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連柯南也超愛去的東京奧多摩郊外踏青一日遊

1 / 1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柯南迷的話,對奧多摩(Okutama)這個地方應該不陌生,柯南跟他們朋友常常都會來這裡露營。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奧多摩,它位於東京都最西北端,離市中心車程大約2個半小時(不過假日如果遇到塞車可能會更久)。奧多摩町全區位於秩父多摩甲斐国立公園內,面積為整個東京的1/10,有豐富的大自然美景以及山村文化保存,被稱作東京人的後花園。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因為來的時間大約是11月,正好是秋季樹葉轉色之際。我覺得如果有機會在秋天來東京,一定要去看楓葉和銀杏,可以選擇奧多摩、高尾山或是國營昭和公園,景色都非常漂亮。我們第一站先去鳩之巢溪谷,從鳩之巢車站出來往下坡道路走在過馬路之後,往右一直走之後就會看到指示牌,從這裡下去之後有步道可以一直走到白丸。這邊有停車場喔,所以如果開車來的話可以把車停在這裡之後,開始走步道去看美麗的溪谷~

途中會先經過双竜の滝,是當地的一個小瀑布。再繼續走,就會看到鳩之巢溪谷的吊橋了!這張照片是在吊橋上拍的,所以沒有拍吊橋本人,不過滿山滿谷的樹葉在陽光照耀下變得好美!

再繼續沿著鐵路前進就會到奧多摩湖,可以在奥多摩 水と緑のふれあい館休息一下,因為當天我們是自己有準備午餐才出門的,所以也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吃點東西。這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醉翁亭記裡面寫到的環滁皆山也,湖水非常地沈靜,依山傍水真的很美。

在湖上有一座大橋,建議一定要走上去拍照,沿著橋一直走還會看到一個大約三層樓高的觀景台,地板上會標示這個方位看出去的景點是哪裡。在橋的左邊可以看到山林間錯落的小屋還有馬路。

逗留了一下之後我們往麥山浮橋的方向繼續開,途中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楓葉和轉黃的樹葉,在湖畔邊搖曳生姿。經過一座紅橋之後就快要到浮橋了,這邊一樣建議要下來用走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浮橋跟吊橋走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感覺就像是在一艘搖晃不定的船上。這附近也有幾個有名的神社可以去參拜一下,像是小河內神社。

站在浮橋上往兩側看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非常壯闊,突然覺得應該吟個詩詞歌賦了。

偷偷跟大家說,每年的12月初都會有秩父夜祭的活動,這天會有傳統慶典儀式和花火可以看,所以如果來到這邊很適合安排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唷~

#日本#東京#東京都#郊區#景點#奧多摩#國家公園#秩父#紅葉#楓紅#浮橋#湖畔#水壩#神社#科學館#旅行#踏青#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