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東京 | 秋葉原 萬波 尋找懷念的家鄉味

1 / 1
起源於台中的萬波 島嶼紅茶專賣店,於2019.05.30在澀谷開了日本第一間分店,而這次到訪的是日本第五間門市-秋葉原分店。

     

從小在台中眷村長大的老闆,父母開了一間名為「鳴光商行」的雜貨店,販售著紅茶、冬瓜茶和檸檬愛玉,這些當時很暢銷的飲品。酸酸甜甜的飲品滋味,以及在眷村生活中所經歷的點點滴滴,讓1992年在新竹從軍時聽到眷村即將改建的老闆,興起了想保留這些家鄉味的念頭,萬波也因此而誕生。

    

    

去年五月底,在許多年輕潮流品牌聚集的澀谷,開設了日本的第一間門市,之後又陸續在東京開了幾間分店,而這次到訪的是位於秋葉原的分店。

     

       

從店外的招牌就可以看到熟悉的傳統風格,而室內裝潢相當清新簡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踏進店內,從地板上的磁磚就可以看到台灣的在地特色。而右側可以看到畫了LOGO的布簾。

     

      

     

      

左側這個木架上整齊排列了一個個茶罐,上頭的中文字是台灣的眷村名稱。很符合這個品牌是為了保留屬於眷村的故鄉回憶而產生的概念。而這樣的裝潢特色也被原汁原味地還原在日本門市的設計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餐櫃檯左側是等餐的長椅,上方牆面上的鏡子也有萬波的Logo。點餐櫃檯後側半開放的工作區,讓人可以清楚看到飲品是如何被製作出來。

     

     

整間店到處都可以看到Logo的圖案,而室內裝潢的每一處都充滿木質和簡單色系的純樸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的部分是我前陣子去上野店拿的,品項說明主要是日文但旁邊有附上中/英文名稱,和台灣一樣用一個字做主題分類。定番款選項少了很多,但也常推出期間限定的新飲品。

     

     

      

     

原本想買四月開始販售的「紫米遇見椰椰」,但這天沒賣所以改買抹茶黒糖タピオカラテ(抹茶黑糖珍珠鮮奶)。因為個人飲食習慣的緣故所以點了無糖,後來也很慶幸自己點了無糖,因為最底層的黑糖珍珠真的超級甜(笑)。雖然上層的抹茶帶有屬於茶類的微苦澀味,但攪拌均勻之後,對我來說還是屬於偏甜的飲品。但珍珠的嚼勁是熟悉的台灣珍珠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朋友則是點黒糖タピオカラテ(黑糖珍珠鮮奶)。因為冰量跟糖量都是固定的,朋友也覺得黑糖有點太甜。

   

     

最後來張兩杯飲品的合照。以下附上門市相關資訊,期待台灣的期間限定菜單之後日本的門市也會販售阿!

    

   

地址 : 東京都千代田区 外神田4-7-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11:00~21:00

官網:請點此

IG:請點此

    

更多秋葉原 :

東京 | 秋葉原 特色店家20選(上)

東京 | 秋葉原 特色店家20選(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台灣美食 :

東京 | 新宿 騷豆花 尋找懷念的家鄉味

東京 | 赤坂 三商巧福 尋找懷念的家鄉味

   

#日本 #萬波 #秋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