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が丘 | 波の 蓋滿晶瑩剔透大顆鮭魚卵的丼飯 你還不心動?

1 / 1
距離自由が丘徒步約5分鐘的巷弄裡,某個地下室透著溫暖的燈光,這裡是一家海鮮丼飯的専門店。座無虛席的小小店面裡始終傳來熱鬧的談笑聲,而店門外也時常有客人等候入座用餐。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有名氣呢?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波の的店面位於地下室,從小巷的道路上就可以從窗戶,一窺透著昏黃燈光的店內實況。而有著大大鮭魚卵丼飯圖案的海報看板,也讓我們再次確定自己沒有走錯路,目的地已經在不遠處。

      

       

踏下幾階樓梯之後,店面就在左手側,而木門上貼著營業時間的相關資訊。因為不能預約只能直接前往店面用餐的關係,我們抱著可能需要排隊等候的心態打開了門,結果很剛好的剩下兩個吧台座位,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就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座位總共只有2個四人桌加上7個吧台座位,因為當時坐滿了人所以沒有拍內部裝潢的照片。白天時從窗戶灑落進來的暖暖陽光,又或是夜晚時店內的昏黃燈光,都讓不大的空間裡充滿了明亮又溫暖的氛圍。

     

菜單種類不多但相當有主題性,圖文並茂的丼飯選項讓人光看圖片就忍不住食指大動,而不同種類的魚卵還有細心地另外加上文字補充說明。此外還有可以追加的配料選擇、飲品以及多樣小菜。店內牆面上掛著的黑板,也可以看到手寫條列式的日本酒及更多小菜的選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這次點的是 二色丼 梅(未稅¥1280),使用紅鮭及鱒的魚卵 (紅鮭のいくら&ますこ)。熱騰騰的白飯加上兩杯不同種類的魚卵,讓人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倒進適量的魚卵,再搭配吧台上放著的調味料,讓人同一種食材可以吃到不同程度的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鮭的魚卵使用自製的醬汁做醃製,入口後輕輕一咬,頓時滿口海鮮的香氣四溢。而鱒的魚卵略小但皮薄,入口即化的食感滿載著更多的鮮甜。時而單吃魚卵、時而搭配熱騰騰的白米飯、時而倒入桌前放置的調味料增添風味,不管是哪一種食用方式都是美味十足。

       

   

而朋友點的是四色丼(未稅¥2280),添加了店內所販售全部的魚卵種類。除了前述的兩種之外,還使用了來自北海道的特上いくら,橙橘又透亮的大顆鮭魚卵帶有更加多汁又濃稠的口感。而淡黃色的黄金いくら,使用來自山女魚及岩魚的魚卵,是相當稀有且珍貴的食材。

     

另外如果有點丼飯的話,白飯吃完之後,店家會詢問是否需要免費續碗再加添白飯,製作一碗生雞蛋蓋飯。除了生雞蛋之外,還可以另外選擇一種牆面黑板上寫著的配料,結合再一起又是一道美味的海鮮料理,而這碗生雞蛋蓋飯也是免費的! 因為當時和朋友兩個人都很飽所以就沒續碗,雖然鄰座拿到的生雞蛋蓋飯實品看起來相當美味,但無奈我們的胃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了(汗)。

        

以下提供店家資訊,喜歡海鮮料理的話,下次來到自由が丘不妨進來波の,透過味覺經歷一場鮮味之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 :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1-3-22

     

  • 營業時間 :  午餐 11:30〜14:30  / 晚餐 16:00〜22:30(L.O. 22:00)

    

  • 定休日 : 無

   

  • 可否預約 : 否

   

  • 付款方式 : 現金、Payp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店家資訊請以官網公告為主

    

更多自由が丘 :

   

自由が丘 | 還沒走近就聞得到麵包香 パンの田島

自由が丘 | 超有質感的薯條&紅茶專賣店 The ESSENCE

自由が丘 | 調理包專賣店 にしきや 來尋找哪個味道最對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日本美食 #東京 #東京美食 #自由が丘 #海鮮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