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跟播日本,5部潛力日劇推薦!

1 / 1

    

※提及劇集多數尚未完結,故僅參考已播出集數撰寫。

    

    

《搖曳露營》(ゆるキャン) / 2020 / 日本

    

由《幸福的小房間》玉澤恭平等人執導,福原遙主演。劇集改編自同名動漫畫作品,描述平凡的高校裡,有一名喜愛獨自露營的女孩,故事便圍繞著「她的單人露營」以及「校內野外同好會的露營」展開。我們跟著她們一同露營、一同放下心情,一同療癒生活,吃吃美食。除此之外,劇本對於個人與群體間的獨立、接納也有著些許著墨,使整體觀感既溫和,又風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アリバイ崩し承ります) / 2020 / 日本

    

由《AV帝王》河合勇人、《醫龍2》星野和成執導,渡邊美波、安田顯、成田凌主演。劇集描述時乃繼承了祖父的鐘錶店,也繼承了破解不在場證明的解謎能力。同時,被降職來到鄉下的刑警在發現了時乃的能力後,便開始請時乃協助破解各種殺人案件。簡介乍看是精彩的推理之作,實際看點是來自演員魅力和交叉火花,但即便如此,觀感可說一點都不乏味,反倒獨具一番風味。三位演員將角色魅力具象化於極致,使人深深著迷。同時若能將作品推理成分精緻化,勢必未來擁有如《信用詐欺師JP》般的風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僕だけが17歳の世界で) / 2020 / 日本

   

由《世界奇妙物語》小椋久雄執導,飯豐萬理江、佐野勇斗主演。內容講述17歲的航太和青梅竹馬的芽衣互有好感,然而航太卻在傳達心意的前一刻突然去世。經過7年,24歲的芽衣在當初相約的櫻花樹下,再次看見17歲的航太。這是最典型的日式純愛,催淚、溫暖、痛心又動心,劇集出色在編導將易成煽情的故事拍得真誠至極,同時將經典純愛和現今意識融為一體,而除了愛情,也間接探討時代、男女和價值觀。

   

   

   

《華麗追隨》(Followers) / 2020 / 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惡女花魁》蜷川實花執導,池田依來沙主演。劇情敘述知名攝影師將一位年輕女孩的照片上傳至Instagram,隨著粉絲交傳,瞬時之間,照片在網路爆紅,而原先就抱持星夢的女孩逐漸受到關注,順手開啟在東京的成名之夢。此劇集擁有一貫蜷川實花的華麗特色,同時訴說現今網路、社會,「快速」和「潮流」所在。當中對於世代生態的探索具有相當的力道及深度,同時也挖掘演藝圈和名人世界的黑暗面。在多重交替之下,將原先只是醜小鴨成天鵝的故事附上尖銳註解。

   

   

   

《只在想死的夜晚》(死にたい夜にかぎって) / 2020 / 日本

   

由《法醫女王》村尾嘉昭執導,賀來賢人、山本舞香主演。故事改編自爪切男的同名著作,描述主人公小野浩史,半生中被各種過激的女性耍得團團轉,使他有點奇怪,卻依然快樂地生活著。也許令人感同身受,也許令人感到怪異,劇集就像男主角面對的世界,無論多麽黑暗,總有光明的一面,只在於你該怎麼看,活得不好,那就享受當下,也讓觀賞之前想像的「喪」,轉化成亮麗的希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圖片出處:《搖曳露營》、《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華麗追隨》、《只在想死的夜晚》電影海報、劇照。)

   

#搖曳露營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 #破壞不在場證明 #只有我是17歲的世界 #華麗追隨 #只在想死的夜晚 #日本 #影集 #電影 #日劇 #蜷川實花 #福原遥 #浜辺美波 #成田凌 #飯豊万理江 #飯豊まりえ #佐野勇斗 #池田エライザ #賀来賢人 #山本舞香 #ゆるキャン #アリバイ崩し承ります #僕だけが17歳の世界で #死にたい夜にかぎって #Followers #Netflix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