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籤大蒐奇】萌翻!鯉魚、鯛魚、老虎、屁桃?不可錯過的日本神社御神籤(岡山|廣島|和歌山)

1 / 1
2020年2月,我前往日本關西地區旅行,運用「JR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橫跨中國、四國,以及近畿地區,而旅行中,除了不可或缺的品嘗美食、參觀著名景點(詳請可至我的部落格「Julie's News 茱莉隨筆」逛逛!),當然還要進行蒐集「御神籤」(おみくじ)的行程!

在這次旅行中,我總共蒐集到4個御神籤,又為我的「御神籤樂園」增添許多夥伴!尤以這次的旅程大多沿著海邊旅行,搭乘JR從岡山,延伸至廣島、高松、姬路,以及和歌山,而這些景點中也有許多值得一看的神社,因此這次的御神籤便出現了不少「魚類」。以下將會詳細介紹各個可愛到不行的御神籤!還請大家看到最後!

一、【岡山】吉備津彥神社:桃子籤、老虎籤(十二生肖)

吉備津地區位於中國地區的岡山,據說是民間故事「桃太郎」的起源地。其中的「吉備津神社」(Kibitsu Shrine)是故事中桃太郎與壞蛋溫羅的大戰之地,也有可以拍網美照的迴廊,十分值得一看。不!過!這次的主角是另一間神社——「吉備津彥神社」(Kibitsuhiko Shrine),雖然名字跟吉備津神社很像,車站也僅離一站而已,但吉備津彥神社裡才有可愛的桃子與老虎!

吉備津彥神社有悠久的歷史。 吉備津彥神社有悠久的歷史。

吉備津彥神社裡,供奉著吉備津彥命,也就是桃太郎的原型。在吉備津彥神社的社務所中,有非常精緻又小巧可愛的「桃子籤」。看看那淺粉紅的桃子,是不是讓人忍不住敗下去呢?

很像「屁桃」的可愛桃子御神籤!只有「吉備津彥神社」有喔! 很像「屁桃」的可愛桃子御神籤!只有「吉備津彥神社」有喔!

另外,吉備津彥神社內還有販售「十二生肖」的全系列御神籤,從小老鼠到小豬都有!而由於我本人是屬「虎」,因此我就買了一隻小老虎回家!看牠呆呆的神情,是不是超萌?快選一隻屬於你專屬的生肖籤回家吧!

「十二生肖御神籤」中的老虎。小老虎啊,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承受不住啊~>< 「十二生肖御神籤」中的老虎。小老虎啊,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承受不住啊~><
  • 神社名:吉備津彥神社
  • 交通:自JR岡山站搭乘桃太郎線,抵達「備前一宮站」後步行約10分鐘
  • 價格:桃子御神籤500日幣、十二生肖御神籤一隻300日幣

二、【廣島】護國神社:鯉魚籤

位於廣島市區的廣島城又被稱作「鯉城」,由來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因為廣島城的所在地在過去被稱為「鯉」;又有人說是因為黝黑的廣島城,外觀像鯉魚。至於是哪一種說法才是正確的,這就不得而知囉。不過,可以很確定的是,在護城河裡有許多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鯉魚,因此廣島城被稱為「鯉城」也算名副其實。

廣島城的外觀不同於多數日本城堡為白色,而是呈現黑色的外型。大家有覺得像鯉魚嗎? 廣島城的外觀不同於多數日本城堡為白色,而是呈現黑色的外型。大家有覺得像鯉魚嗎?

廣島城除了著名的黑色天守閣之外,還有一間「廣島護國神社」也十分值得一看。在這間護國神社裡頭就有我期待已久的「鯉魚籤」!廣島的護國神社主要是供奉因二戰而犧牲的人們,門口的純白色大鳥居呈現出平和的感覺,令人感到十分祥和。

廣島護國神社的純白大鳥居呈現出平靜祥和的氛圍。 廣島護國神社的純白大鳥居呈現出平靜祥和的氛圍。 在護國神社內處處可見的鯉魚。 在護國神社內處處可見的鯉魚。

護國神社境內的腹地不大,但處處可見鯉魚的身影,像是位於社務所前方的「雙鯉之像」就十分有趣。而社務所內也有許多御守、繪馬可供大家購買,當然還有不可錯過的「鯉魚籤」!既然來到歷史悠久的鯉城,當然要買一隻鯉魚回去啊,大家說是不是?

叼著籤詩的鯉魚,呆呆的神情是不是超級卡哇伊? 叼著籤詩的鯉魚,呆呆的神情是不是超級卡哇伊?
  • 神社名:廣島護國神社
  • 交通:自JR廣島站下車後搭乘往「廣島城」公車約15分鐘,神社位於廣島城境內;若從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圓頂館」出發,步行約20分鐘。
  • 價格:鯉魚御神籤一隻300日幣

三、【和歌山】伊太祈曾神社:鯛魚籤

和歌山的「貴志川電鐵」是許多貓奴會去朝聖鐵道之一,正是因為有小玉貓站長在車站守護著這條曾經面臨廢棄的鐵道;如今,小玉貓站長為貴志川線帶來絡繹不絕的人潮,也帶動附近的景點觀光,這次要介紹的就是距終點站貴志站僅需10分鐘車程的「伊太祈曾神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上超萌的小玉電車來趟「貴志川電鐵」之旅吧! 搭上超萌的小玉電車來趟「貴志川電鐵」之旅吧!

在貴志川線上的伊太祈曾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伊太祈曾神社。神社內有許多蓊鬱的大樹,幽靜的森林、祥和的氣氛,讓人彷彿來到一個奇妙的國度。事實上,伊太祈曾神社是供俸「樹的守護神」,因此境內有許多蒼天古木也是理所當然。另外,在神社內還有一個樹洞能讓人鑽進去。據說爬進去之後就能獲得好運!

伊太祈曾神社境內十分幽靜,有許多蒼天古木。 伊太祈曾神社境內十分幽靜,有許多蒼天古木。 以「樹的守護神」出名的伊太祈曾神社,還有一個樹洞讓人能鑽進去。據說鑽進去之後就能獲得好運! 以「樹的守護神」出名的伊太祈曾神社,還有一個樹洞讓人能鑽進去。據說鑽進去之後就能獲得好運!

來到伊太祈曾神社,除了欣賞它的古老與寧靜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鯛魚籤」!這個平安鯛御神籤就置放在社務所旁,需自行投錢並從木箱拿出一隻鯛。紅通通的鯛魚模樣十分可愛討喜,讓人不掏錢都難!不過,這種平安鯛御神籤很多神社都有,像是東京的著名景點「氷川神社」還有出粉紅色的戀愛籤;同樣位於和歌山的「加太春日神社」亦有推出同款鯛魚。若有機會到這些地方,大家不妨找找看!

紅通通鯛魚,是不是很喜氣呢? 紅通通鯛魚,是不是很喜氣呢?
  • 神社名:伊太祈曾神社
  • 交通:自JR和歌山站出發,搭乘貴志川線約20分鐘後抵達伊太祈曾站,步行約3分鐘即達神社。
  • 價格:鯛魚御神籤一隻300日幣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裡結束了,之後還會有更多有關御神籤的介紹,請大家多多關注!若想了解更多,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Instagram逛逛,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獲取更多資訊!

謝謝大家!

#日本 #日本旅行 #御神籤 #神社 #おみくじ

#和歌山 #廣島 #岡山

#茱莉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