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が丘 | 推薦店家 / 景點10選 來場吃美食逛雜貨的悠閒散策吧!

1 / 1
自由が丘雖然和澀谷、池袋、新宿等熱鬧繁華的地區相比,交通較不易抵達,但這裡聚集了眾多的美食及雜貨,以及不少設計感十足的小店,所以也成為人們來東京旅遊時的必去之一。
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隨便一個轉角都能有意外的驚喜,以下介紹10個店家/景點,喜歡吃美食&逛雜貨嗎?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1. TODAY'S SPECIAL Jiyugaoka

2. DULTON 自由が丘店

3. わちふぃーるど自由が丘本店

4. 自由が丘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Sweets Forest)

5. la vita 小義大利

6. にしき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JUNO 自由が丘本店

8. The ESSENCE

9. パンの田島

10. 波の

      

1. TODAY'S SPECIAL Jiyugaoka

    

      

一踏進TODAY'S SPECIAL就彷彿走進一棟館藏豐富的博物館,而每間分店在選品上都有不同的主題。自由が丘分店以「食和生活DIY」為概念,店內的每個空間和角落都被妥善的運用。從食品到廚房用品,從文具到禮品,從衣料品到植栽,在這裡可以找到各種色彩繽紛,又兼具實用性及創意性的生活雜貨,也讓人一個不小心就會在這裡待很久(笑)。此外在三樓還有以「コンフォートフード」(comfort food / 舒適食物)為主題的TODAY’S SPECIAL Kitchen,讓人們踏進店裡不只可以選購喜歡的雜貨,更能品嘗到可以滿足身心靈的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除了一般常態的販售之外,也會不定時有期間限定的品牌商品及工作坊可以參加!詳細資訊可以參考以下所附的官網喔!

    

     

  •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17-8
  • 營業時間 :  1 . 2F 商店 11:00-21:00 / 3F 餐廳 11:00~17:00 、17:00~23:00 ( L.O. 22:00 )

2. DULTON 自由が丘店

     

      

1988年創業至今的DULTON,充滿了簡約俐落又有點懷舊的美式風格。自由が丘店以「車庫」、「DIY」、「廚房」及「庭園」四個主題作為空間設計及選品的概念,利用五層樓的空間,讓大家可以盡情地享受尋找的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面落地窗的裝潢設計加上室內挑高的天花板,讓整間店顯得相當寬闊明亮。一踏進店內就彷彿進到一間歐美超市一樣,每層樓都有不同主題的雜貨商品,看起來五顏六色相當繽紛,但都是實用性相當高的品項。從小型的茶匙、餐盤,到大型的沙發、收納櫃,各種想得到的居家用品都有可能在這裡找的到。

     

    

在頂樓的戶外空間可以看到多樣化的植栽,也可以在這裡一覽自由が丘的建築風光喔!

    

  •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緑が丘 2-25-14
  • 營業時間 : 11:00 - 20:00

       

3. わちふぃーるど自由が丘本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わちふぃーるど(WachiField)是由繪本作家池田あきこ,所描繪創作出來的一個架空世界。而其中最著名的角色就是大家熟悉的達洋貓(猫のダヤン)。從店面外的階梯磁磚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達洋貓,而店裡則可以買到許多周邊商品。 

      

喜歡達洋貓的人來到自由が丘,可千萬不要錯過來這裡大買特買周邊的機會喔!

     

    

  •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19-5
  • 營業時間 : 11:00~19:00
  • 定休日 : 無

      

4. 自由が丘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Sweets Fo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創立於2003年11月的「自由が丘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是日本第一座甜點主題公園。以「happiness of sweets」為概念,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品嘗到各種由糕點師精心製作出來的甜點。2019年4月18日,在經歷了翻新整修之後,以嶄新的面貌和大家見面。

      

      

從踏上階梯到進入設施裡面,每個地方都充滿了濃濃的粉色系,以及許多好看好拍的陳列擺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空間聚集了不少間的甜點及輕食店,除了定番品項之外也會有季節限定的甜點。和朋友晃了一圈之後我們選擇了最靠近門口的Berry Berry,買了一個草莓蒙布朗以及草莓慕斯蛋糕。兩款的內餡都相當扎實,把屬於草莓的酸甜發揮的淋漓盡致。

   

詳細的店家及甜點資訊,可以參考以下所附的官網喔!

     

     

  •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緑が丘2-25-7 「ラ・クール自由が丘」1~3F
  • 營業時間 : 10:00~20:00
  • 定休日 : 元旦

    

5. la vita 小義大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充滿歐洲風格的建築,聚集了一些有質感的店家,正如同它的名字la vita一樣,來到這裡會讓人覺得自己彷彿真的置身在義大利一樣。雖然面積不大但相當好拍,也是許多人在SNS上搜尋自由が丘時,最先會躍上螢幕的照片背景喔!

      

  • 地址 : 東京都目黑區自由が丘2-8-3
  • 營業時間 : 10:00~18:00

    

6. にしき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にしきや」是1939年在宮城縣岩沼市創業至今的調理包食品製造商「にしき食品」的自家品牌。使用各樣嚴選素材,不含任何化學添加物,就連食材烹調後會經歷的變化都經過了縝密的計算,希望將最美味的食感傳達給每個購買的人。而自由が丘分店是宮城之外全日本唯一的分店。

       

所販售的品項除了咖哩、印度料理之外,也有販售適合兒童的口味,以及粥、飯等等,讓人們來到這裡,就可以買到完整一餐主食所需要的食材。而不只實體店面的擺設讓人感到安心溫暖,官網也是相當用心。背景插圖非常溫暖,而且除了有介紹品牌及現有販售品項之外,也會不定時推出食譜和主題特集,讓人們可以看到調理包無限的可能性,並挖掘料理的美味與樂趣。

更多圖片&詳細介紹可參考自由が丘 | 調理包專賣店 にしきや 來尋找哪個味道最對味

     

  •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丁目8-17
  • 營業時間:11:00~19:00
  • 定休日:星期三

   

延伸閱讀 : 

東京 | 特色專賣店10選 想買的品項通通一次買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JUNO 自由が丘本店

    

     

JUNO是一家貝果專賣店,使用北海道產的小麥以及きび砂糖,加上平釜製法製成的鹽,透過職人的手一個個精心製作而成,也讓素材本身最天然的味道,可以毫無保留地被發揮出來。

      

    

一踏進店內就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貝果們,被整齊地堆疊在圓棍上,相當賞心悅目。除了定番款之外,也會不定推出使用當季新鮮食材做成的期間限定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可以外帶之外,店內也有偌大的內用空間,可以坐下來慢慢地享用美味的貝果。

      

     

     

內用的話有午餐套餐可以選擇,也可以選擇點貝果+飲料喝到飽。我和朋友各選了一個貝果加飲料喝到飽,當作下午茶品嘗。我點的是ハニービーツベーグル(蜂蜜+甜菜醬),鮮豔的粉紅色伴隨著淡淡的甜味,口感適中不會太乾或太濕潤。而朋友點的是チーズペッパーベーグル(起司黑胡椒),明顯可見的起司加上散布其中的黑胡椒顆粒,我覺得這個口味的食感比較豐富,味道也比較重一些。

   

     

飲料種類蠻豐富,有蘋果汁、柳橙汁、牛奶、咖啡......也有茶包可以自行沖泡。而喝到飽的種類僅限於軟性飲料,酒類飲品需要另外購買喔! 詳細菜單可以參考以下所附的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 : 東京都世田谷区奥沢7-2-9
  • 營業時間 : 11:00〜18:00 ( L.O.17:30 )
  • 定休日 : 星期一(若為國定假日則星期二休)

     

8. The ESSENCE

    

       

    

白色的外牆及簡約的店面裝潢,乍看之下會以為是某家文青會喜歡的簡約風格小店。但走近看到點餐吧台的左側大面海報上,身穿白色毛衣的模特兒,手上拿的是一包薯條,而再低頭望向同樣設計感十足的菜單立牌,原來這裡是一間薯條及紅茶專賣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有四種薯條種類加上八種調味料,除此之外也有販售使用有「紅茶界的香檳」之稱,位於斯里蘭卡的努沃勒埃利耶所產的紅茶,製作而成的紅茶冰淇淋。

    

更多圖片&詳細介紹可參考自由が丘 | 超有質感的薯條&紅茶專賣店 The ESSENCE

    

   

  •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27-­2
  • 營業時間:11:00~20:00
  • 定休日:星期三

    

9. パンの田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淺草、自由が丘、吉祥寺等熱門逛街地點都有分店的「パンの田島」,由DOUTOR Coffee 的子公司SUNMERRYS所創立的品牌,是一家新鮮出爐現烤現做的夾心麵包&炸麵包專賣店。還沒走近店面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現烤麵包味,而以學生食堂為概念打造的裝潢陳列,更是讓人有種懷念的親切感。下次來到自由が丘,逛街逛累了不妨進來吃個夾心麵包,短暫地休息片刻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吧!

   

更多圖片&詳細介紹可參考自由が丘 | 還沒走近就聞得到麵包香 パンの田島

    

   

  •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11-11
  • 營業時間:08:00~20:00(內用L.O.19:30)

     

10. 波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距離自由が丘徒步約5分鐘的巷弄裡的波の,是一家海鮮丼飯的専門店。菜單種類不多但相當有主題性,圖文並茂的丼飯選項讓人光看圖片就忍不住食指大動,而不同種類的魚卵還有細心地另外加上文字補充說明。此外還有可以追加的配料選擇、飲品以及多樣小菜。店內牆面上掛著的黑板,也可以看到手寫條列式的日本酒及更多小菜的選項。

   

喜歡海鮮料理的話,下次來到自由が丘不妨進來波の,透過味覺經歷一場鮮味之旅吧!

   

更多圖片&詳細介紹可參考自由が丘 | 波の 蓋滿晶瑩剔透大顆鮭魚卵的丼飯 你還不心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3-22
  • 營業時間 :  午餐 11:30〜14:30  / 晚餐 16:00〜22:30(L.O. 22:00)
  • 定休日 : 無
  • 可否預約 : 否
  • 付款方式 : 現金、Paypay

    

#日本 #東京 #自由が丘 #東京美食 #自由が丘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