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 | 吉法師 你沒看錯 它就是有著藍色雞湯的拉麵!

1 / 1
日本各地有許多不同特色的拉麵,不管是濃厚的豚骨湯頭,或是淡麗的清爽湯頭,都有各自的愛好擁護者。而今天要來介紹的拉麵店-吉法師,則是因為其特殊的湯頭顏色擁有很高的討論度。究竟這碗藍色的拉麵吃起來如何呢?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首先先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店的所在位置。經過TOWER RECORD澀谷店再稍微往前走一些,會看到上圖這家7-11。

    

   

從7-11旁邊的樓梯往上走,會先經過一間服飾店,往前走經過電梯,就可以看到吉法師在左手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橫條木板加上透明板子打造出來的外觀風格,讓這裡不像拉麵店,反而更像是一間小而溫馨的咖啡廳。

      

     

店門旁的黑板寫著詳細的營業時間,上面則放了招牌菜單的圖片資訊。

    

    

一踏進店內之後先在左手邊角落的自動點餐機點餐付款,再把拿到的餐券交給老闆,就可以找位子等候餐點上桌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有分雙人桌以及吧台,全部加起來大約20個位子。略帶斑駁的木質桌椅,加上從音響流瀉而出的西洋音樂,讓這裡更加充滿了咖啡廳的氛圍。而在等候餐點上桌前,老闆會先送上一壺冰水。

     

    

    

菜單翻開第一頁可以看到日文及英文版本的店名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內容的排版格式相當整齊,並且每種拉麵都有做詳細的介紹。除了拉麵之外,也有飯類及飲品,詳細可以參考文末所附的官網。

    

    

稍微等了一段時間,我點的「雞清湯 青」終於上桌!使用「掃湯」技法所製作出的湯頭相當清澈,看不到多餘的雜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先來嚐嚐藍色的湯。溫度的部分,雖然是海水的顏色,但是是喝了會讓人覺得暖胃的溫度。而最重要的味道,則是比想像中還要濃厚,可以喝到雞湯的精華,並帶有餘韻的甘甜。

     

     

     

        

    

麵體是細圓麵,吸收湯頭精華的麵也帶有淡淡的藍色。雖然是細麵但稍微偏硬,同時也相當具有嚼勁及Q度,是我喜歡的麵類型,也讓我雖然一邊拍照但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叉燒使用的是雞肉,三大塊紋理分明又相當入味的雞肉叉燒,如果喜歡的話,點餐時也可以選擇叉燒加量的¥1200喔!

   

    

    

這次把半熟蛋留到最後才吃,我覺得是整道餐點中味道最鹹的。而蛋黃也因為受熱太久已經近趨凝固,所以建議喜歡吃半凝固蛋黃的人,可以在品嘗一開始就先享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再讓大家看一次藍色湯頭。總結來說,我覺得吉法師的拉麵即使不以藍色作為噱頭,也是可以靠味道取勝的拉麵!而除了藍色之外,也有紅色以及不定時推出,且相當具有創意的期間限定口味!你喜歡品嘗新奇的料理,或是喜歡雞湯湯頭的拉麵嗎?下次來到東京,就來吉法師進行一場視覺與味覺之旅吧!

     

   

地址 :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 1-11-5 ダイネス壱番館渋谷102

營業時間 : 11:30-15:00 / 18:00-22:00

定休日 : 星期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 : 請點此

Instagram : 請點此

    

   

更多拉麵 :

東京 | 初訪AFURI六本木分店

池袋 | 午晚宵夜都能來 排隊拉麵名店 無敵家

龜有 | つけ麺 道 每次經過都在排隊的人氣拉麵店究竟味道如何 一起來嘗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澀谷 :

從澀谷就看得到富士山? 來Shibuya Sky眺望遠方美景吧

東京 | 澀谷 來去吃美味又平價的壽司吧!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東京美食 #澀谷美食 #拉麵 #吉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