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直島紅南瓜 來自外星的草間彌生創作

1 / 7

Red Pumpkin #紅南瓜

YAYOI KUSAMA #草間彌生

-

來到瀨戶內海的直島,南瓜系列絕對是必去景點,即使不在藝術祭期間來,不用擔心,也還是看得到。

-

在宮浦港下船之後,往公車站方向走,沒有多久就會看到紅色的南瓜,這顆南瓜是2004年 #地中美術館 開館時放置。順道一提 #安藤忠雄 的地中美術館也是絕對絕對絕對必去的景點,都已經到直島來了,一定不要錯過!

-

紅南瓜的創作構想,#草間彌生 女士說,「這是一道在尋找宇宙邊緣的紅色光束,來到直島後化身成為島嶼、海洋中的一顆紅南瓜。」(來自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官網介紹)白話一點的說,就是這顆紅南瓜是從外星掉下來的,仔細看看紅南瓜的樣子,會發現它有些部分在地下,也頗似從空中高速落下而造成。(以上是腦補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黃南瓜 不同紅南瓜是可以走進去的,看看上面有簍空的洞,人是可以走進去拍照的。這是否也意味著,它其實是一艘太空船呢?那就快上船吧,不要猶豫了!🎃(如果有別的想法,也歡迎留言交流)

-

散冊👉一起去旅遊、一起看展覽:https://www.instagram.com/sance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