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狂粉必聽! J-POP 新星之最 — 藤井風首張專輯正式發行

1 / 1

Welcome to my Medium  

Meet more great music in my Facbook Page 

「J-POP」、「創作型歌手」,在搜尋欄位中打進這些關鍵字,首先映入眼簾的歌手或許是「宇多田光」、「平井堅」、「久保田利伸」等家喻戶曉的大前輩歌手,然而日本流行音樂發展至今,雖然前浪們仍活躍於檯面,但值得關注的後起之秀也不少,今天筆者就要來跟大家推薦這位近日心頭好 — 藤井風 ( Fuji Kaze)。

網際網路助攻 音樂少年踏上不凡旅程

出生於 1997 年 6 月 14 日,家鄉位於岡山縣,藤井風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自小受父親對音樂的熱愛所影響,進而接觸了鋼琴與流行音樂。也因如此,對流行音樂具有獨特的品味。

因父親一句「今後將會是 Youtube 的時代」,12 歲那年,藤井風便在 Youtube 上傳第一支翻唱影片,自此踏上他的音樂旅程。

利用獨有的音樂品味改編流行歌曲,加上極具特色的清亮嗓音,讓藤井風迅速在網路上累積龐大人氣,去年所舉行的音樂會更是場場爆棚,足以驚見其人氣之高。

版權所有:環球音樂 版權所有:環球音樂

驚人創作才能 替J-POP帶來全新氣象

從前幾日發行的第一張專輯「HELP EVER HURT NEVER」中,便能強烈感受到這位 Pop Star 超然的音樂品味。專輯發行前,藤井風將專輯中前四首作品《何なんw》、《もうええわ》、《優しさ》、《キリがないから》釋出作為 EP 先行發售,每一首歌曲的前奏一下,無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耳朵一豎。

藤井風的音樂曲風非常多樣,從 Funk、R&B、Jazz 到 band sound 都涵蓋於其中,絕妙的音樂編制,以及獨有的音樂品味竄流於整張專輯,讓聽眾忍不住流連忘返。

除了細緻的音樂,製作團隊在 MV 部分也是下足了工夫。首支 MV 《何なんw》便找來曾與米津玄師、宇多田光、嵐等眾多大咖歌手合作過的新銳監督山田健人來執導音樂錄影帶。獨特的運鏡以及色調,極具高品質的畫面呈現,配上音樂本身的吸引力,讓 MV 首發即獲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曲風不設限 唱出超齡的音樂靈魂

從筆者主觀的聆聽感受來說,藤井風的音樂帶有些許敏感且神經質的感覺,若單純聆聽其作品,實在聯想不到這位歌手年僅 22 歲,卻帶來如此龐大且成熟的作品,實為精彩!

《HELP EVER HURT NEVER》一共收錄了11首歌曲,一口氣聽完整張專輯並沒有太大的負擔,節奏與旋律間有著非常好的平衡,即便一整天輪播也不成問題。

除了先行推出的四首單曲,筆者在此也特別推薦《罪の香り》、《風よ》以及《帰ろう》三首非主打歌曲。

翻攝自<a href= 翻攝自<a href= 《何なんw》MV" width="1206" height="495" />

《罪の香り》一曲融合了多種音樂元素,節奏使用上也較其他歌曲稍微重了些,是首非常適合醒腦的作品;《風よ》則是融合了 Jazz 元素於其中,適合在慵懶的午後欣賞;至於《帰ろう》則是筆者認為整張專輯中最符合藤井風年齡的曲子,是首非常柔和清新的 R&B 作品。當然除了上述提及的幾首之外,整張專輯都非常值得細細品味的。

《HELP EVER HURT NEVER》已於 2020 年 5 月 20 日正式發行,雖然唱片公司將藤井風的個人特色定位在「爵士」,但聆聽完整張專輯,筆者認為其中也融合不少R&B元素,喜愛 Piano Pop 或是 R&B、Jazz 曲風的人千萬別錯過這位超新星的作品,相信藤井風絕對能為 J-POP 愛好者帶來耳目一新的聽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