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絕美梯田 輪島白米千枚田

1 / 5

在懷姊姊的時候,
老娘跟臭臉爸爸趁著返回大阪辦事買東西
跑了一趟最喜歡的北陸
除了住一下天皇住過的小旅館
自己開車也比較自由走了一些想去的地方
這個2011年就被UNESCO列為世界農業遺產的白米千枚田真的一如るるっぷ照片一般充滿了海景,稻景已經美不勝收的梯田風格。

白米千枚田位於石川縣的輪島市的海報一個偏僻的小地方,旁邊就是一站道の駅可以讓我們充電油電車,所以當天玩到這邊大約中午,充電,吃中餐之後順便看看白米千枚田。
雖說梯田的風光很美,但是道の駅的餐點也是造型讓媽媽感覺害羞😊,你在家沒事會把鵪鶉蛋、鑫鑫腸跟蟳味棒做成🐔🐔造型嗎?
沒有啦!人家那個是稻草人造型好嗎?😂😂😂(媽媽的腦袋到底裝什麼)
千枚田因為至今引用古法耕種,所以也引來不少政商名流紛紛認養田地,你可以看到每一塊不工整的田梗中,插旗著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或兒子小泉進次郎、當然存在感超強阿珠媽安倍首相的太太安倍昭慧也認列其中,其實台灣山區不也很多梯田風光嗎?我們如果也能有效的喚起農耕文化並且尋求有力人士共襄盛舉我想一定有不一樣的效果。
千枚田地區為了推廣觀光在每年的十月到三月也有進行點燈儀式,春夏秋冬的風光也是各有特色。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北陸氣候嚴峻這裡一年僅能一收稻米其實額外珍貴,看著這黃澄澄的稻穗🌾,讓媽媽也決定食育對小孩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教養。
如果你跟我一樣大著肚子孕期旅遊,一定要加把勁,因為這邊是紮實的海邊山坡,下坡之後要再往上爬如果扛著大肚子其實大腿小腿肌肉還真的蠻有在「運動」的。

白米千枚田網站

http://senmaida.wajima-kankou.jp/

#日本旅遊 #浮誇女子宿舍 #北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