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世界依舊容不下你

1 / 1

同期的櫻這部日劇由高畑充希、橋本愛、新田真劍佑、岡山天音及龍星涼主演,而女主角小櫻(高畑充希飾演)是日劇常見的固執、有原則、不苟言笑的女生,她無法說謊、對的事情就是對的、錯的就是無法容忍,這樣的價值觀讓她在職場上很吃虧,但是卻讓她的同期們變成她的摯友。

故事從小櫻大學畢業初入職場開始,實習的時候遇見了其他四位同期,一起做了橋的模型;心心念念能進土木部,卻只有她事與願違。

後來憑著她獨特的個性,漸漸改變了這些同期,也因為處處得罪人,離夢想越來越遠。

接下來將是我對這部戲的吐槽。(不喜誤入)

🌸我有一個夢,我要為家鄉的島造橋

小櫻一直這麼說著,理由很強沒錯,但是大學畢業後進了建設公司,卻從零開始,如果這麼想造橋,是不是應該高中的時候就會想進入土木建設相關的系所就讀?而不是畢業後才進建設公司,提早準備的話,根本不會落入人資。

例如岡山天音飾演的土井蓮太郎,至少一直都有設計的能力才得以進入設計部,從是喜歡的工作;而小櫻如此強烈的「造橋心態」卻沒有反應在人生規劃上,實在不合常理。

🌸最好的夥伴?

小櫻將其他同期視為她最好的夥伴,但在我看來這個關係是不對等的:小櫻勇敢的為其他人發聲,而且還導致自己被調職;而其他人在面對小櫻要不要跟家鄉島民說實話時,其他人都只會慫恿小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卻沒有任何人為她公開發聲,我認為這很不值。

說到底小櫻還是太天真了,該說是不求回報嗎?其他同期可以說是符合社會常理(要死你自己去死),雖然合理但很噁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後期說是反過來保護了小櫻,但實在很薄弱,比起小櫻對他們的好。

🌸小櫻你沒朋友?

如果小櫻的個性能夠深得其他同期的心,我不相信她在大學期間會沒有朋友;雖然她直言仗義只說實話容易得罪人,但是既然這四個人都願意成為她的朋友,那她的學生時期呢?沒有人欣賞她嗎?

這部日劇忽略了小櫻的學生時期,甚至沒有跟以前的同學聯絡,可能是受限於日劇的短篇幅,但是實在太不合理,出社會才是最難交朋友的...

如果可以說明小櫻為什麼就學時期沒朋友,那可能更能補足脈絡,更能釐清她為什麼這麼想要一群好夥伴好朋友,不然她應該死腦筋的只想蓋橋。

覺得合照好諷刺... 覺得合照好諷刺...

雖然吐槽的點很多,但是總而言之還算是一部好看的劇,會思考要堅持自我還是為了夢想委屈自己一下呢?

椎名桔平飾演的人資部部長,我覺得最符合自己的想法:

當然可以堅持己見,但是你要先有力量、有權力,讓大家聽你的話。

於是,莫忘初衷,在這社會中載浮載沉,但是別忘記自己最初的想法、堅持自己的價值觀,爬到高位擁有了讓眾人聽自己話的權力後,自然可以將自己的想法推行出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到後面部長也黑化就是了XD不過能爬到副社長本來就也不簡單啦,怎麼可能不會利用他人來達成自己的目標,又不會弄髒自己的手。

擁有小櫻這樣的朋友真的不錯,可以利用,看她仗義執言也很痛快,自己也不用說什麼,真是太好了,難怪其他同期要當她朋友。

而她會不會因為換公司得到更好的待遇呢?我覺得她還是去考公務員比較好。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a.note/

分享我喜歡的戲劇與梗圖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