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劇評:20代的人性、愛情與未來哲學。

1 / 5

   

《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Terrace House : Tokyo 2019-2020) / 2019-2020 / 日本

   

《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找來了三對陌生男女,在製作單位提供的房子與車子之下,他們將共處一室,同居共寢一同生活,且沒有安排的腳本。

   

(以下有雷)

   

相較其餘國家的相似節目,《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沒有太多的情愛糾葛。原來比起鎖在愛情裡的真人秀,這次的素人們更重視的是工作、是未來,於是乎在約會爭寵之外,能看見20代的年輕人們對未來的顧慮,以及愛情麵包的價值取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批男成員,20歲的流佳擁有最偉大的夢想卻毫無實踐;25歲的翔平希望人生多采多姿即便成就不敵他人;31歲的肯尼試著依靠觀眾好感闖出一片天,相較之下,女性成員們反倒看來更有方向可言。21歲的莉笑子、24歲的春花和28歲的香織,她們有著穩定工作,她們認真度過每一天。然而不敵的,還是人與人之間的磨合距離。

   

   

其中又以春花的個性爭議值得一提。某些人眼中,她是城府深重的心機女,另一些人眼中,她是帥氣爽朗的完美女孩。不給他人面子,是許多人對她的最大印象,然而表現的狀態卻並非刻意嘲諷,她所謂的不給面子,不就是面對一切時那最不掩藏、最真實的自然反應嗎?對有想法的話題有話直說、對無法放心的人保持距離、在與朋友爭吵時生氣封鎖,不過不否認不避諱,而是直挺挺地告訴大家就是這麼做了。也許在銀幕上呈現的是心機也好惡劣也罷的樣貌,不過這是否即為本性根源,是我們習慣了虛假,還是她學會了直白?

   

除此之外,眼見不一定為憑反應其中。當一個人不夠了解另一人時,卻可因對第三人的好感而產生他方就是錯誤的概念,這樣,會不會有點不公平呢?好在當中也是有像翔平和香織般傾聽他人的存在,外面的轟轟烈烈碰見他們柔和了起來,但若反面思考,又有誰想過自我的傾訴帶給他人的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不在戀愛花火與心機比拼,而在面對人際關係時的包容衝突。節目不避諱展現素人們的脆弱時刻,使我們能於其中見到人性本質的多重樣貌,他們能因渺小的事而爭辯不休,同時也能因此而團結,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或許就是如此單純,當我們把真實的自我展現出來,又有誰能說你不是。

   

影集評價:A

台灣上線日期:2019.09.10(第一部)、2019.12.24(第二部)

台灣上線平台:Netflix Taiwan


(圖片出處:《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影集海報、劇照。)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雙層公寓東京20192020 #雙層公寓 #渡邉香織 #松嵜翔平 #奥山春花 #吉原健司 #田辺莉咲子 #西野入流佳 #水越愛華 #デュラトジュゼッペ #田渡凌 #木村花 #TerraceHouseTokyo20192020 #TerraceHouse #Kenny #Peppe #愛情 #人際 #人性 #戀愛 #人生 #未來 #夢想 #電影 #影集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