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直島紅色&黃色大南瓜草間彌生

1 / 5

直島的大南瓜一共有兩顆♥️
⛴渡輪起點——岡山或高松
直島是一個小島,第一步當然是要坐船啦!前往直島,有兩個方法,一為由本州的岡山出發,一為由四國出發。由岡山出發的話,先在JR岡山站搭乘宇野線直達列車前往JR宇野站,如未能搭乘直達車,亦可搭乘瀨戶大橋線在JR茶屋町站轉乘。只要一出車站後的右手邊,便會看到「直島行」的招牌,即是往直島航班的售票處和碼頭。由宇野港往直島,可以選擇往宮浦港或本村港,一般都會選擇宮浦港作起點,因為渡輪班次較密。
假如由四國的高松出發,從高松車站行大約5~10分鐘便到達高松港,就可以找到前往直島的船。
無論是岡山或高松出發,若是即日來回的,可以直接購買來回票,票價會較便宜,但切記要好好保管船票,否則回程又要再買船票了!而且都有普通船與高速船可供選擇,由岡山出發的話,普通船需時20分鐘,快速船15分鐘,由高松出發的話,普通船需時50分鐘,高速船隻要30分鐘就到,當然,高速船票價要比普通船略高啦。
🚲島內交通——電動單車
直島的景點主要集中在四個地區,包括宮浦港、本村、Benesse House complex及地中美術館。但如果自問不算行得之人,可以選擇乘坐巴士或租電動單車,若喜歡自由自在,不想被巴士車程限死的朋友,還是後者較適合。
在宮浦港有2間單車出租店,分別是OUGIYA 及TVC直島Rental,前者租車費一天為1,000日圓,後者為1,500日圓,都有官網作預訂。大家可以選擇一般單車或電動單車,不過直島有很多高低起伏的山坡,假如租普通單車,可能會有點累啊,所以還是租電動單車較佳。
🚌島內交通——巴士
此外,當地亦有巴士,宮浦港碼頭外便有總站,不過班次不算很密,如果在旅遊旺季,遊客太多,也不要等到巴士開車時才去排隊。巴士路線是宮浦港經本村到倍樂生之家園區的杜鵑莊巴士站,每程100日圓,若要去地中美術館、李禹煥美術館、倍樂生之家,可以在必須在つつじ莊轉乘免費接駁巴士!
✨行程建議
所以,建議的玩法是到達宮浦港後,先在宮浦港一帶參觀,草間彌生「赤南瓜」、直島 パヴィリオン及Bunraku Puppet,然後再乘坐巴士及接駁車往地中美術館或李禹煥美術館,回程時乘坐接駁車於「倍樂生之家」落車,參觀「倍樂生之家」及,草間彌生「南瓜」,然後回到「つつじ莊」乘坐巴士往本村港,最後坐巴士回宮浦港,轉乘回岡山或高松的渡輪。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穿搭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IG :seneijo 📲 https://www.instagram.com/seneij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