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東京六本木美術館必逛景點

1 / 6

在六本木和銀座這裡,除了像是 GINZA SIX 的百貨以外還有很多值得造訪的美術館。再來日本之前,我特地到誠品找了一本在介紹東京市區美術館的書籍來參考,之後還會陸續介紹像是在原宿的Design festa gallery west 和一些小藝廊唷!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門票購買

首先先快速地介紹一下六本木到底有什麼一探究竟的景點,第一個就是六本木之丘,這裡每年聖誕節都會湧入大量人潮,除了來展望台欣賞夜景,也是為了六本木每年都會舉辦的聖誕市集,不過因為太商業化的關係我自己是沒有很愛。但是如果你想看夜景或燈飾的話,這裡真的非常適合。如果找對位置還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唷!再來往青山一丁目的方向走,就會經過我下面要介紹的美術館們啦(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高級社區無誤耶)

國立新美術館

第一個我想要介紹的,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在電影你的名字裡面曾經出現過的國立新美術館,此建築物是由黑川紀章所設計,採光非常好,又非常有現代感。蠻多人都會進來拍照,或是坐在一樓的休息區聊天。有些展覽是要付費的,但是進來參觀都不用錢。

這個就是你的名字裡面出現的那個咖啡店場景。

21_21 Design Sight

它是由建築師安藤忠雄(Tadao Ando)和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Issey Miyake)所創建的設計博物館,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名字其實是在華山文創,那時候因緣際會拿到了一個21_21造型的DM,那時候就夢想著要來這裡參觀,算是夢想清單又完成了一項。

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昆蟲相關的展覽,完全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QQ

乃木神社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歷史故事著迷的話,可以來乃木阪參觀將軍故居和傳說中的夫妻神社-乃木神社。這裡祭拜的對象其實是台灣日治時期的第三任總督乃木希典和他的妻子乃木靜子,不過兩人最後都是切腹自殺而死。我記得當天去參觀位於神社裡的寶物殿時,有看到兩把大小不同的武士刀放在櫥窗裡,據說就是當年他們用來切腹的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為什麼在裡面逛的時候,一直有點毛毛的感覺,彷彿有人在注視著你。

如果參觀完了這些景點,推薦大家可以走去六本木的 Shake Shake 吃個漢堡薯條跟奶昔再回家唷,雖然真的很貴啦,可是那個薯條真的很好吃!

#你的名字#六本木#神社#美術館#21_21 #東京#日本#旅遊#景點#懶人包#必去 #Shake Shake #文青 #觀光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