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久保 | DOMO CAFÉ 大面積馬來貘插畫水泥牆+台日兩大職人咖啡豆 來這裡享受你的獨處時光吧

1 / 1
說到新大久保,大家會想到什麼呢?是滿街的韓國料理、亞洲物產店,還是大間的唐吉軻德?但其實這裡也有一間台灣人團隊打造而成的咖啡廳,也就是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DOMO CAFÉ!暖色系水泥牆加上小巧可愛的logo招牌,在充滿異國風情的百人町巷弄中顯得相當獨樹一格,也多了幾分寧靜感。

    

    

DOMO CAFÉ隸屬於DOMO 民泊的一部分,而店面的所在地就位於百人町DoMo S民宿的樓下。

    

   

    

一走下樓梯,就可以看到左側大片水泥牆上滿滿的馬來貘壁畫,這是2017年與台灣知名圖文創作者Cherng合作的作品,配合咖啡廳的概念,呈現出馬來貘們優游在咖啡樹中的景象,此外還有適度的留白,讓大家可以站在其中拍攝出有如合成般的趣味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以水泥牆的灰色作為背景,整座牆面的圖像只有黑、白、紅三種顏色,但氣球緩緩上升的景象加上各種動作的馬來貘,讓視覺感依然相當強烈且豐富。

   

    

    

白色水泥外牆加上整齊排列的木質長椅,雖然實際上的面積不算很大,但整體淡色系的設計,讓視覺空間上呈現了明亮的遼闊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裝潢由建築大師伊東豊雄的弟子,佐野健太先生操刀打造而成,充滿了舒適及居家感。而且座椅風格相當多樣,高腳椅、雙人座椅、沙發椅,甚至還有適合用來做會議或聚會使用的多人長桌,讓每個人來到這裡,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找到合適的座位,享受自己在DOMO CAFÉ所度過的寧靜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座位,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桌上會有如上圖般美麗的花草玻璃瓶,或是插著有淘氣手繪插畫及中日名詞對照紙卡的小木架。

    

    

    

店內使用的咖啡豆有兩種,日本代表是來自京都Caffé Verdi的深煎咖啡豆,創辦人是師承於日本咖教父田口護的續木義也先生。而台灣代表則是來自Fika Fika Café的淺煎咖啡豆,創辦人是曾獲得北歐烘豆冠軍殊榮的陳志煌先生。結合了兩種台日職人咖啡豆,讓店裡所提供的飲品更加具有專業感,也使得DOMO CAFÉ不只是一個裝潢美氣氛佳,適合打卡拍照的空間,更是可以品嘗到美味咖啡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MO CAFÉ 招牌上的蝴蝶圖案,由台灣知名插畫家米力繪製設計而成,兩片翅膀代表著兩種咖啡豆,分別是代表台灣的淺煎咖啡,以及代表日本的深煎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喜歡馬來貘的人來到這裡,除了店外大面馬來貘壁畫可以拍好拍滿之外,踏進咖啡廳內也別錯過牆面上到處可以看到的插畫版,以及雜誌架上可愛的娃娃擺飾喔!

    

    

一踏進店內選定座位之後,店員就會送上菜單。選定餐點之後帶著菜單去櫃檯點餐付款,就可以去雜誌區挑本雜誌,或是回到座位靜靜等候餐點上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點的是黑糖咖啡拿鐵,黑糖的甜味及咖啡的香醇融合地恰到好處,帶有微苦滋味的咖啡入口之後會帶有甘甜的餘韻。而整體口感非常濃厚,可以感受到用料的實在與扎實感。

    

     

雖然整體空間幾乎被水泥牆一分為二,但也因此讓這裡有著不同於一般咖啡廳的獨特氛圍。兩個空間兩種風格,所使用的咖啡豆也有兩種,DOMO CAFÉ就如同文化的橋樑一般,讓咖啡廳這個名詞充滿了更多的可能性,不只讓日本人可以感受到台灣咖啡廳的創新氛圍,也讓旅日的台灣人可以在這裡,找到如同回到熟悉環境般的安心感。下次來到新大久保,不妨進來DOMO CAFÉ品嘗一杯精心製作的咖啡吧!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15-29

營業時間:11:00~18:30

官網: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咖啡廳 #東京咖啡廳 #新大久保 #咖啡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