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的日本:宍道湖

1 / 1

最近剛看完《無論生病的時候,健康的時候》,故事中有一部分的舞台是在松江市,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滿陌生的,但對我卻有種親切感,因為我第一次的日本行,就在松江市住了3晚。所以,想說藉此機會,簡單介紹一下此次旅程中,個人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宍道湖。

《無論生病的時候,健康的時候》視覺圖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松江市的地理位置,位於山陰地區的島根縣。島根縣可說是日本知名度最低的一個縣,甚至有些人還會將其和隔壁的鳥取縣混在一起。

中國地區分為山陰和山陽,而山陰地區包含鳥取縣、島根縣,還有山口縣北部地區

而松江市位於島根東部的出雲地區,也是島根縣廳所在地,下圖中位於松江市西部的藍色區域,就是這次的主題:宍道湖。

島根縣的行政區劃圖

我認識這個地方的契機,是因為《方根書簡》這個遊戲,其中劇情推進的主要舞台就位於松江市,而宍道湖也多次出現在場景中。

《方根書簡》於2016年上市,中文版也同步發售

當時留下了滿深刻的印象,出現的各種美景,或許也是促成此次山陰行的重要原因。

《方根書簡》遊戲畫面

本遊戲以寫實的畫風呈現出島根的美景,希望以此推展島根的觀光,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但如果不是這個遊戲,我現在可能連島根在哪都不知道。

當時拍的全景圖

好了,閒聊到此結束,接下來就聚焦在這次的主題「宍道湖」吧!

《無論生病的時候,健康的時候》有到宍道湖取景

宍道湖最有名的,莫過於其日落的景色(封面的劇照就是),這裡的夕陽也被選為「日本夕陽百選」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島根縣立美術館,右側就是宍道湖

位於湖邊的島根縣立美術館,閉館時間也會依據日落時間調整,還有一個看板顯示當天的日落時刻,面向湖的那側更是一大片透明玻璃,坐在裡面視野也極佳,尤其當時外面的風吹起來有些冷。

美術館內的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看到湖邊的景色
顯示日落時間的看板,冬天的日落時間滿早的

我覺得這邊的雲都超級美的,難怪被稱作出雲地區(誤

宍道湖跟天上的雲融為一體的景色深得我心

距離日落還有不少時間,又去湖畔到處走走,而在美術館外面有12隻彷彿連續動作的兔子像,據說摸了第二靠近湖邊的那隻可以實現願望,當時我不知道有這回事,看到別人那麼做還以為只是拍照的pose。

在山陰地區常常見到的兔子

接下來再放一些當時拍的照片吧。

照片中左側的建築就是島根縣立美術館
當天的浪其實還不小,不知是否為常態
遠遠看到的小島被稱為嫁島,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上面的鳥居
湖邊的兩尊地藏菩薩

以上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或許會覺得比較陰暗,因為當天的天氣其實不是很好,但這樣的景色確實也別有一番風味,不然平常在網路上查到的大部分是夕陽的照片吧。

-

不過,確實因為這樣陰陰的天氣,沒能看到最重要的主角:夕陽。

《無論生病的時候,健康的時候》中出現的宍道湖夕陽

最後還是放個夕陽的圖片讓各位感受一下,如果還想看更多,相信很容易搜尋到很多精彩的照片,所以我覺得自己拍的這些照片,反而也是滿難得的,只能以此安慰自己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相信很多人對山陰地區滿陌生的,想說藉此機會讓大家稍微認識一下。其實還有太多好的景點可以分享,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之後再依序和大家分享,也歡迎留言詢問相關細節。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會有更多更即時的分享喔:帥ㄨ布的不專業點評

-

#宍道湖 #松江市 #島根縣 #日本 #山陰 #方根書簡 #夕陽 #無論生病的時候健康的時候 #日劇 #藤谷太輔 #奈緒 #鮮為人知的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