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咖啡|東京也有跟夯劇「想見你」一樣的唱片咖啡店KIKI Record

1 / 1

那天騎在往武藏野美術大學的路上,旁邊的河流有些乾涸,一路上都是落葉。我在回程的路上發現了一個很美的社區,而巷弄裡隱藏了一家唱片咖啡店,販賣著簡單的熱壓三明治以及咖啡。於是,我停好腳踏車之後便走了進去,裡面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很舒適而且裡面裝潢是採木質調設計,但是整體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小小的波希米雅風,可能是因為整個室內都很繽紛色彩吧。

門口兩旁擺了唱片播放的音響,放著輕柔好聽的無人聲爵士音樂。兩旁的牆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唱片,還有很美又隨性感十足的畫作。突然好想在家裡也擺上一台復古唱片機呀!

這裡的ドリンク(飲料)種類很多元,包含常見的コーヒー(咖啡)、薑汁汽水(ジンジャーエール)、咖啡歐蕾、柳橙汁、烏龍茶和紅茶等等,居然還有啤酒跟威士忌。可能是因為這裡有時候晚上會有音樂表演的關係,所以有提供一些酒類飲品。除了飲料以外還有ホットサンド(熱壓三明治),生火腿雞蛋生菜(タマゴとハムとキャベツ)、蘋果乳酪、起司ペーコン(培根)等等。對了,有趣的是咖啡店居然還有賣ピクルス(泡菜),也太可愛太神奇了吧!

我那天點了一杯濃コーヒー來喝,店員送上來一杯用塑膠馬克杯裝的咖啡,又送上一小杯濃稠狀的奶色液體,還有一小盤可食用豆。我原本以為他會是一般的黑咖啡而已,頂多附上一小杯新鮮牛奶,但是那一小杯像牛奶濃稠度又不像牛奶的液體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到進去之後,咖啡變得有點像深色奶茶的顏色,喝起來非常濃郁。老實說,我完全沒有在台灣喝過跟這杯咖啡一樣的口感,非常細膩又香醇。就這樣在這裡度了一個下午,感覺就像是穿越了時空。

地址|44-1 Takanodai, Kodaira, Tokyo 187-0024日本

IG | @dot_tree_

#咖啡#唱片#想見你#熱壓三明治#藝術#畫作#東京#日本#探險#私房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