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今夜はコの字で」U型居酒屋整理 ①

1 / 1

在2020年的冬季日劇中,有一部小品日劇叫做「 #今夜はコの字で 」,主要在講述一名上班族因為後輩或者工作上的一些因素,為了抒發那些不好的心情,意外地開啟了自己(和前輩)的「U型居酒屋」的「探險生活」。

#U字居酒屋 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就算一個人去也比較沒有關係不會覺得尷尬,對於外國人而言,如果會日文的話,去到那裡感覺也可以很直接的跟其他客人相談甚歡,明明不認識,卻真的像朋友一樣。

十条「田や」

圖片來源自官網 圖片來源自官網

住所: 東京都北区中十条2-22-2

営業時間: 16:00~23:30

定休日: 月曜日 第二日曜日

這家居酒屋在介紹中也特別提到進入這家店,就像是可以「直接穿越至昭和時期(1926-1989)」的感覺。進到店門後,老闆娘也會如劇中表現般的歡迎你的到來,其中他們也有提供生魚片、煙燻鯖魚、玉子燒、關東煮等料理。

清澄白河「だるま」

圖片來源自官網 圖片來源自官網

住所: 東京都江東区三好2-17-9

営業時間: 17:00~23: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休日: 土曜日

佇立於江東區的清澄白河駅(清澄白河是一個非常愜意的地方,每次去東京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的話我都會去〖純散步〗XD)附近,一般觀光客到這裡主要都是去很有名的「藍瓶咖啡」,但是仔細逛也會發現他有很多很文青的小店。這家居酒屋就是座落在這樣的區域。

更厲害的是,他們的菜單是貼滿一整個牆面,選擇極多,完全不用擔心沒有自己會喜歡的東西(但是如果有一點選擇障礙的人可能就QQ)。特別要提到的是,日劇【孤獨的美食家】也有介紹到這家店哦。

焼鳥 しょうちゃん。

圖片來源自官網 圖片來源自官網

住所: 東京都新宿区若宮町16番地

営業時間: 18:00~24:00

定休日: 祝日の月曜日

劇中的翔ちゃん完全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老闆啊,徹底打破了我印象中日本「以客為尊」的印象,這樣的風格,讓這家店更有了自己的特色,讓常客更容易流連於此。上網一找評論,對於這家店的評論好評如潮。

のんきや

圖片來源自官網 圖片來源自官網

住所: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南幸1-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営業時間: 17:30〜23:00

定休日: 土・日・祝日

※因為店主的身體健康因素,暫時歇業中。

這次這家居酒屋不在東京,而是隔壁的橫濱市(搭車還是一樣很近啊XD),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對於老闆的稱呼是叫「先生(sensei)」,來這邊也一定要吃他們的拉麵,一碗看似很普通的拉麵,可能比不上那些被外國人所熟知的連鎖拉麵店品牌,但是絕對可以吃到最道地日式的拉麵(身為一位拉麵狂熱者,每次去日本吃拉麵,覺得真的好吃的都不是那些被大家知道的店XD都是一些路邊隨便轉個彎走進去的拉麵店)。

此篇文章同步發佈於《那位自由女神|芬妮Fengniii》 
額外提供google地圖功能直接查詢

喜歡此篇文歡迎按讚、收藏給予鼓勵不想錯過貼文歡迎追蹤《Fengniii*芬妮

關於Fengniii*芬妮

來看芬妮其他文章 波波黛莉PopDaily
IG吃貨請找 我可以吃一口嗎
IG人物繪圖請找 那位自由女神
不定期日韓文教學・翻譯 那位自由女神|芬妮Fengnii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engniii芬妮#芬妮#Fengniii#日本#東京#旅遊#居酒屋#日劇#推薦#U字居酒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