義,之後也做出改變,甚至是幫助他人,好好過生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似著不相關的故事,但卻又巧妙的接連起來,這是電影最令人為之驚嘆的地方。最重要的還是故事中的每位角色都成長了,想法也漸漸成熟,當然這也是結尾使人催淚的原因。(主題曲真的好好聽,加分好多💗~~)

-

也許是每晚都失眠的你,也許是對人生不抱有期待的你,也許是內心需要被溫暖的你,這部電影或許很適合唷!

-

「明天也是未來,這個瞬間也都會變成未來的。」

三、反思電影

1. #在咖啡冷掉之前:「請把握在”咖啡冷掉之前”的時間。」

在某條不知名小徑上的咖啡店,有著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當中有個神秘座位,只要坐上那座位,就能回到你所希望回去的那一天。不過,回到過去是有代價的,也有著非常麻煩的規則。

電影用「咖啡」隱喻了人生,意即如何在有限的人生內,做出不讓自己遺憾的選擇。這部電影用四個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不要等到遺憾發生了才後悔,才想著「如果當初怎樣就好了」。人生不能重來,就像品嚐一杯好咖啡一樣短暫,怎樣讓人生過得精彩,選擇權永遠在自己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就算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還是可以改變人的心,所以並非毫無意義。」

2.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那這個世界會有如何的變化呢?如果我從世界上消失了,究竟會有誰為我悲傷呢?」

30歲的郵差少年,在母親過世後搬出家裡獨自居住,而陪伴在身旁的,是他養的一隻貓咪。某天,少年檢查出腦中患有惡性腫瘤,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此時,他遇見一名長相與他一樣的神秘男子,並提出交易:只要每讓一樣東西在世界上消失,他就可以多活一天。

-

這部是由目前當紅男星佐藤健演的啊~記得當初看時哭得唏哩嘩啦的,很感動!😭每讓一樣與主角有關的物品消失,記憶也會跟著消失,到最後消失的物品竟然是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貓咪,我的淚腺也逐漸崩壞了!😿

-

不管是什麼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都是我們活過的證明啊,就像電影中提到的「電話」,就是主角與前女友的連結,「電影」是和好友的連結,「時鐘」則是與父親之間的連結。也多虧了這些東西,讓我們與他人有了關聯,人生就是由這些看似微不足道卻無可取代的物品累積回憶的!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角一開始認為消失也無所謂,因為這些東西不見了也沒差,生命重要多了。一旦消失的東西是長年陪伴他的貓時,才感受到生活周遭的小事都是他非常珍愛的。

-

「這個世界是由無可替代的東西組成的。」

上面這些作品都非常勵志、引人省思,希望能療癒到大家的心,幫助大家找到人生的夢想,更重要的是要好好珍惜日常生活的每一個人事物喔!❤️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人生#日本電影#日影#墊底辣妹#世界最長的照片#愛在雨過天晴時#愛歌約定的承諾#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在咖啡冷掉之前#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有村架純#高杉真宙#小松菜奈#大泉洋#橫濱流星#清原果耶#櫻井日奈子#間宮祥太郎#佐藤健#勵志#成長#反思#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