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走跳扭到腳不停歇(中): 如何在京都當個不專業的觀光客

1 / 3

雖然京都政府極力提倡多前往其他地方鄉鎮以振興在地觀光,但總覺得還是得去一次花見小路和八阪神社才叫有來過京都,趁著最後一天待在京都,就決定到那附近走走。我在此用力向京都地方政府發誓,我有朝一日一定會來這裡住久一點(五天真的不夠),然後幫你們振興偏鄉地方觀光的,順便彌補這次因為剛開完刀的關係,而無法實現的「鴨川沿岸晨跑計畫」。

住在京都的這幾天,只要是在走去搭地鐵的路上,都一定會在橋上看著鴨川發呆一陣子再走,修復工程整齊的堆在岸邊,看來夏日豪雨也對鴨川造成不小影響。鴨川堪稱貫穿京都的文化命脈,這樣的頭銜不是噱頭也沒有誇大,我多次在不同的時段走下橋來到河邊晃晃納涼,早上、中午、傍晚、晚上的鴨川像是某種集散地似的,聚集了各色各樣的人。涼爽的早晨有老人與上班族來這裡進行晨跑,接近中午可以看見帶著寵物來散步的婦人、發呆的老人家和可愛的水鴨們,下午有剛下課的學生在川邊玩耍,到了傍晚與晚上則是最熱門的時段,剛下班的男男女女帶著啤酒來岸邊或在沿岸餐廳的納涼區應酬、興奮拍照的觀光客簇擁,還有晚間慢跑騎車的人們。如果你仔細看的話,不論只是路過或是有目的而來的人,或是水裡的小動物,所有的步伐,甚至可以說生活步調,似乎都依循著滾滾鴨川在走,真是神奇的魔力。

我必須說,去看完花見小路和八阪神社後,希望不會太直接,但我真的覺得還好,或許是這些景點在網路上有一堆長的一模一樣的美照和超詳盡解說,對我來說就是少了驚喜感,所以在此也不多做敘述,有來過一次就好。不過我認真推薦這裡的抹茶與培茶類甜點,花見小路外面的商店街有非常豐富的選項,找一家網路推薦,或是像我一樣很隨意的找一家對眼的都可以。點了一支培茶口味霜淇淋,茶味香濃之外霜淇淋口感也很綿密,完全一展日本身為「霜淇淋天國」的威嚴。除了茶類甜點,京都四条附近的商店街也很多有趣的店家,可愛的當地特色小店、美術館、小神社、名產專賣店、特色小吃店和喫茶店,真的很不錯,很適合在悠閒的下午隨意穿梭閒晃,然後逛累了就到鴨川旁邊席地而坐。

隨意找到一家的清淡口味蔥雞肉烏龍麵

所以,我應該也算是在宣傳京都觀光勝地以外的景點這方面,幫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忙,我起碼沒有大肆的推薦花見小路和八阪神社有多好玩,但是推薦你們在四条與三条附近漫無目的的亂晃,這種看起來很浪費錢、超不專業的做法,無法收集自己和觀光景點的合照,也可能吃不到必吃美食,但絕對處處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煎餃店專賣店文章點這裡),在京都這樣擁有多面貌的古都,我想不到除了這一招之外,更適合的觀光方式。

(逛完市區,接下來就要接一點地氣的進入錦市場了,下回待續!或看這篇複習京都交通與住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