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有 | つけ麺 道 每次經過都在排隊的人氣拉麵店究竟味道如何 一起來嘗嘗

1 / 1
過去曾在美食網評比獲得冠軍的「つけ麺 道」,以濃厚魚介豚骨的沾麵湯頭聞名。其店面位在東京都葛飾區,也是兩津勘吉的故鄉-JR常磐線的「龜有」站一帶。每次經過都在排隊的つけ麺 道究竟實品吃起來如何呢?讓我們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店內基本上以四人為單位點餐及入座上菜。店門旁排了四張候位椅子,其他人需要到店面對巷按照動線依序排隊。外場人員會出來詢問每組客人的人數斟酌調整順序,讓入店人數盡量滿四人。在排隊過程中,外場人員會指引民眾先進入店內用自動點餐機付款拿餐券,回到原本的排隊位置後會再過來收取餐券。這次點的是店內的招牌つけ麺(¥1000)。

     

    

等到能坐進店門旁的候位椅,就表示距離入內用餐的時間不遠囉!

    

    

店門左側的自動點餐機旁擺了一張桌子提供給客人放置個人物品。而座位則是圍著工作區成L型的吧台座位,一側四張高腳椅,共有八個座位。入座後可以自行用檯面上放置的水杯及水壺盛裝冰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桌面上放了調味料及餐具,而牆面上則貼滿了手寫的店家資訊以及用餐注意事項,相當用心。

   

    

師傅會現場煮麵並依序擺上配料端上吧檯,所以用餐前需要稍微等待幾分鐘的時間。配料、蔥、調味料、沾麵湯頭,以及麵都分開擺放,讓大家可以隨自已的喜好浸入湯頭,或是加上桌上擺的調味料。配料的部分有叉燒、雞肉丸子、半顆糖心蛋,以及筍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先來看看麵體本身,真的是非常粗。

   

     

雞肉丸子本身相當入味,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豐富的肉汁,也會讓人覺得怎麼附餐只有一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叉燒非常大片,和雞肉丸子相較之下滋味顯得較為平淡,建議可以沾些沾麵湯頭一起品嘗喔!

    

     

麵本身口感相當扎實且具有嚼勁,沾入使用多種食材熬煮出來的咖哩色湯頭,再一起送入口中,可以同時感受到麵的Q度與香味,以及湯頭的濃醇以及餘韻的甘甜。冷冷的麵加上熱騰騰端上桌的咖哩色湯頭,讓兩者各自的特色都能在口中被展現出來,卻又同時融合地恰到好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端上桌時從視覺上覺得分量應該是會剛好飽足的狀態,但也許是因為麵體本身很粗,所以吃完之後超級飽(笑)。麵吃完之後可以要求要加入高湯,就可以用一碗魚介豚骨熱湯,為這一頓沾麵料理畫上完美又飽足的句點囉!

    

   

地址 :  東京都葛飾区亀有5-28-17

營業時間 : 11:30~湯頭用完為止(大約19:00)

定休日 : 星期一(若為國定假日則為隔日休)

注意事項 : 星期二為鹽之日,只販售鹽味拉麵

Ramen Database介紹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龜有 :

龜有 | 你喜歡烏龍派出所嗎? 來龜有進行一起雕像&集章巡禮吧!

龜有 | 吉田パン 熱狗麵包專賣店 多種餡料 鹹甜口味任你挑

   

更多拉麵 :

東京 | 初訪AFURI六本木分店

池袋 | 午晚宵夜都能來 排隊拉麵名店 無敵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日本美食 #東京 #東京美食 #龜有 #沾麵 #拉麵 #人氣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